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九月乌孙 亲历新疆最美古道

阿克布拉克达坂(3900米)

阿克布拉克达坂上俯瞰天堂湖与二湖

九月乌孙 亲历新疆最美古道

昌吉市中心的飞马转盘。

走狼塔前,从乌鲁木齐机场直接打车来到昌吉,狼塔出山后又回到这里休整数日,喜欢上了这个安静、慢节奏的北疆小城。走前想着拍张有意义的城市纪念照,飞马转盘当属昌吉网红地标,就它了。

离开昌吉打车去乌鲁木齐,出昌吉市不远,公路左侧出现一座洋溢着浓郁民族特色的大型建筑,外形看上去犹如一座冰山雪莲,高雅淡然,十分惊艳!

赶紧请教司机师傅,司机很惊讶:“你们没来这里吗?这是昌吉最有名的新疆大剧院呀!”

新疆大剧院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设计理念,成为别具风格的新疆文化艺术地标,是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主体。丝绸之路·印象城位于乌昌交汇处屯河西岸,是在结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头屯河右岸生态治理的规划基础上,建设的城市景观带。

丝绸之路·印象城集旅游观光、歌舞演艺、异域风情、古堡传说、穿越体验、休闲娱乐、美食与购物等为一体,以"深度挖掘西域民族文化,实现西部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为出发点,结合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以立足新疆、面向中西亚及世界各国为项目定位,由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新疆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中亚美食城、丝绸之路国际大巴扎、印象西域国际广场、西域不夜城、亚欧风情街、中亚古玩城、汗血宝马场、篝火晚会广场等15大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异域风情的项目所组成。(以上资料据360百科)

九月乌孙 亲历新疆最美古道
(图片源自网络 侵权即删)

伊宁火车站。

2018年我四次来伊宁,历经初夏至深秋季节更迭:五月初走夏特古道出山后,从伊宁坐火车回乌鲁木齐;五月中旬去喀拉峻草原,两次往返于伊宁、乌鲁木齐;这次九月下旬从伊宁集结,转汽车往琼库什台村,抵达乌孙古道穿越起点。

D1:
10时41分。
从伊宁往琼库什台途中,我们的包车停靠于一公路汽车站,当地哈萨克村民站在我们的车旁,准备搭乘。

因通往琼库什台村山路很窄,途中在特克斯县城,我们要下大巴换乘十几座的面包车。

13时44分。
在沿途景观台休息。去年五月份去喀拉峻草原途中,在这块告示牌下,给淡雅拍过类似的照片。

与五月份来这里时比较,九月的草地已经枯黄。

远处的河流,就源于乌孙古道的雪山。

九月乌孙 亲历新疆最美古道

早、晚时阳光低角度照射到山坡上,会很有立体感。

九月乌孙 亲历新疆最美古道

公路劈山横切,盘旋而过。

观景台,俯瞰立体草原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