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壮志凌云

----2019大年初六东莞觉宝巨献

两千五百多年前,正值青春年少的佛祖释迦牟尼佛有六个国家的王位需要他继位接管,后宫佳丽三千,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等待着他去宠爱,金银财宝,凤楼龙阁,琼酿玉液,人世间的荣华富贵应有尽有······猛然间,佛祖觉着不对劲,总之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他毅然踏上了苦修之旅,身上不带银两,隐瞒自己位高权重皇太子的身份,到人世间,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呼一吸间,体验他们的疾苦,行脚,在行脚中体悟人生,托钵,在乞食中看透人间世态炎凉,激起众生的慈悲与喜舍,广种福田。

psb (18).jpg

佛祖释迦摩尼真真切切看清楚了人世间的无常,人生之八苦,生、老、病、死、爱离别、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而每个人灵魂中本自具足的那颗夜明珠被厚重的灰尘掩埋,埋掉本自具足光明宝珠的就是贪、嗔、痴、慢、疑、财、色、名、食、睡,看破红尘后佛祖已经饥寒交迫饿晕在路边,牧羊女给了他一碗热羊奶(一说是牛奶)把他救活,释迦牟尼佛趁着体力恢复赶紧在菩提树下打坐修炼,灵光乍现间链接到了宇宙的能量,佛祖瞬间开悟,掌握了宇宙万法真理之后,佛祖放弃了皇位开始传法普度众生。

psb (4).jpg

在中国的云南深山老林中有一天猎人正在追捕一只受伤的老虎,发现老虎在山崖上找到一种草把它嚼烂敷在伤口上,数日后老虎的伤口痊愈,这就是名贵的云南白药的来历,老虎的自救过程就是本自具足的发现,末法时期,世风日下,道德败坏,人世间的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人们开始背起行囊走向大自然,走向旷野,事实上人们走向野外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和找到云南白药的老虎一样都是出于本能。

psb (1).jpg

2016年春夏之交吕洞宾第四十九代传人吕觉宝去新疆大沙漠重走了唐玄奘西天取经之路,在大漠的三天里他悟透了生死,看破了红尘,停止从事了二十多年的照明行业,暂停了公司的经营,每个月至少跑两三次到荒郊野外探寻生命中的本质,原则上不进景区,走非铺装路面,最好是山高路远还有点险,经行中尽量止语,夜晚一定要在山上露营,打坐静观,2017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户外越野徒步动中禅。

psb (2).jpg

psb (3).jpg

用生命践行菩萨道,到大自然中找寻生命的意义,在荒山野岭你会与自己重逢,你会遇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在大自然中你会得到最好的疗愈,到大自然中去的人,有知道目的的有不知道的,无论知道的不知道的当初都是出于本能,都知道我们来自大自然母亲,大自然才是我们永久的家园,为了生活人们挤在钢筋水泥构筑的笼子中,耗费了一生的时光,浑浑噩噩中了其庸俗一生。

psb (5).jpg

psb (6).jpg

psb (13).jpg

至少,此生有三次户外越野运动中遇到生命危险,第一次是十几年前的一个寒冬腊月我去山东省出差,因时间紧迫摸黑登上了五岳之尊泰山,半夜被困在零下二十多度海拔一千六百米的玉皇顶上,后来脱困下山,第二次是2017年年初在零下五六度的船底顶,浑身上下被雨淋湿透了在海拔一千三百米处找到了营地的老板,烤了一夜火脱困;第三次是2018年的夏天因迷路被困三水线的田心山上一个人在荒山野岭上露营。

别人是用体力玩户外,我们是用生命体悟人生,在荒山野岭,我们思考生命的深度,人世间的真理,行走在天地间,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山河大地,一草一木,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

被称为驴友的这个群体,事实上承担着传承华夏文明血脉的历史重担,那些无人区,一般人无法到达的地方,我们去亲眼看看老祖宗留给炎黄子孙的家业,那是何等的自豪与荣光?

psb (8).jpg

psb (9).jpg

psb (10).jpg

我们要用每一滴汗水,每一步脚踏实地,每一个真实的喘息粉碎一个虚幻假大空的世俗世界,那些寻龙探穴的所谓“大师”,你一年都没有上过几次山,却说能找到“龙脉”,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绝不是靠假大空延续的,是靠我们老祖宗的智慧勇敢实干才悟透了天机,行了天道才延续了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psb (22).jpg

psb (21).jpg

psb (17).jpg

就在大年二十八二十九我们仍然坚持上山,户外越野徒步动中禅已经进行了三十七期,我们帮助了一个个在现实生活中遭遇重大挫折的人脱困,我们走一条不寻常之路,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