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有欧洲阳光之城的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让文化自己开口说话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素有欧洲“阳光之城”的称号。地处西班牙东南部,东濒大海,背靠广阔的平原,四季常青,气候宜人,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瓦伦西亚交通极为便利,与马德里、巴塞罗那和萨拉戈萨等热门城市有铁路及高速巴士相连。

瓦伦西亚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这座城市中,既坐落着宏伟肃穆的中世纪建筑,在古老的城区街巷中沉吟千年的历史;也林立着充满科技感的现代主义建筑,神工意匠间跳动的是天光与水色。瓦伦西亚的上空终年回响着节日庆典的狂欢之声,是最会庆祝节日的城市之一,最受瞩目的法雅节(Fallas)、西红柿狂欢节(La Tomatina)等节庆活动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庆祝。瓦伦西亚的人民对自然充满敬畏与热爱,图里亚花园(Turia Gardens)一碧万顷,将绿色植被贯穿整座城市;爱尔布菲拉湿地自然公园(AlbuFERA Nature Park)是从未被触碰过的纯净世界,置身其中仿若感受到自然对于生命的馈赠。

随着国人旅行频次的增加,更多人开始在出游前寻找旅行的意义,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发起过对自己的拷问:哪些地区才能触及我的内心?哪些目的地能带给我一些自我认同?而正是在如此风潮之下,不少纯粹而富有魅力的小众地区便登上了这一群体的“旅行名单”,恰巧,瓦伦西亚位列其中。

说它纯粹,这里东濒大海,背靠广袤平原,四季常青,气候宜人,舒适的“阳光之城”不会因为四季的更替给游客带来太多改变,或许每一次的探访都将收获不掺杂一丝烦恼的旅行;说他富有魅力,这里将新与旧、古老与先锋、海洋与陆地完美混搭,在触摸公元138年的古建筑时,你也会为21世纪的高科技建筑频频惊叹。

在鲜花与美景的围绕之下,瓦伦西亚被赋予了地中海非凡的魅力,也正是如此,当地的旅游业也逐年创造着佳绩。有公开数字显示,2017年,瓦伦西亚共迎来了超过200万游客,这其中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6283人次,同比增长5.7%。

根据今年的最新统计数字看,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瓦伦西亚统计的中国游客过夜数共计3万晚,但考虑到不少团队游客在游览瓦伦西亚后选择其他城市或周边地区入住酒店,实际上这个数字应该可以翻倍。但通过这样的实际数字可以看出,今年瓦伦西亚接待中国游客的数量实际上与去年的增长幅度持平,相对稳定。

瓦伦西亚与中国的很多城市类似,都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正是这样的背景使得当地对于传统的传承尤为注重,而这也体现在了不少旅游主题上。过去的一年,我们尝试了在中国推广瓦伦西亚传统“西班牙海鲜饭日”,得到了上海广州两地媒体及旅业者的热情响应,而这也加深了瓦伦西亚旅游局在2019年坚持深化推广传统主题的信心。

除了知名的法雅节与西班牙海鲜饭日这样的节庆类推广主题外,2019年突出宣传马拉松、购物及圣诞主题游览也将是瓦伦西亚旅游局的工作重点。瓦伦西亚马拉松是西班牙唯一的一个国际田联金标路跑赛事,这意味着它是一个获得最佳个人标志的伟大的地方。而随着中国“跑友”数量的增加,希望打卡每一个金标路跑赛段的爱好者势必会为瓦伦西亚吸引不小的流量。

而针对于大多数中国游客喜欢在其他城市购物的诉求,瓦伦西亚的购物主题也会被不少游客追捧。西班牙是欧洲唯一一个可以获得100%退税的国家,瓦伦西亚更是集购物环境舒适,产品物美价廉于一体的购物城市。“目前有不少欧洲航空公司可以在瓦伦西亚转机,中国游客可以将这里作为旅行的最后一站,购物结束便可轻松转机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