自由骑行

冬日骑行沈阳西峡谷的快乐

浑河西峡谷位于谟家堡大闸至铁西产业新城西边线,定位为铁西产业新城浑河生态廊道亲水娱乐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是沈城最大的亲水娱乐主题公园。全线总长35公里,一期工程全长6公里。遵循“浑河水系为轴线、南北呼应”的总方针,形成“一水、两带、六岛、七节点、多广场”的总格局。观景平台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平台上用青石、锈板制成的“景墙”是铁西老工业基地的特色符号。目前浑河西峡谷的中心景观——可同时容纳万人的观景平台已经建成,站在平台上,峡谷内的6个小岛尽收眼底。景区内的足球场、篮球场也已经完工。

铁西区“两河”流域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孙茂勇介绍,观景平台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平台上用青石、锈板制成的“景墙”是铁西老工业基地的特色符号;水中的6个小岛设计为水中激情演绎广场;水岸北侧长约1公里的10座丁字坝已经全部建成,坝身下由巨大石块铺装的台阶将作为观众看台。

根据规划,占地3000平方米,集美食街、餐厅、会所、步行街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以及占地6万平方米,包括卡通雕塑和各种游乐设施在内的儿童游乐场所“蚂蚁王国”于全运会召开之前完工。

全运会召开之前,包括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钓鱼广场等在内的浑河西峡谷6公里长岸线上所有景观节点将全部建成。

据介绍,目前峡谷橡胶坝正在施工。橡胶坝建成后,浑河西峡谷的水面将可再提高2.5米左右,将来可以开通游船。

[size=11.6667px]沈阳的西峡谷是每个喜欢户外游玩的人最向往的地方,也是适合老人和小孩带帐篷和美食游乐的理想去处。西峡谷面积大地处平原空气很好。原来没有饭店和商店,现在都建的齐全了,路况也最好,高架桥也多几个,适合自驾和骑行游玩,主要是西峡谷面积太大一天时间玩不够,所以不适合徒步人群,除非带帐篷住一夜或住店吧。

[size=11.6667px]这天一早我们6个人聚齐出发骑行在河提南路,不过早上的阳光不给力,雾霾不重,我骑行在他们五个人身后,在安全时就拍照几张,小辫和锁清秋骑行太快我也不想在冬日骑行出汗就慢慢骑行紧跟他们吧。时间在一点点消失,西峡谷也不太远了,喜欢骑行太快的三人早就到了,我、望花都、军骑行不快,一路骑行还观赏路边的风貌,冬日没什么好景色,今年雪也下的少,就能看到冰面上有很多人在帐篷里钓鱼,早冰面上刨个小坑露出水,再把鱼线放下去,或放渔网,,,,,,

[size=11.6667px]等我们三人骑行到西峡谷也就不到11点吧,我们六个人汇齐就开始拍照留下这次的骑行纪念,西峡谷我来过多次,每次都没玩齐全,面积太大路程也远只能看看就行了,达到锻炼就行,沈阳也是加大力度的为老百姓建很多宽阔的柏油路,也修建更多的避雨棚和座椅和更多的健身器材,让老百姓退休后有一个休闲健身玩的地方,也是我们[size=11.6667px]抚顺爱好骑行的人最想去的地方,不过沈阳和抚顺还有供你滑雪登山的地方有很多,冬泳也的一大奇观哦。

沈阳和抚顺的连通骑行便道

军和望花都大哥

这路是最危险的拐弯路了,车多路窄

太阳还时不时的出来瞧瞧我们骑行人

沈阳的五里河运动广场

路面还有冰雪,我们都小心的骑行

这几年新建几个方便大家骑行的桥梁,河提的南北车辆也方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