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攀登莲花峰

(↑早8点,森林公园出发,海拔70米)

农历腊月廾九,抓住狗年的尾巴不放,一群驴友结伴攀登莲花峰。
莲花峰位于福州北面,山麓的森林公园或更远的山下的新店镇仰望,一座特别突出显眼的尖峰即是莲花峰。

莲花峰又称奶头山,海拔598米(轨迹记录),这个高度对驴友而言不算高,且路径也算较为通顺。详细线路:
森林公园东门起步——红庙岭方向公路上行1350米——左侧路边石磴道进入——一路向上,途经两处水泵站(这是一段残存的古道,公路通车前山上红庙岭村民来往省城的一条古道)——上到尽头,古道被水泥公路腰斩——T字路口右行300余米——公路右边有明显土径上山——循路继续上行300余米即到输电铁塔下——此起山势略显陡峭,觅得杂草覆盖之小径,灌木丛中劈路攀登300米登顶。

山顶约200平米,较为平坦,近观风中芦苇,远眺雾里城郭,如是晴好天气可将榕城尽收镜中。更多→→→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公路上行1.35公里。

↓由此进入古道,距离1.33km,海拔159m。
攀登莲花峰
↓公路通车前山上村民肩挑手提往来省城的古道之一。

↓途经两处提水泵站攀登莲花峰

↓古道尽头——水泥公路腰斩。距离2.78km,海拔483m。
↓T字路口右行300余米
↓公路右边有明显土径继续攀登。距离3.11km,海拔504m。

↓循路继续上行300余米即到输电铁塔下.距离3.47km,海拔525m。
攀登莲花峰

↓此起山势略显陡峭,天空乌云密布,觅得杂草覆盖之小径。

↓灌木丛中劈路攀登300米登顶。攀登莲花峰

↓灌木丛中劈路攀登300米顺利登顶。

↓狗年收官莲花。距离3.77km,海拔598m。
攀登莲花峰

↓原路下到路口——红庙岭垃圾处理场的大烟囱。

↓三岔口分别,我独往宦溪镇,此去宦溪7公里。
↓北峰红旗茶场。距离5.66km,海拔533m。
↓葱茏茶山

↓到达寅溪镇上
↓年味浓浓
攀登莲花峰

↓大家都在忙年,大街上空荡荡。
↓穿越终点,宦溪车站,至新店车费6元。距离10km,海拔411m。
轨迹下载(92个标注点):https://www.2bulu.com/track/t-4G154+eq3lw=.htm攀登莲花峰

攀登莲花峰

□止于至善 发表于 2019-2-7 17:14 [(↑早8点,森林公园出发,海拔70米)农历腊月廾九,抓住狗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