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东北

重走东北大环线,这一次让冬天来得更烈!

雾凇岛的梦幻清晨
雾凇岛 最美的时候莫过于清晨的日出十分,当四周的树上结满了白色雾凇,当太阳从雪地里升起的时候,天空被渲染为粉色,当松花江上雾气氤氲,朦朦胧胧的梦幻清晨。

雾凇岛
雾凇岛 位于 吉林吉林市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这里是看雾凇最集中的地方。看雾凇通常都是提前一天抵达 雾凇岛 ,在镇上住上一晚,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抵达 雾凇岛 的时候刚好是日落十分,赶上了一场绚丽的夕阳。

绚烂的晚霞染红了天际,远处的天空一片粉色,在 雾凇岛 能看到日出与夕阳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雾凇岛
晚霞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们依旧还是敌不过寒冬的温度,看着还未结束的晚霞回到了温暖的房间里,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满族火锅。

清晨6点半和小伙伴们集体出动看日出,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看日出的我们绝对是真爱了。

早上起床时的天气预报,体感温度零下41度,这种时候还能起床也是佩服自己

从到 东北 的第一天开始,小伙伴们都期待着泼冰,终于在 雾凇岛 的时候,每个人轮流着泼了一波,不对,感谢我们领队多带了一大壶水,我们没泼好的还泼了两波。伴随着日出泼水成冰的一瞬间太梦幻了。

东北 并不是任何地方都能泼水成冰的,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气温要保持在零下30度左右,并且无风。所以日出时分是泼冰的最佳时候,日出时光线最美,拍出来也比较漂亮。而中午的时候气温会升高,可能就不能成冰,所以泼冰也是属于早起er的福利。

雾凇岛
太阳升起后,阳光洒在松花江的江面上泛着雾气,无比美妙的阳光。

前几年来 雾凇岛 的时候还没有修桥,需要早起坐船才能上岛。现在的 雾凇岛 已经通桥啦,在桥对面下车之后再过桥上 雾凇岛 。桥对岸也有游客中心,里面有热饮也有暖气,看完日出和雾凇之后,在室外时间太长,整个人都快冻成冰棍了,急需去室内回暖。

松花江面缥缈着的雾气, 雾凇岛 之所以能形成雾凇,是因为上游有水电站,所以松花江不会结冰,江面上有足够的雾气,而 雾凇岛 温度够低,遇冷之后就会在树上凝结而成雾凇,才有了这十里长廊。

滑雪的一天
哈尔滨 的滑雪场早有耳闻就只有 亚布力 滑雪场了,毕竟名声在外,所以滑雪场的人非常多,不太适合我们这种新手,毕竟人多容易撞“车”。所以领队没有带我们去 亚布力 ,而是选择了 哈尔滨 附近的上京国际滑雪场。
如果你是新手的话不推荐去 亚布力 ,虽然 亚布力 滑道很好,但对不会滑的朋友来说都一个样,照样不会去太高的雪道滑雪。

上京国际滑雪场
附上一张上京滑雪场的价格表,对于新手的我来说,还是选择了双板,从上午10点滑到下午2点。滑雪场有餐厅,中午可以在这里用餐,价格也还好,没有太离谱。
如果有雪镜的朋友可以带上,也能在滑雪场租,不愿意租的朋友宁愿裸着眼睛,也不要戴墨镜,虽然刚开始会觉得刺眼,后面慢慢就适应了。但如果一旦正脸摔倒,戴眼镜很容易伤到眼睛。

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滑雪,滑雪鞋真心太重了,以至于滑完雪脱掉鞋后,感觉整个人身轻如燕,可以轻到飞起。滑雪板也特别重,每次滑下坡,还要再拖着滑雪板走上坡,一天消耗完的力气都献给了拖滑雪板。

上京国际滑雪场
滑雪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复杂,而且真的很好玩儿。刚开始还想请个教练的学的,但毕竟贵,最后还是自己摸索,和小伙伴们讨论讨论,很快就能滑了。

滑雪之前我以为对新手而言就是摔摔摔,现实比想象中好些,虽然也在不断摔,我几乎没有一次性 成功下坡过,每次都会摔倒,下坡速度太快我就会自动怂到摔倒。刚到滑雪场的时候,领队一直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摔可以,千万不要撞到别人!所以也提醒大家,滑雪注意不要撞人,如果前方有人又不会拐弯的话,学我的,自动摔倒。

写在结尾
哈尔滨 出发,绕了一圈 东北 大环线再回到 哈尔滨 ,一直对 东北 的雪念念不忘的我,也算了完成了三年来的一个念想。
感谢「嗨皮士旅行」圆了我这次旅行,感谢我们的领队,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8天很欢乐,一起看遍了零下30度的日出日落,徒步穿越了羊草山,在零下30度泡露天温泉,也学会了滑雪技能,小伙伴们咱们有缘咱们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