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瞅着这一整只羊腿干巴,我好开心,仿佛这一辈子的营养都够了似的。。。很硬的干巴,我的小 dao根本对付不了,只能扯下本就分离得差不多的那一小支,带上拉琼拉去吃。。。

等哪吒吃饱了,我给自己煮面条,直接倒在剩下的狗肉汤里,再加点生抽啥的,一斤多狗肉,樯橹间灰飞烟灭。。。平措和他舅舅又来了,风尘仆仆的样子,说村官一定要我们明早亲自去村委会登记,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专门找了个货车去村委会,连人带车送我们过去,“你们就可以从村委会直接去拉琼拉”,平措说。。。我一看人家都做到这个份上了,只能答应,连声道谢。。。平措和他舅舅放心滴回去了。。。从海拔5150的拉甲村,去海拔5830的拉琼拉,有20公里路,如今要去下游的村委会,无辜多出了10公里。。。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明天在拉琼拉上宿营一宿,后天上午爬山,下午返回拉甲村的思路,我精简了部分行李,打了个大背包放在平措家。。。哪吒已经睡了,我凑着燃气灶煮茶,一边喝茶,一边反复预演着明天。。。对我和哪吒来说,阿里中线是一回事,拉琼拉又是一回事,后者甚至比前者更重要。。。

当日视频总结

五星好评!好旅程,好记录,好父子~期待下文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3 21:58 [雨完全停了,我和哪吒踏上了拉琼拉的旅行。。。左前方就是我们住了三天的顺达宾馆。。。顺达宾馆的wi ...

斑头雁们晚上再哪休息?其实掌灯去看雁窝也蛮有意思哦········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9-2-10 22:42 [端着一盆狗肉回到我们住的偏房,哪吒正在蓄电池点亮的白炽灯下打地铺。。。一会儿平措又进来,说刚才村官 ...

平措隔壁早已安奈不住阵阵香气,你们炒的猪肉就是丫丫!宾主在友好的气氛里晚了餐,还喝了汤·········

8月3日   拉甲村 --- 拉琼拉山口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昨晚吃完狗肉,我就收拾好了今天的所有行头,目的只有一个,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全力冲击地球第一垭口~拉琼拉。。。早晨起得很早,哪吒静静的睡着,我静静的煮茶喝着。。。早餐吃的啥完全忘了,仿佛是昨晚用小火熬好的粥,鱼片粥。。。尼玛平措很早就来敲门,昨晚答应了人家,我和哪吒先去八九公里外的诺仓村村委会去登记一下,否则他家会有麻烦,送我们去村委会的卡车已经停在了门口,随时准备出发。。。

昨晚清理了一堆暂时不用的行李,塞满了哪吒那个大背包,存在了尼玛平措家里。。。我爬上高高的货箱,使出毕生积蓄的力气,把装满行李的两个单车硬提了上去,毕竟我也是哑铃杠铃练过的,看得藏族老乡们频频点头。。。早晨很冷,货箱的铁栏杆冰得貌似会粘住手。。。我叫哪吒去坐驾驶室,可以透过卡车的大窗暖和懒散地看沿途景色,当爹的大义凛然站货箱。。。

这卡车吼叫着摇晃着上路了,开得比较慢,貌似一直在找草甸上的路痕。。。绕到了尼玛平措家背后,赶紧拍张,院子中间停着他家的大卡车,我和哪吒,就住在镶嵌着玻璃屋子的房子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海拔5150的草甸上,早起的牦牛,不起眼的路痕,远处的雪山,拉琼拉就在最遥远的那个角落。。。

整个拉甲村的规模。。。远处那座山峰下,有个湖,错加错,站在拉琼拉东北6055的山头上,那湖如梦幻泡影。。。

幸好有这么一辆慢得像牦牛似的卡车,沃多热曲上根本没桥,朴实的藏族司机下车,观察了一下汹涌的河流,然后上车,轰鸣着冲进十几米宽的河里,嚎叫着挣扎着,仿佛不用尽全力就会永远停在河中央似的。。。哪吒有点心理压力,心想回来怎么办,但在5830的拉琼拉作业面前,似乎这些都不值得考虑。。。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阳光开始洒落,暗示了一天的好天气。。。我站在车厢里,那挥手的光影仿佛在喊,淫民乱睡。。。同样在那个方向,一条明显的土公路出现,正是728乡道,地图上的728乡道,终点就是拉甲村,然而实地的景象却是正正规规指向了拉琼拉,去拉甲村的岔路模糊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们的卡车平行行驶着,驶过一个小村子后,慢慢靠近了728乡道,然后堂堂正正驶上了728乡道。。。

和没奶吃的沃多热曲不一样,萨我曲上可是有一座规整的水泥桥,也许是沾了塘勒的光,就是不远处冒着白烟,驻扎着村委会的的塘勒。。。话说这萨我曲,海拔5830的拉琼拉就是一个源头,我俩今天就要去拜访一下。。。塘勒下游1.5公里处,萨我曲和沃多热曲汇合,形成萨沃曲,萨沃曲往下流20几公里,就是前天我俩的厕所营地,过了那儿就改名叫烘多藏布,直到汇入措勤藏布。。。这728乡道,也就是沿着萨沃曲出去的,能接上206省道,但鬼使神差却盘成了67.8公里,真的,有整有零的,206省道上有个路牌这么写的。。。地图上还显示,在这段728乡道上,往西南方向有条岔路,可以通到杰萨错湖边,直线距离也就40公里,不知真假。。。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卡车直接开进了诺仓村村委会,我又使出洪荒之力,提着两台车往地上放,哪吒在车下接。。。老实巴交的藏族司机带着我俩到处找村官,推开一扇又一扇房门,终于在一间屋里,发现一张床,被窝里睡着一个人,探出个头来,是个女的,正是传说中的村官,很不耐烦的问我们干啥的,让我们等等,她起床给我们登记。。。我赶紧说你不用起来,我帮你登记就是了,这个迷迷糊糊的女村官可能觉得我说得很有道理,就掏出手机,把我和哪吒的身份证拍了个照。。。哪吒把一切都看在眼里,觉得有点诧异,奔波八九公里,就这样结束了?。。。送我们来的时风风驰1800,与淳朴的藏族司机道谢告别。。。

措勤县诺仓村村委会,这儿海拔比拉甲村低100米,5050左右。。。哪吒后来问我,为啥到处都这么麻烦,非要登记身份证,我说你换个位置思考一下,如果你把你的人民当做敌人或者对手,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把你的人民当做亲人或者朋友,你又会怎么做?。。。哪吒已经是一个粗通人性的少年,稍加点拨,很多问题便略知一二。。。本来今天只有20公里上升700米的作业,因为这些破事,被盘成了28公里上升800米,幸好时间还算充足,阳光也一反常态的明媚。。。9点半,我和哪吒开始了阿里中线旅行中最重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