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穿越严寒,到海南骑车去看海(2019,单车4天环海南岛暴虐之旅)

前言

海南,在中国版图的最南端,它是大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洋面积最大的省,是南中国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一个瑰丽的梦。

对海南真正的心动是看了葛大爷的《非诚勿扰2》,电影中那美轮美奂的景色让你无法自制的神往......所以从2012年第一次踏上海南以后,海南就在我心里扎下了根,特别是在冬季,萦绕心中的蓝天,银沙,瀚海……不停在搅着我蠢蠢欲动。

海口的骑楼老街

三亚湾执手而行的古稀老人

看满载而归的拖网渔民

博鳌玉带滩上一边是河一边是海的奇景

森林公园里的葛大爷住过的鸟巢

......

还有临高的烤乳猪,文昌的鸡,嘉积的鸭,和乐的粽子......那许许多多的海南美食,都让我魂牵梦绕,口水暗流。

告别北方寒冷的冬日里,海南,我又来了。

海口晚上八点多气温还有23度,与我们漫天飞雪的江苏有20多度的温差,一件短袖套上鹅绒服,一下飞机,将外套脱下,短袖立即就融入到海口怡人的天气中!

【贴士:海口的美兰机场专门设有了更衣室,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从冬季到夏季转换的方便,很实用、很人性。】

下了飞机,好友晓阳已经在出口等了。他是河南人,在海口上的大学,然后就在这安家置业,现在已经成了正儿八经的海南人了,但多年的海岛生活,也没能改变他中原汉子的形象与特质。

宾馆晓阳已经帮我们安排好,环岛用的单车他也帮我们从“天涯骑驴”俱乐部租好拉到了宾馆,我什么都不用管了。

【贴士:涯骑驴是海南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的名字,他们为车友以及游客提供售车、租车、旅游、住宿(民宿客栈)等全方位的服务,应该说是我们目前见到过的最成功的以单车为主题的跨界商家。】

今晚我们要做的就是用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加一瓶1000ml的2011年产的干邑来慰一下相思就足够的!

飞机餐是越来越难以下咽了,到这个点肚子也真的很空了,兄弟就是那么贴心,早早已经让餐厅煲好了一锅沙虫海鲜粥,这粥只用水+米+沙虫+小海鲜,连一点盐都没放,那原生的鲜瞬间占领口腔,直抵空荡的胃,所有的粘膜都被一股温柔的爽滑覆盖,幸福感瞬间抵达每一个毛细血管。

然后就开始边剥着巨大的皮皮虾边呷着 干邑 边诉说2018年彼此种种的不堪,直到酒干瓶空。
大快朵颐,酒足饭饱之后,困意立刻上眼,微微的海风轻轻的拂我入眠!

关于美猪
美猪是我们家的户主,因为是属猪的,小名美美,又酷家臭美,所以ID:小猪美美。
10年前开始在单车界渐有微名。

2011年,由205国道从江苏骑到北京,然后到天津,再环胶州半岛回江苏。

2012年,千里马骑行赛(上海至黄山)女子组亚军,全程421公里用时17小时30分。

2012年,环洪泽湖女子组冠军,全程300公里用时9小时12分钟。

2013年,环海南岛。

2013年,骑行川藏线,2200公里,用时16天完成。

2014年,从哈尔滨骑行至满洲里,1000公里,用时6天。

2015年,骑行独库公路,横穿天山。

2016年,骑行青藏线,2200公里,用时18天完成。

2016至今,开始热衷撸铁,专攻铁三。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海口
DAY2(骑行第一天)
海口--澄迈--儋州--昌江--东方(骑行里程:240公里)
DAY3(骑行第二天)
东方--崖城--南山--天涯海角--三亚(骑行里程:170公里)
宿三亚千古情景区内千古情客栈
DAY4千古情景区一日
宿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5三亚-日游
蜈支洲岛,亚龙湾森林公园
DAY6(骑行第三天)
三亚==万宁--博鳌(骑行里程:160公里)
DAY7(骑行第四天)
博鳌==琼海--定安--海口(骑行里程:120公里)
海口--南京
骑行第一天
根据计划,今天的行程是从海口到东方,全程240公里。
对于环岛第一天来说,强度确实很大,因为这儿是海南,虽然没有太高的山要爬,但它却实实在在的都是起伏的山路。可如果我们真的想用四天完成环海南岛骑行,那必须乘第一天体力好的时候先拿下个大头。
海南的天黑的迟,亮的也迟,我与平时一样,不到五点多就醒了,窗外还是漆黑的一片,但还是立即起床,洗漱完毕后,将还在梦乡中的美猪叫醒。
收拾好行装,帮美猪的背包牢牢的捆绑在行理架上,再一次踏上单车环岛之路。
骑出了海口市区,天也亮了。

海口的清晨有一份独一无二的惬意,清爽的海风吹在身上,特别的舒坦,这样的天气,在这样的地方骑行,对我们这些本应该在严冬中与寒冷为伍的人来说,真是一种最奢侈的享受。进入225国道后骑行海南岛最爽的起伏路来了。

出发前已经计划好,早上先热身骑行50多公里到澄迈吃早餐,为身体加个油,然后再骑行60多公里,中午赶到儋州,下午天长,天黑前到达东方应该没有问题。

早饭前的这60公里骑行是悠闲而惬意的,虽然是起伏路,但还行,没有什么太大太陡的坡。

九点不到,我们就进入了中国著名的长寿县澄迈,但县城离国道太远,就不进城了,在国道边的一个非常热闹的小集镇可停下来,集市上可能因为逢集吧,人来人往,路边的早点摊与茶摊都红红火火的客人满满,任性的选了一家坐下,开吃第一顿海南早餐,当然是海南汤粉了!

风采车
海南有一种在中国其他所有地方你都不会看到的改装摩托车,它的外形是根据边三轮设计的,都挂镂全部是纯手工电焊制作而成,后来一打听,海南人还给其赋予了一个时尚的名称,美其名曰“风采车”,这风采车不仅载人,也载货,而且是各种各样不同的货,而且它曾经风靡海南全岛,但近几年全省各市都陆续在取缔,现在只能在城郊与乡村可以看到它的风采了!

下面就请各位欣赏一下风采车的风采吧!

吃完早饭后,身体充满能量,加足马力,一路狂奔,直奔儋州。

接下来60来公里的骑行,因为吃过饭体能大增,再加上 海口 的大太阳没了,变成了最适宜骑行的阴天,这怡人的温度,已经充分热身了的身体完全舒展开了,满满都是热血,速度自然也就快了许多,坡依然在爬,但已经有完全适应了,上坡时头一低,均匀的踩着踏频,轻松上得坡顶,然后加速,如风一般的向下冲!

猪依然在前面领骑着,我怀着受伤的心以断后的名义苦苦的追随着,唉,技不如人只能跟在身后吃土啊!

估计跟了她有40多公里,我的屁股告诉我要歇歇,好吧,找个个路碑,靠下车,活动一下筋骨,唱了一首歌(尿尿)。

歇了5分钟左右,感觉又来劲了,赶紧一路狂追下去。

一直至看到儋州的标志,也没看到那头美猪的影子,迅速打电话,她已经在5公里外找了饭店,歇下来等我呢。

此刻,一股温暖的自卑突然涌上心头......(此处省略1W字内心独白)

慢驴也要加鞭啊,狂踩十几分钟,远远已经看到美猪的坐骑停在路边饭店门口,正如我们约好的,此时菜已经上齐了,只等我来开吃了,店内汤是免费的,应该是海藻与鸭血汤,汤已经凉了,我一口气喝了三碗,还要,再上来就是热的了。

这就是自虐式的骑行给我们带来的一种快乐与回归!

以文昌鸡打底+米饭,这就成了我们自由组合的海南鸡饭,有才吧!

因为下午还要骑行,所以要吃清淡有营养又能补充能量食物。

[【贴士:文昌鸡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是吃货们到海南必尝的美味。文昌鸡因产于方昌而得名,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文昌鸡传统的吃法是白切,白切最能体现文昌鸡鲜美嫩滑的原质原味。吃文昌鸡的佐料很讲究,蒜泥+酱油+桔子汁,海南人没有吃醋的习惯,桔子汁是酸味的来源,当作醋来使用。】

吃饱喝足之后,在饭店的椅子上眯了二十分钟,先放水(尿尿),又加水(喝茶),简单收拾一下,继续出发。

儋州--东方爬坡赛段
从兰洋路右拐直接上人民中路不远后开始的爬坡,这个坡是一个连绵近十公里的超长坡。过了这个坡不远在西培中学的前面看到一个地名,叫“高坡”,真的是名符其实的,又是一个大长坡。

由于午饭后开骑就爬坡,体力消耗太大了,骑行了20来公里就停下休息。路边有小摊,我们买了几个鸡蛋补充能量,这个鸡蛋的做法有点特别,他们用一口锅放满盐,把鸡蛋埋在盐中,锅放在小炉子上,就用盐的温度把蛋闷熟。

加过能量继续赶路,依然是连续坡,上了就下,下了再上,又爬了个大坡到达大坡镇,不用想也知道,进大坡镇的那坡必须是大大的才名符其实的。

从225国道153公里到185公里数,32公里的路程我们连休息用了100分钟,在路边的西瓜摊边停下来,必须来一个啊!

歇透了,西瓜丰富的果糖与水分又帮我们补足了能量,深吸一口气,出发!
心里默念:
你骑或不骑,坡都在那里。

怕是没用的,只有爬了一坡少会一坡,继续爬坡!

在两山之间,涓涓溪水汇成了大河,你骑行其中,就好象你成了山水的一部分,又好象这山水就为你而生,山谷中虽无鸟语,却漫漫花香,沁人心脾;这是海南的冬日?这冬日胜过了江南的阳春!

就这样上上下下的在225国道上狂奔,在叉河镇我们认真的歇了15分钟,然后一口气骑到东方。

沿225国道骑行,当你看到G225被分成左右两条单行道的时候,你就知道东方市到了,海南真的是有用不完的地啊,一条国道被修成了两条四车道的单行道,中间用几十米宽的绿化带隔开,绿化带中稳坐着一块巨石,上书“和谐东方”四个大字,你就知道,东方市到了。这两条道进入城区后又汇成了一条,整个这条路就叫作“东方大道”!

走上东方大道才真正的结束了今天的爬坡赛段,为什么叫爬坡赛段,因为从儋洲到东方在环海南岛公路大赛上,这一段就叫爬坡赛段,本赛段冠军就叫爬坡王!

东方市与其说是一个市,其实也就如我们内地一个发达点的镇子一般,东方大道边上就有几家快捷酒店,上次环岛时都认真看过,条件都还行,全有电梯,电梯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人不离车,有电梯方便单车上下楼,而且100多的价格也都很实惠。

今天下午的骑行比上午辛苦多了,120公里爬坡路用了7个小时,但辛亏天有点阴,没有太阳,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又用20分钟对全身进行了彻底的拉升与放松后才去洗澡,浴后身轻气爽,然后就剩下一个字了“饿”,累了一天了,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晃晃悠悠的沿东方大道出去寻食,今天吃什么呢?

骑行路上,我们基本上会寻找最地道的本地人的热爱, 海南 所有的名菜在排档做的都很好,而且排档提供的的菜品新鲜而又丰富,我们今天的主菜是:白汁东山羊与脆肠。

【贴士:东山羊产于万宁县东山岭。岭上怪石嶙峋、草木茂盛、甘泉畅流;而放养的山羊,毛色则乌黑发亮、皮嫩肉厚、味美、无腥味。据传早在宋代,东山羊就列为皇室贡品,民国时期,南京政府也将其列入“总统府”膳单,而今更是名扬四海,“白汁东山羊”是东山羊菜肴中最具代表性的。】

夜市与排挡是城市普通生活的一扇窗口。

美猪看排挡里外忙碌的都是女人,就问女老板:

“为什么没有男人为你们帮忙啊?”

她说:

“这种小事,女人做就行了,男人要做大事业呢!”

我们听了无语。

是啊,如果真的中了六合彩,那可不是大事业吗!

离三亚越近,温度就会越高,所以明天依然要早起,吃完回到宾馆立即就睡下了,美猪以从来没有过的速度睡着了,而且发出了少有的轻轻的呼声……

骑行第二天

我的睡眠没有因为地理与高强度的骑行运动而改变,依然如故的清晨5点多些就醒了,而且醒了立即就起床,因为对我来说,睡不着躺在那么是煎熬而非享受,因此我总是那个拢人寝梦的恶人,每当我自己洗漱完了后,就会将同行的伴从美丽的梦乡带回到痛苦的现实中。

从东方出城的路一直连通国道路况都的非常好,坡已经没有多少了,但今天的温度确实高了许多,太阳也早早的出来了。

如果昨天下午的爬坡路段象今天这样的天气,估计我可能就骑废了。

这如此美丽的朝霞让心情格外的舒爽,虽然现在还看不到海,但我知道,山的那边就是海。

一路上看着太阳何时升起,抓拍了美猪童鞋迎着朝霞的身影,美美的,心里有一点傲娇的感觉。
骑行了30多公里,到了感城镇,这是个非常热闹的一个大镇子,早点铺人很多,太阳很厉害,看时间还早,美猪说:
不在这儿等了,我们到下一个镇子吃早餐。

又骑行了7公里,到板桥镇停下休息,吃早饭吧,今天有点饿,吃的有点多。

海南本地人的生活很惬意,也很悠闲,道家无为的思想被他们用生活阐述的淋漓尽致……

吃饱了,又要继续赶路了,今天我们俩的心情特别的好,可能是因为天晴路又平的缘故吧,不用埋头苦骑了,还可以欣赏海南无处不在的美丽风光。

那美景也许是在下了一个大坡,也许是在转过一个弯之后,有惊喜,也有惊艳。

过了黄流镇,我们终于第一次看到了大海,国道就修在海堤上,右侧护栏外就是铁路,铁轨的再外侧就是大海了,看海是在有代价的,那就是要爬上一个巨坡顶才能与海在最近距离的接触。

我们的右边是美丽的大海,左边则是豪华的海景房,身临此境,才知道什么叫优雅的奢华……

角头湾的海
角头湾是一个野海滩,我们上次环岛时就是在这儿真正的第一次与 南海零距离接触的,时隔6年,景色依旧。
这种没有经过人工开发的海滩真的更美,我迫不及待的跳进大海,美猪则在海滩上嬉戏,骑着单车来看海的意境真的不同!

海的一切,此时用语言来表达都显的那么苍白,而用镜头却能让大家有最真切的感受,所以我此时不应该再码字了……

从海中出来,肚子饿了,吃了要能量棒,补了些电解质水,缓解一下疲劳,直奔午饭目的地崖城。

路过一个烈士陵园,我停车行默哀礼致敬!

三亚市的崖城镇,位于三亚市西45公里处,即崖州古城,是我国历史上最最南端的古城。

崖州也是著名的流放之地,唐宋元明历代都有朝臣名仕被流放到崖州城,单是宰相级别的大官就有14人,最著名的也是我最爱的是宋朝的苏东坡。因此,崖城又有“幽人之处士家”之称。

鉴真和尚第五次东渡日本时,遇台风袭击,所乘的帆船飘到了崖城,留下了一批准备带到日本的佛教经典。

明代时崖城已经有:“弦诵声黎民物庶,宦游都道小苏杭”的盛况。

但是古城多年前就只剩下一个老城门,叫文明门,现在又被完全翻新了,没什么值得观赏的。

到崖城就已经是在三亚的地盘了,到三亚市区只有45公里,很多的景区也在这附近,下午的行程非常的轻松。

我们随便吃点,休整一下,一路走,一路玩,悠悠的就到三亚了。

下午第一站是离古城10公里的南山景区。

南海观音
史传,三亚南山即菩萨长居之“补怛洛迦”,有“大光明山”之称。

南山高五百余米,山势迤逦叠翠,丘陵环抱,祥云缭绕;面南海,浪激石音,水照天色,又形似巨鳌,又若观音菩萨慈航普渡坐骑之相,确如海天佛国。所以琼州历来有观音出巡南海之说。

1993年,海南正式批准兴建南山寺,后又批准在寺前海中塑高108米一体三尊三面的观世音巨型铜像,其高度超过了米国的自由女神。

穿过普济桥,见到观音的第一眼,已经是“震撼”两字所不能概括,敬意--不禁由心升起。

观音菩萨那“祥和、庄严、神圣”的面容让你立刻感受到她的慈悲、宽容与祥和,佛的光芒好像也顿时普照了我们这些凡人的身心。

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新建的旅游景点,南山应该是其中的佼佼者,因为它占据了所有的天时、地利、人和。

庄严的佛国,圣洁的沙滩,蔚蓝的海水,神秘的热带雨林风情,原始的生态景观,让我们心情无比的轻松、惬意。

站在观海平台远眺,依稀可见几座大山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景致顿生眼前,看浪起潮落,听暮鼓晨钟,身处佛地,心入仙境。
灵魂被佛光普照成短暂的圣洁!

天涯海角

无论是男女老少,无论是春夏秋冬,无论是晴雨雪霜,到了海南,到了三亚,你不能不去的地方一定是: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西23公里,背负马岭山脚,面向茫茫大海。

海水澄碧、烟波浩淼、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如诗如画。

有人说,天涯海角只不过是海南无数海滩上的普普通通的几块石头而已,但哥不以为然。

“天涯海角”一词早时是用来表达一种异乡的情结,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承载了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在人们心中早已被理想化的,虽然遥远但又是可及的梦想。

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巨石矗立在南海的波涛之中,具象化了的天涯海角使人们心目中的“天涯情结”在此找到了物化的载体。

“相思一夜情多少,海角天涯未是长”

无论如何,这儿都成为了中国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三亚湾路
出了天涯海角景区再骑行了6公里,右转离开了225国道,在铂尔曼度假酒店门口就正式转上了三亚最美的海滨大道“三亚湾路”!

从这开始就正式的进入了三亚--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沿海骑行,暖暖的海风轻轻的拂在身上,肌肉中堆积的乳酸与两天20多个小时机械动作带来的无聊疲惫感顿时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三亚湾,位于三亚风景群的核心,绵延22公里,银色海滩伴着蔚蓝海岸伸展,与三亚城区完美相融。

作为风情海湾,这里沙滩平缓,湾长沙细,海面开阔,湛蓝天宇映衬着碧波万顷,海岸上绿树如带,景象万千。

十五公里长的滨海大道三亚湾路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到天涯湾。

一群快乐的少年如迅捷的脱兔般行走在椰树上。

那么适合骑车的海滨了,衣着单薄的老外美女也是别样的风景!

十公里的椰林画廊,雍容华贵、诗情画意,不愧是中国海滨最美的“椰梦长廊”,一对对情侣在“椰梦长廊”拍着如婚纱照,为他们的爱情留下永久美好的记忆。

放眼望去,东、西玳瑁洲两座小岛,浮于海中,相邻而望,东岛是海军驻地,戒备森严;西岛则渔家可以自由出入。

三亚湾海月广场边的海滨浴场是我的最爱,城市,椰林,沙滩,大海就这么次地展开着,没有界线,无限融合。

这儿的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游泳的最好去处。

冬日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游累了,再躺下来个日光浴,古铜色的皮肤就是这么来的。

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者,携着爱人的手散步在海滩上,也都诠释着那最普通又各自不同的完美幸福。

看到这些孩子,也就明白,为什么我们都有这么深的大海情结,这应该就是我们蓝色梦想开始的地方。

不远处,传来渔民铿锵有力的节奏声,“一、二、三”,几十个人正在奋力地将渔船推进大海。
他们是在赶海吗?

赶去快加去帮忙吧,体验一下真实的渔家生活。

如果能跟着渔民拉着拖网,那才是最地道的体验呢。

下午拉网,等到日落时分,红霞满天,就可以开始拉网了,,一张网长有百米,拉一次网要2、3小时,,晚上8点左右才把网拉上来。

在我到过的所有海滨度假区,只有三亚湾是唯一可以见得到地道渔家拉网捕鱼的生活。

询问渔民得知,他们拉网的收获实行平均分配,再分别由渔夫的妻女拿到附近的的小渔市售卖,在那吃到的海鲜烧烤和海鲜火锅可是真正的鲜活海鲜啊!

凤凰岛是三亚的一个传奇,填海造出的景致美不胜收!

【贴士:三亚的所有海滨浴场都是免费的,大家尽情的玩吧。】

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骑上单车,去与三亚千古情赴一场与海南的千年之约!

入住千古情客栈
从海月广场出发上迎宾大道直行,不到6公里就到了 三亚 千古情景区。

宋城千古情景区落户在国内许多著名旅游城市,我们去过丽江千古情与桂林千古情,景区美轮美奂,演出更是精彩绝伦,而三亚千古情更是大名鼎鼎。

它2015年《奔跑吧,兄弟》电影版的拍摄地;2016年第二季《极限挑战》男人帮也在这里客串了千古情的演出;2016年《24小时》里的那伙人曾经在这里穿越时空。

是不是感觉很牛逼的样子?但是这些牛逼已经都是过去了,我们今天晚要住在三亚千古情景区里,是不是更牛逼些。

【贴士:2018年,三亚千古情景区在景区里开设了千古情客栈,全面对游客开放,现在已经变成了三亚旅游的打卡点了。】

千古情景区就在迎宾大道边上,宋城标志性牌楼耸立在南海女神广场入口处。

28米高、100米宽的南海女神像三亚精神图腾,图腾大道上那一根根神秘的图腾都述说黎族起源的故事,也引领着游客走入三亚千古情景区的神秘旅程!

大象是威严千古情的吉祥物,壮观而唯美!

在景区问询处,我们出示了预订手续,工作人员没有让我们走一步,把客栈入住与景区门票,多次出入的标牌全部代办好,然后一直帮我们送到客栈前台。

客栈前台小哥帮我们完善了入住手续,帮我们录了指纹后(录指纹是为了我们出入往返,在景区特定的出入口,只要你扫一下指纹,门禁就自动开了),一直帮我们行李送至房间。

【贴士:内心不由得佩服宋城集团的企业文化,一切以客人为主的服务理念真的让你无可挑剔。】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最右边的一个标准间,正对着千古情剧场,而后窗外就是彩色动物园,房间内的色彩与风格与景区非常融合,设施齐备而讲究,我们很是喜欢。

一直喜欢住在景区里,因为这样的话,景区就如同被我们包场了,想啥时逛就啥逛,累了就歇歇,就不用赶时间,慢慢的玩,大的景区就如同自家的后花园,你说爽不爽!

美女们就更厉害了,服装、行头、造型随时换,绝对个人秀场,如果是个直播达人,那就更牛x了!

大型歌舞剧《三亚千古情》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宋城集团的千古情系列大型歌舞剧确实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每一场是千古情的演出,都能让找到惊喜,受到震撼。

《三亚千古情》演出每天三场,第一场:14:00--15:00;二场:17:00--18:00;三场:20:00--21:00。

我们住下后,吃好,安顿好,又小歇了一会,直接还赶上观看第三场演出。这也是住在酒店的好处,不管在景点玩到多迟多累,一扭屁股,就可以上床睡觉了。

三亚千古情应该说是一场无法用语言与文字定义的演出,她把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宏历史长卷中最精华的文化与风情用最崭新的舞台表现方式进行演绎,落笔洞的万年回声,巾帼英雄洗夫人的荡气回肠,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整场演出突破了时间、空间与感觉的界限,呈现出如诗如画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学感受,分分秒秒都是震撼心灵的感官盛宴。

演出开场即高潮,那恢宏的气势震撼全场,观众一片哗然,美至惊叹。

序《落笔洞》

三亚,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笔洞文化。

第一幕《鹿回头》

“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三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第二幕《冼夫人》

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千古情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

第三幕《海上丝路》

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

第四幕《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

鉴真在三亚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艰辛的旅程。

尾声《美丽三亚》

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感受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三亚千古情的震撼与辉煌。

一幕《三亚千古情》,绝对做到了“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效果,不管我们的镜头记录的是图片还是视频,都无法展现演出现场那渗入心魂的唯美与震撼,语言与文字此刻很平面图,这一切您只有亲自来了才能感受,如果真的表达,只能直白点:值,超值!

再附上一句广告:三亚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剧场大厅内有宋城集团开发的千古情系列伴手礼“宋礼”的专柜,“宋礼”产品琳琅满目,做工精良,绝对是海南旅游的必备纪念品。

剧场外,灯火璀璨,夜色斑斓,游人们恋恋不舍的离去,我们有鸟兽为伴,安然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