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花了一个半小时,我登上了东北山头,实测6050,谷歌地球6080。。。山顶视野开阔,正北方向有个大湖,那是错加错,直线距离25公里。。。正当我极目四望时,北方一团黑云却势不可挡的涌来。。。要变天了,抓紧时间赶紧拍呀。。。

西北方向,宛若匍匐巨兽的山脊。。。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东南方向,遒劲苍凉的色彩。。。

眼看哪吒也要到顶,赶紧抓拍一张。。。左侧是海拔6150的西南山头,右侧是那串绵延15公里的雪山。。。山谷里的线条,就是我们骑着单车的来路。。。

宝贵的瞬间,哪吒的第一座6000+山峰,也是我的第一座6000+山峰。。。此刻北方的错加错,已经被黑云遮挡,呼呼的风刮来,夹杂着些许冰渣。。。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这个山顶一片碎石块,却没有玛尼堆,也许在本地人心目中,神经病才会爬上这种山头。。。于是我和哪吒,匆匆做了个玛尼堆。。。

我敢保证,这是盘古开天辟地以来,这座山头上的第一座玛尼堆。。。

天气开始混乱,呆了五分钟,建了个玛尼堆,瞭望了几眼,我和哪吒就匆匆下撤。。。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下山的哪吒是轻松的,愉快的。。。下撤的路途上,雪弹密密麻麻洒落,天空就像挂着随风飘动的窗纱,大地很快就被笼罩在白雪之中。。。

• namunani8 父子勇士,向你们致敬,看到这个山口倍感亲切,2001年的6月6日,曾翻越这个今天才知道叫拉琼拉的山口,并且号称世界最高公路垭口,乘车前往南侧坡下的惩香错(盆地)开展地质调查工作,一星期后返回时风雨雪交加,差 ... 2019-3-23 19:52
  • 银河星云 回复 namunani8 哎呀那个年代的情景更是让人向往。。。 2019-3-23 22:09
十分敬佩,好样的父子俩。少年哪吒,自强勇敢。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谈笑之间,就到了山下,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计划中的摘些水母雪莲,因为这场雪,难度顿时大了很多。。。瞪大眼睛找,真不容易啊。。。终于凑了4朵。。。

骑车快到拉琼拉垭口时,我拼着老命的间隙,还注意到公路内侧的水沟里,有水流。。。把哪吒安顿进帐篷,我就提着两个瓶子,顺着土公路往下走了一百多米。。。我裹着抓绒衣冲锋衣,根本挡不住这寒风,冻得边走边原地打转。。。终于看到水了,蹲下清洗雪莲,舀水,手指在寒风中也冻麻了。。。然后提着两桶水,哆嗦着,一瘸一拐的走回了帐篷。。。

晚上煮的雪莲羊肉汤,摘了4朵水母雪莲煮的羊肉,味道有点像芹菜,后来觉得更准确的味道是茼蒿。。。我和哪吒觉得非常好吃。。。4朵,按照东达山垭口卖水母雪莲的藏民们的价值观,四百元哦。。。
骑行阿里中线插曲---哪吒的单车拉琼拉

一人吃了两朵,意犹未尽。。。幸福的哪吒。。。

吃完饭,九点半了,天还没黑,雪继续温柔滴下。。。我走出帐篷,趁最后的天光,留下了这两个瞬间。。。

钻回帐篷,烧水泡茶。。。哪吒抱着ipad,地球最高垭口上的动漫狂魔。。。记得两年前在海拔4900的时间拉么错,我和哪吒,唐老师挤在这个帐篷里,哪吒睡得稳如泰山,我和唐老师憋得就像游戏中的土拨鼠,轮流坐起上半身来喘气。。。真有点担心今天晚上,海拔5830,虽然只有两个人。。。为了稳妥起见,我把两侧内账的拉链都敞开一道大口。。。

雪一直下,但很温柔。。。半夜突然刮起大风,卷着密集的雪弹噼里啪啦打在帐篷上,很猛烈。。。担心大雪毁了帐篷,我时不时就坐起来隔着帐篷四面抖雪。。。担心被大雪封了帐篷几个空气流动口,我不停的检查。。。我还对哪吒说,吃了水母雪莲,如果明天还没死,就多摘点来煮羊肉。。。今天只吃了四百元的,明天吃它个五大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