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麻池山~人头山---山顶徒步穿越

【出行时间】1月27日

【活动性质】AA制户外出行,徒步穿越线路

【徒步线路】一斗水~东沟~转山路~二道沟~头道沟~18盘~转山路~人头山~转山路~一斗水

我们一行10人分别为:延生、浮生、中岳、往事、寒塘、爱哥百乐、鲨鱼、期待你的我、狼图腾、亮园,原本计划从西寨上人头山,为了增加徒步穿越的强度我们决定从一斗水反穿,由于转山路口较多,在过东沟后应该往左拐进西麻池、东麻池、鹰掌、麻池山直接到达18盘,由于我们往右拐就错拐了一个路口,这个路口一旦错过,再回到最接近的路上将是很难得,所以,我们到中午12:00才走到18盘路口,经算时间时间已经无法按照原计划行程进行实施徒步穿越,于是我们毅然决定原路返回。

在户外的驴途中,时刻要保持队伍的战斗力和奋进的激情,但是,在面对危险和困难时,要敢于说 " 我不行,我要调整行动方案"。因为户外事故有千万个原因,其中,体力跟不上、时间不允许、天气突变、线路设计不合理、走错原本规划的线路等都是最常见的户外安全事故,所以,户外运动的安全一定要随着运动的节点随时做出综合性的安全评估,并作出正确的选择才是确保安全的保障。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就是要让自己融归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将那份从容的心情,在户外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是健康户外人的典范,是驴友的一面旗帜;是崇尚自然、亲近自然和享受自然的使者;是倡导安全出行、绿色环保、珍惜生命的户外团队;是一支遵循驴友规则走向路上风景、走向远方快乐家园的队伍!!!

南太行山转山徒步线路---小猫游园自驾●徒步●环线穿越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785米,总下降距离为799米,最高海拔高度1294米,最低海拔高度1073米,徒步穿越行程为20.63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正常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线路咨询】13937392999=微信

陡坡下山时的正确方法:

正面下山坡时,尽量不要因胆小而在陡坡上采用两脚靠近小碎步下山,这样非常容易后仰摔倒,然后坐滑梯冲下山。在陡坡你可以采用侧身,深蹲,侧压腿(侧弓步)式,挪步下山,这样下山会安全很多。

爬山过程中,时刻要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情,尽量不要在活动过程中,怨天尤人,因为没有人逼你或者骗你或者求你来参加这种民间的、非盈利的有风险的活动。

终于见到人头山,原本从这里上来,几个不心甘的爷们一探究竟,视觉上和实际路况都是比较险的,有一定的难度和险度。

南太行山的搭钩梯由若干个,之所以称之为搭钩梯就是在攀爬有难度的地方将树枝的钩钩住树木或其他物体,使人能够安全顺利的攀登上去。瞧,这里就有好几个搭钩。

山里人仍然保持着传统的“杀年猪”和“过了腊八就是年”的欢天喜地的年味风俗,在杀年猪之后有祭拜灶君的习俗,期望来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更多的是寄望生活衣食无忧。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出行,我们始终遵守户外环保LNT七大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