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在路上

在远方

哪怕翻山越岭受冰冻寒刺

我们甘愿作您忠实的行客!

您的温柔、您的优美

轻抚间,那像极了海神仙女

一袭一袭飘来遮蔽青山

您是青春芭蕾,您是人间蓬莱

您是我们遇见最美的船——广东韶关船底顶观云记(2019.1.1)by路上行客

2018-2019船底顶跨年重装徒步行记

这已是我第五次写下关于船底顶的行记

每一次,不同的人,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感受。

爱它,恨它,带他(她)上船吧。

那是一场与船的约定—跨年,必上船

16年开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装

这是第三次跨年了。

时间不停的流转,走过的路,遇见的人都成我们岁月中美好的回忆

感恩,一路同行的你们,与我一起兑现这个承诺。

似乎跟自己过不去似的,一身正气,一个背包,一场行走。

这场行走,也让我们思考关于:坚持与放弃!

天气的不稳定,出发时的阴雨天,以及冰上行走乱石坡。都是对自己一次考验:是否坚持,还是放弃呢?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已经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

五登船底顶,这是最虐的一次,也是最美的一次,但也是完美的一次跨年,邂逅冰挂云海。

深圳出发时36人,一老铁直接说走,踏上火车之旅,与我们一起相约船底顶,来自长沙的四个小伙伴也与我们一同前行,因此,这个队伍变成了41人大队。

一路上很幸运,顺利到达清心养生农庄,开启晚餐腐败,很给力,胃不争气,太多吃不下去了。

一早醒来,看着停止不断的小雨淅淅沥沥下着,有点揪心,果然,天气预报不可靠。

小伙伴们起来的早,老板准备了丰富的早餐。面条、粥、红薯......

真情推荐罗坑清心农庄老板家电话:15220844561吃住行都可以安排

吃过早餐,全体等候皮卡车的到来。罗坑至平坑8公里的机耕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那就选择坐车吧。

似乎每一次坐在皮卡车的后面总会听到歇歇死底的咆叫声,刺激的皮卡之旅,开启。

抵达平坑,雨停,即使不停,也得迈步向前哪!

经过了熟悉的吊桥

这一段路,记得很是清晰,毕竟,已走过多次。

白房子停下休息的时候,竟然在这里偶遇上善哉,给我喝了杯茶,吃了几颗花生米,暖暖的,顿时力量感满满。

有缘之人,总会相见。再会

一条长龙,行走在这座空静的大山里,整个脑子里空白,开始放飞自我了。

抵达水渠终点。

一路领先的甘

水渠路结束,乱石坡的前奏曲来了。

这时候,听见有人说,好好地床不睡,好好的地不走,好好的妞不去撩,非得挑这个特别的节日来虐自己。是啊,什么力量促使我们来到了这里?

因为热爱嘛!

路窄,遇上好几个同行之人,不好超,慢慢行走

乱石坡来了,越往上,越冷,而眼前的冰雪世界惊讶住所有小伙伴的眼,冰船冰船,难得一遇

此刻,冰爪荣幸的出场,有了它,安全系数倍儿增。

冰船,难得一遇

撤退的几个广州伙伴对我们说,上面太难走了,起码三小时,一看装备,确实上去不容易。

一群常人无法理解的正常人行走在这条非同寻常的路上,只有我们自己能懂其中的酸甜苦辣。

爬到绝望的乱石坡

恩,下雪的即视感

长沙的哥们厉害了,左手右手都不闲着

关键是,走在队伍前头呢。

翻过第一个乱石坡,到达垭口,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

眼看着云层慢慢敞开,内心小小激动起来了。一看山谷涌现的云海,顿时疲惫感全无,看来乱石坡那段艰辛是值得的。

第二段乱石坡非常好走,冰已融化。说是要三小时的节奏,三十分钟不用就脱离了这乱石坡。

不作久留,继续往前,因为要去占据营地啊。

下此地很顺利,没碰上拥堵情况,也没有冰,看来,好天气被我们碰上了,善老师说前天都结冰了。

顶前的那营地,被我们顺利占据,于是等候大部队的到来。一停,脚冷啊,山顶很近,也不知道山顶会是怎样的?

烤火进行中,结果营地老板前来,说此营地收费,那就换呗。

大伙儿决定一鼓作气,往顶上冲。原来,山顶没大风,还傻傻在那里霸占营地,哈哈。

远方云海滚动着,趁着天没黑,放下背包,立马扎营,再看景。
扎营完毕,速度观景。

她说:“我们船底顶艳遇吧”

当见到她的那一刹那,惊呆了

世界很大,世界也可以很小。

有缘,山里会。

在这座山里,

遇见了云龙、小七

景一直在,天却慢慢变黑,赶紧和小伙伴们准备晚餐。

分成了6小组,夜色降临,忙碌的身影闪现。

而我们组成为本次最佳腐败组,没想到路上行客包里拿出饺子皮,料,虾,椰子,现场开始包饺子,虽然卖相巨丑,但成为最受欢迎的饺子。

鸡肉、虾、饺子、甚至还煮了点米饭,一人一小碗,刚刚好。看来,这跨年晚餐如此丰富啊。

吃了那碗饺子,2019运气爆棚

喝了那口酒,2019天长地久

吃完又有水果橙子,撑到爆!

晚餐后,生起了一堆火

大伙儿纷纷围成一堆,跟随着音乐嗨起来,现场堪比演唱会呀。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不知谁灵光一现,玩起了跨火,跨过那堆火,希望2019,愿梦想成真!

晚上九点,大伙儿散了,进入帐篷,开启睡眠模式。

这一晚,睡得特别香,无风也无雨,难得难得。

五点接近六点,被周围的音乐声闹醒,闹钟都不用了。速度起床,备早餐,而我们组的两个男同胞已架起了锅,烧起了水,哎呀,完全是来享受似得,待遇不错。哈哈。

早餐鸡蛋、豆奶、椰奶、面条,而面包抛弃,继续带下山,成为滞销产品,有点可惜,那可是上了船的面包。

继续借用行客好文:

吃了那颗鸡蛋,2019好春光

喝了那碗椰奶,2019吉祥如意。

早晨,天气不错,天未亮,天上的几颗星星闪亮闪亮的,日出被云严实的挡住,但19年的第一缕光,还是看到了。

周围的云飘忽在山头,飘飘欲仙。置身仙境,不得不叹一声,人品爆发了!

风景再美,还是得走路。毕竟路长,早点回家也好。

打卡船底顶。

八点前,大部队开始告别船底顶。

因出发前天气预报早餐8点后有雨,大伙儿被我吼得......

下坡,带着恋恋不舍,远处风景依然在。

下坡路结束,进入密林,又一次进入冰雪世界。恍如闯入另一个世界似得。天气升温的缘故,冰挂开始融化,时而滴滴答答落在身上。路上泥水太多,路窄,塞车正常。

上落日峰前,回头一望,船渐渐浮现,云雾慢慢散开,众人纷纷咔嚓咔嚓,而我,坚持要到顶上才歇,一鼓作气,加油上。因为,山顶才是最美的嘛。

果不其然,山顶的风景超乎想象,此乃仙境,云海爆棚,停下来,手机使劲的各种拍拍拍。小伙伴再再在对面的顶上大喊:“过来,这边”,马上背包转移拍摄之地,360度无死角拍摄这美到无法形容的云海。

有些风景,一旦遇见

刹那便是永恒

一群有趣的人

遇见有意思的景

带着不舍离开,继续前行。

伤心大草坡,我们来了。

风儿刮的呼呼作响,冰雪世界,我们又进入了。小木屋停歇,给鞋子套上了冰爪,怕后面的路太滑,其实不滑,不过抓地性特别好,下坡也不怕摔了。

这段直到高嶂顶陆续爬升中,冻的手拔凉拔凉,看到这冰天雪地,心还是暖暖的。

突然,越走越冷,再加上背包太沉重,没了力气,干脆停下补充能量。而后追上小伙伴。

下坡路终于到了,叹了口气

最后到新布分界口,小伙伴作了明显的标志。海拔一直往下,到了分界口,明显不见冰了。

后面的路,匀速前进。

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

遇见前队小伙伴开启腐败模式

下午一点左右,抵达电站,等候大部队的到来。

皮卡车一车一车把小伙伴们带到了罗坑,最后小分队在下午四点与大部队汇合,全体安全回深中。

运气不错,回程也没碰上塞车,晚上九点左右抵达深圳。

船的魅力,在于行走。

十船九雨,五次行走,碰上一天小雨。

看来,人品不赖。

很多人把第一次重装献给了船底顶,来过一次,又一次前行。

它的魅力,走过便懂。

2020跨年,我们再会船底顶。

致户外爱好者:冰天出行,请记得做好防寒准备

装备:手套、帽子、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睡袋0度、雪套、冰爪、雨衣、头灯、登山杖建议双杖最好。

背包千万别外挂太多,做好防水准备。

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

枫叶、小乔、月亮、遥望、飞哥、刘越、九原、登风、嗪天、老吴、甘、k、祝家明、大乔、向南向北、军胜、林彩、夏七、无悔、蓝鹰、轻松、ASD、知了、归心、吴典华、天蝎、蓬莱、再再、欣欣、黄公子、路遥、探金、路上行客、阿六、陈鹏、无双

长沙四个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