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不吃辣的人遇上爱辣的重庆

离开了贵州到达了中西部重要城市,山城重庆。有四大火炉之一称谓的重庆,9月的天气最高温直逼40°C,比广东还要热上几度。再加上好辣的民风,想不上火也难了。晚上下了高铁站转公交到旅馆,公交车司机是个年轻的女司机,一路按喇叭飞速行驶,感觉辣妹子的车技真是成精了。

住进宾馆后,才发现房间和网购的描述有差异,空调变了小座扇,大热天的确有点不给力,太晚了也懒得换了将就
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去了磁器口。

感觉没什么人一大早逛这座山丘上的景区,商业化很浓,重庆的小吃都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很多早点我叫不出名字,都是看那个中意点那个,好吃还便宜。里面的新老建筑密密麻麻挨在一个地盘,错落有致的街道倒是让这些建筑变得井然不紊,目睹巴蜀民居风格,依山而建,面水而筑是这座山城最原味的人家。

出了磁器口到了附近的歌乐山,革命烈士的鲜血流在这座山也使得这座山成了近代重要革命历史的见证,小萝卜头的真实故事发生地渣滓洞,山脚处有电瓶车购票可以到达,景点间也有,但徒步也不算太累。参观红色革命遗址不需要门票但需要登记身份证,所以出门不要忘记带了。

走完了歌乐山便把剩下的时间走走市区中心的解放碑和朝天门以及洪崖洞,嘉陵江河畔落日使得这座山城熠熠生辉,嘉陵江从朝天门汇入长江形成一个巨大的人字,繁忙的运输船穿织其中,从这里可以坐游船沿着长江往下游三峡。
重庆的热岛效应非常严重,好不容易等到日落,在嘉陵江边上的洪崖洞的效果灯把这座仿古巨大建筑彰显得如圣殿,年轻的男男女女成群结队开始他们的夜生活,而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晚上就要离开继续下一站旅程。留下的只有这些照片,无法完完整整体现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不知道下次来是什么时候,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是冬天。

再见重庆,下一站西安

• πr2 系统有bug,用手机看就正常显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2-1 18:08
zgsdbx 发表于 2019-2-1 08:08 图片都是小图片

系统有bug,用手机看就正常显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重庆的建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如果我自己一人行走,怕是会经常迷路了)
娴娴儿 发表于 2019-2-2 15:36 重庆的建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自己一人行走,怕是会经常迷路了:) ...

有同感,我拿着导航去朝天门找不到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