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登玉龙雪山

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是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的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3公里,面积960平方公里,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拥有险、奇、美、秀的景色。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

玉龙雪山不仅巍峨壮丽,而且随四时的更换,阴晴的变化,显示奇丽多姿,时而云雾缠裹,雪山乍隐乍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神态;时而山顶云封 ,似乎深奥莫测;时而上下俱开,白云横腰一围,另具一番风姿;时而碧空万里,群峰如洗,闪烁着晶莹的银光。即使在一天之中,玉龙雪山也是变化无穷。凌晨,山村尚在酣睡,而雪山却已早迎曙光,峰顶染上晨曦,朝霞映着雪峰,霞光雪光相互辉映;傍晚,夕阳西下,余辉山顶,雪山象一位披着红纱的少女,亭亭玉立;月出,星光闪烁,月光柔溶,使雪山似躲进白纱帐中,渐入甜蜜的梦乡。 每当春末夏初,百花斗艳,云南八大名花无不具备,仅杜鹃花就有40多种;林木苍郁:以松而言从下到上,分布着云南松、华山松、云杉、红杉、冷杉等;药材的故乡:有虫草、雪茶、雪莲、麻黄、三分三、贝母、茯苓、木香等。

玉龙雪山大索道
  大索道就是扇子陡景区,是玉龙雪山的主峰。这里的风景以冰川为主,索道起点海拔高度是3356米,终点海拔高度是4506米,重点有全国海拔最高的滑雪场(四季滑雪场)。索道的顶部还有栈道,如果体力不错,还可以再往上走,直到能到达的最高点——海拔4680米处。

一晚上休息的很好,我们早早起来就去吃饭,饭后又买点路上吃的午饭,雪山上人一定很多,我们7个人只好自己买点带上吃,都买的自带热饭的盒饭,热水带一大瓶,还带点水果和点心备用吧,当地都是米粉我不喜欢吃,防止意外回住店太晚饿着了。我们七人走在去往玉龙雪山的大客车站点前,路上走过老城的一段路看到有的小店里,还销售高海拔雪山上的氧气瓶,是怕有的人体力不行补充氧气,大姐要买,有人劝说不用买瓶装的氧气,如果吸上氧气就停不下来,只要慢慢行走登山就没事,这样大家谁都没买咯,到车站车还没来,我们就把身份证和手机都准备好,上车用,仙人掌是有经验的老户外登山、玩骑行的人,经验多,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咯,客车可算来了,上车后司机念名字我们就把身份证给司机,司机扫码证件后也把门票给我们了,这样游客都到齐司机讲解下去玉龙雪山的注意事项,还告知我们怎么下山找车才能顺利会到住店的细节,这样司机就带我们一车人来到玉龙雪山下走山山不远就到缆车跟前上去,缆车带我们七人到雪山的半山腰,大家都是慢慢走上玉龙雪山海拔最高处的4680,这一路有很多人对海拔高处不适应,脸刷白、迷糊的走不了了,看到很多的氧气瓶丢在路两边,对环境保护太不注意了,我们七人也是没站排【排队的人太多,时间紧】,我们只好在一边赶紧多照相,也不管照片的位子好不好,就快速下山了,山水情大姐有点高反,还好没什么大碍,坐车下山后的景色更好看了,这一天没少照相,我自己照的是最少的,有几张就行。下山后的游客玩的更欢实了,等我们来到下山的车站后,就是最后一班车了,差点没赶上,等我们坐上车时,早上接我们的客车司机着急了给我们带队的人打电话,以为我们没赶上最后一班车,好在一会就来到客车上,这一路车开到天马上黑天了,我们才到丽江的老城边上,都赶紧找个饭店吃点热乎的饭菜回到住店休息,这一天走的很累哦,好在有惊无险的完成今天的户外登山活动。

坐车和徒步的路线图

这是防止脚出汗的好方法。
  • 往从
  • zhb001

出发去玉龙雪山

走过老城一角

这就是玉龙雪山山上

这地是销售氧气瓶的地方,也是游客租棉服的地方,

这场面多壮观啊,

一趟一趟的拐弯路,
都人山人海的在排队中,
这就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