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就在坐的这块石板旁边,哪吒发现一个玛尼堆的残迹,还剩三片石块叠加,我觉得是七年前那三个变态狂留下的,因为他们唯一爬过的一座山,正是脚下这座。。。哪吒纳闷,他们能爬上这个山头,怎么就不能骑上拉琼拉呢。。。显然在哪吒心目中,爬山困难骑车容易。。。我说其中一个很厉害的,据说能跑马拉松,体力能甩我俩好几条街,但是他们过于匆忙,连夜搭车到5120的路口,根本没机会适应海拔变化,所以只能推车上拉琼拉。。。哪吒回想起一个月前我们飞到拉萨的当天,由于去菜市场稍微走快了点,神气活现的老爹就有点高反,当晚睡觉甚至还有点胸闷,顿时就理解了。。。我趁热打铁,告诉哪吒,这个世界上,人类的很多概念和描述都是粗略的,不严谨的,要用物理学和数学的眼光,尽量去挖掘底层的因果关系,事实往往和表面上体现的大不一样。。。否则很容易上共铲党的当,人生就基本毁掉一大半了。。。

我和哪吒立刻在山顶做了个豪华的玛尼堆,12片石头叠加那种,父子俩罕见地合了个影。。。当爹的终于有自己的照片了。。。

竟然有电话打进来,扁生在拉萨,让哪吒接,哪吒很开心的说,正在一个6150的山顶上,否则根本不可能有信号。。。

然后我俩开始了各自的创作。。。老年人思想比较保守,很快堆了个雪人,鸡鸡很大很硬那种暴露狂雪人。。。
  • puff5 这一代,只能用大jj对抗世界了,的确保守、缺乏想象。而儿子终将驾驶KV--2开上顶峰。 2020-1-13 11:57

新思想总是武装着年轻人,不像我们脑袋上自带一层钢化膜。。。哪吒略加思索后,宏图大展,掏出小 dao和水笔,要精心做一辆KV--2,战争雷霆游戏里他最欣赏的坦克。。。

我闲着没事,就在山脊上转来转去的拍哪吒。。。

雪雾袭来,沉浸在创作热情的中的哪吒完全无视。。。

车身和炮塔基本成型,哪吒用水笔描绘他印象中的构件,这应该是坦克的排气窗。。。

尤其是那炮管,很难加工,我抖出所有的鳕鱼片,用鳕鱼片袋子裹成筒,硬锤了个炮管,然后叫哪吒用水杯里的水做粘合剂,把炮管粘合在坦克上。。。

然后哪吒用笔,在白雪塑造的车体上,认真地描上线条,还画上了眼睛。。。

在海拔6150的雪山顶上,哪吒热情四射的忙活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他的KV--2,拿着我的相机狂拍十几张(这里只挑了三张),兴奋溢于言表,仿佛我俩今天再次刷新的海拔记录只是配角,只是给他的KV--2临时配置的小光环。。。

在雪山顶,看着哪吒洋溢的笑容,我突然感到,如果所有成人历尽艰辛爬到雪山顶,只是为了一辆雪做的坦克,那世界就不会有辣么多破事儿了。。。

在山顶玩了一个小时,该下山了,我俩站在6150的山脊上,一起冲着图片左侧的悬崖下尿尿标记领土,有可能是我这辈子最高海拔的尿尿了,哪吒不一定。。。风夹杂着雪又来。。。哪吒背后这一截雪坡,上去时不觉得,下来时发现有点险恶,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图片右侧的山谷里去。。。我使劲在那截雪坡上踩出一串扎实稳定的脚印,让哪吒踩着我的脚印走过来。。。

即将告别6150山脊,最高点上的玛尼堆还依稀可辨。。。

别看山顶附近风雪闹得欢,山坡上的雾气却突然之间消散了,露出了大片深邃的视野。。。比起来时,雪已经蒸发了很多。。。垭口的公路上,一辆皮卡车正好路过,随着帐篷的临近,皮卡车着魔似的慢了下来,停在了帐篷旁边。。。我和哪吒一边之字形下降,一边俯瞰着那辆好奇的皮卡车。。。

几秒钟后,那辆皮卡车又慢慢启动,山那边去了。。。 话说上了拉琼拉后,几乎就没碰见过沾人气的东西,除了眼前这辆皮卡车,就是昨晚从东北山头下来,漫天雪花飞舞,我和哪吒正在帐篷外忙乎,一辆摩托搭着两个藏民从拉甲村方向驶上垭口,瞥见我俩的帐篷,一时激动,天雪路滑竟然就在我眼皮底下摔了一跤,害得我赶紧跑路上慰问了一下。。。这两藏民骑摩托回垭口另一边的家,我问那边是不是也有村子,那个藏民很兴奋很开心的样子,连连说“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