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2035 | 回复:31
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上海-蓝夜 发表于 2019-2-10 21:52 2018金秋大兴安岭行程:9.13  上海--哈尔滨--加格达奇9.14  加格达奇--宏图(大巴)--呼中9 ...

几月下雪了?
  • 慕尼黑啤酒 2019年过去了,我一点也不怀念它。2020年什么样?也没有什么期待,指不定更是哪番鬼样子……言归正传,你骑过了吗? 2019-12-26 20:51
  • 上海-蓝夜 从不露营,连食宿都不能保证的骑行没啥意思。 2019-3-25 21:46
enigmafeng 发表于 2019-3-13 21:46 19国庆也打算到那里骑行,漠河到满洲里,不知楼主是否有露营的情况告知,我打算基本安排露营。 ...

从不露营,连食宿都不能保证的骑行没啥意思。
第15天      嵯岗镇——新巴尔虎左旗,110公里,晴,风大,超级大,温度适宜。
今天的主角是风,超级大的大顶风,下坡14,平路10,傍晚风大到骑行速度变成7了。以后谁说草原平路好骑而忽略风向,我保证不打死他。
一早就意识到今天会有强度,所以6:40就出门了。出门便遇大顶风,好大的下坡也只能14,心里还幻想着随着气温升高,风会减小。随着温度升高,风速也在增加,平路上的12变成了10,傍晚随着气温下降,风速继续增加,平路的10变成了7-8,而且一整天统统都是大顶风,大侧风。
由于今天一天路上没有补给,在喝光了自带水(包括路上警察叔叔送的半瓶水),吃光了自带食物(香蕉 牛肉包子 沙琪玛  奶糖)后,在从早上6:40一刻不停的骑到下午5:30分骑了110公里,却还剩25公里(起码还需要4小时),终于停下开始了骑行生涯的第一次拦车。一辆卡车应声而停,内蒙古的司机师傅真是热情,不仅热心的免费载我们送到了城里,还告诉了我们宾馆方向。感恩司机师傅,让我们在弹尽粮绝,筋疲力竭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
骑了今天的草原之路才真正知道内蒙古草原之壮美。因为呼伦贝尔草原没有山,所以极目远眺都是草原,与甘南,青海,新疆都不一样。

骑行阿尔山(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第16天
东巴尔虎左旗——兴安盟阿尔山,200公里(坐车),阿尔山——伊尔施镇20公里(骑行),阴,有时有雨,温度冷。
由于坐车去阿尔山,所以早上不急。自然醒后出去吃饭,天气小雨而且阴冷。
12点半,经过2小时200公里的车程后到达了阿尔山市。市区非常漂亮,日式建筑都像童话世界里的一样。吃完饭去了著名的阿尔山火车站,是网上很有名气的建筑。
在阿尔山大吃了一顿羊肉大餐后,顺风又下坡的骑去伊尔施镇。离开草原进入到林区风景就是变化多,比牧区更能吸引人。
20公里的舒适骑行后进去伊尔施镇,小镇有新区和老区之分。新镇建筑与阿尔山市的童话世界风格一样,老镇上矮房子就多了很多,但是也不乏有好看的建筑。

第17天     阿尔山市伊尔施镇——伊尔施镇,骑行32公里,阴转大雪,冷。
今天6:40出发,本想早点到达驼峰驿站还能在附近玩玩,结果被一场大雪打回了原地
早上天气阴沉沉的,不过路边风景还不错,树木也漂亮。
进山不久便开始下雪,而且一下子就很大。路上的积雪很快就深达1寸,车轮陷在其中增加了很大的阻力,前面队友的车辙印几分钟就会被新雪盖住看不见了,天地间白茫茫一片。
作为江南人,初见大雪,兴奋难免,图5是队友在边骑边玩。
不过随着爬升愈高和进山愈深,雪大到影响了能见度,温度也开始越来越低了,手套鞋子也开始有点湿了。由于到驼峰驿站的75公里中没有任何补给和休息的地方,于是骑了16公里后,大家商量决定不再继续前行,回转到伊尔施镇再做打算。图7图8是出发不下雪时和回转后看到的同一片树林,已经白皑皑了
回到伊尔施镇商量,由于明天会继续下雪,而且温度下降到-3℃,再骑阿尔山已经没有景色可看,而且只能徒增风险,于是决定这次愉快的骑行就此结束。回伊尔施新镇,等大巴去乌兰浩特市再回上海。
这次骑行,看到了东北大兴安岭的黄叶,找到了中国的最北点,骑过了呼伦贝尔的大草原,也经历了阿尔山的风雪,可谓异常精彩美满。同时也非常感谢诸位好友们的一路陪伴与支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