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维京大世界里的欧洲小生活

发表于 2019-2-13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城堡山,渔人堡
铺开地图问匈牙利当地人,哪里最值得一逛,哪里是欣赏多瑙河的最佳视觉点?几乎每个人都用笔圈起布达佩斯山上一块高地,名为城堡山。来到城堡山一定要登上渔夫堡!渔夫堡是1905年建造的新歌特式建筑,以石灰岩筑成,7座尖塔式的碉堡代表着匈牙利早期的7个部落,童话般的塔尖、梦幻般的拱廊、古朴的石雕、曲折通幽的回廊~

圆顶的布达城堡坐落在城堡山的山谷中,是来布达佩斯所不能错过的布达佩斯的世界遗产,皇宫作为标志性建筑之一,青绿色的外观十分引人瞩目,统治者和皇室在这里居住了近800年,现在,总统住在布达城堡,其地位相当于国,皇宫内部坐落着匈牙利国家美术馆和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旁边则是山道尔宫——匈牙利总统的府邸与匈牙利国家舞蹈剧院。

布达佩斯
突然发现除了我们的专属小红人外,还有其他小红人在拍视频,原来是小红人在做新员工培训视频,便于新员工了解各个景点的相关知识~

匈牙利国会大厦位于多瑙河畔的Kossuth lajos square广场,外观模仿伦敦国会大厦而建,但内部建造可谓“奢侈”,除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40公斤黄金也是这座大厦的建筑原料。

建筑内部的双拱形天花板上装饰着绚丽的彩色玻璃,宏伟的巴洛克式镀金楼梯总长竟达20多公里,建造之初,大厦就已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其奢华程度可见一斑。国会大厦内最重要的藏品是匈牙利的圣冠,它曾在匈牙利历任君主头顶辗转900多年,如今由大厦内国王、王后和王公们的雕像日夜守护。

巡逻的部队,好像帅哥不多~

美女

美女哦 ~

布达佩斯的邮局,色彩丰富~

这哥俩拍照好严肃~

渔人堡其实只是一个装饰性的观景台,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融合了新哥特式和新罗曼的风格。有高高的城墙,和七座尖顶的塔,这七座塔代表了896年间最早在匈牙利定居的七个马扎尔人部落。

渔人堡的得名来自它的老城墙,在中世纪,住在附近山脚下渔民守卫这一段城墙捍卫他们的领地,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的全景。

这小萌娃,睡得好香啊~

莹莹,你不是属老鼠的吗,难道转了属性?怎么最近拍照老伸舌头~

在欧洲上厕所时需要付费的,1欧元一次,算一下,一个月工资只够去几百次厕所,还是去星爸爸喝杯咖啡吧,账单上有星爸爸厕所的密码,可以上一次免费厕所~

夜幕下的渔人堡,神秘浪漫,站在城墙上,灯火灿烂的布达佩斯尽收眼底,渔人堡有无数的拱形门廊,每个门廊让人看到不一样的布达佩斯,清晨和夜晚游渔人堡的好处是没有拥挤的人群,城墙上可免费进入,坐在城墙上,可以盯着美景发呆好久好久~

发表于 2019-2-13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马加什教堂,加冕教堂

马加什教堂得名于马加什一世,这位君主的两次婚礼均在此举行,由于这里是历代匈牙利国王的加冕地,故而马加什教堂也被称为加冕教堂。

教堂白色的尖塔顶端顶上站立着一只乌鸦,传说马加什国王在执政期间曾有人想用毒戒指暗算他,可这枚毒戒指被飞来的乌鸦叼走,从那以后,乌鸦在匈牙利就成了吉祥的象征。

高耸的尖塔和色彩缤纷的砖顶,使这座新哥特风格的教堂成为城堡山的地标,教堂始建于13世纪,但很快就被占领这里的土耳其人焚毁,所以现在所见的教堂主体其实是建筑师弗里杰·舒勒克在1896年重新设计的。

教堂的二楼有一尊白色 大理 石雕成的茜茜公主半身塑像,茜茜公主头戴王冠,身着华裙,手持玫瑰花,目光恬静,神态优雅。

沿着台阶走入马加什教堂的教会艺术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大量圣人遗物和中世纪石刻,以及匈牙利王冠。

透过二层回廊漂亮的窗框居高临下地俯瞰一层的全景,感觉视野开阔,从另一角度观看,感受教堂的深邃与宽广、恢弘和绚丽。

发表于 2019-2-13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你的布达,我的佩斯
如果说一座城市的建筑和山水是骨骼,那么穿梭其间的交通工具便让一座城市充满活力,正如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伊斯坦布尔的海峡游轮,遍布城市的黄色电轨车也成了布达佩斯这座城市的古老名片。

让我在桥底下找到了一棵银杏树,满树尽带黄金甲,没错,就只有一棵,照骗来了~

游走布达佩斯要从多瑙河开始,而游多瑙河则要从桥起步,布达佩斯有9座大桥飞跨左右两岸,除了塞切尼链桥外,还有新佩斯铁路桥、阿尔帕德桥、玛尔吉特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裴多菲桥、拉吉马纽什桥、厄塞哥得铁路桥。

正如塔桥是伦敦的标志一样,链子桥多年来一直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标志性建筑、是布达佩斯的象征,当地人最爱在链子桥上漫步。

其实,说链子桥古老,也只是相对而言,TA是1839年开始兴建,1849年完成的,该桥的主要资助者是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所以桥名为塞切尼链桥,桥身的中央跨度达到202米,这在当时已经属世界上最大的跨度了。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位于布达佩斯的日林斯大街,建于1851年,到1905年才完成,由建筑师希尔德·约瑟夫、伊布尔米·克洛什、考乌谢尔·约瑟夫共同设计,建在国王伊斯特万的王宫地基之上。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前面的广场,已经变成了圣诞集市~

圣诞集市不大,不必计较时间,漫无目的闲逛,看看琳琅满目杂货小店,寻找一些独特的纪念品,尝试一些看起来好吃的(嗯,真的只是看起来好吃)

我只能说,颜色分鲜艳,但太甜了~

圣诞集市上的特色小装饰品,当地人买回去挂在圣诞树上做装饰用~

这汤看起来很好喝~

在吃了一个烤面包卷,无数小零食后,莹莹发现了这个很漂亮的 汉堡 包,然后盯着就拉也拉不动,买了回去拍照后,吃了一口就说太饱吃不下了,无奈之下,贤惠不浪费的我只能帮她吃完~

我觉得再吃下去,就会变成这只猪了~

莹莹表示,在布达佩斯,逛吃拍照,很开心~

11月底的布达佩斯晚上还是挺冷的,内心挣扎了两秒,还是决定跑出去拍夜景,主要是想拍国会大厦的夜景,从维京游轮走去国会大厦对面拍照,步行还是挺远的,但由于下午吃太多东西了,我还是决定步行走去拍~

在塞切尼链桥上,可以看到国会大厦,到了晚上,这里灯火辉煌,与白天的景象大相径庭。

一边走一边拍,大概四十分钟左右,从维京游轮走到了国会大厦对岸,这里的灯光都采用了金黄色,在夜色中给人的感觉非常的辉煌。

晚上风很大,因此在拍摄夜景的时候,金色的国会大厦映射在多瑙河的倒影是一片模糊的金色,但可以想象,如果这是一个无风的夜晚,恐怕倒影会非常清晰的映射在水面,效果会更加震撼。

布达佩斯的美凝结在淡淡的平和中,街边略显暗淡的建筑,竟如此巧夺天工,而这种质朴沉静文艺复兴风格、巴洛克风格、东方式的洋葱头……午后阳光透过古典建筑的斜角,散发着浓重的人文色彩,叮当而过的老式有轨电车、年代久远的城堡和教堂,一切都在暗示这是一座适合怀旧和制造浪漫的城市。

发表于 2019-2-13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布拉迪斯拉发,欧洲最无存在感的首都之一
一觉醒来,发现游轮已经到了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船开得非常稳和安静,根本感觉不出在开船行驶,布拉迪斯拉发从来就是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上有捷克布拉格,左有奥地利维也纳,下有匈牙利布达佩斯,每一个都比TA炫彩夺目,和TA们相比,布拉迪斯拉发像是一个身着灰衣隐在喧闹人群里的小女孩,安静的微笑着看着这个世界。

从码头乘坐维京观光大巴去布拉迪斯拉发城堡的路上,飘起了小雨~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斯洛伐克西南部,多瑙河畔,紧邻奥地利和匈牙利两国边境,是世界上惟一一个与两个国家接壤的首都。该城市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拥有数座大学、博物馆、歌剧院、美术馆以及其他重要的文化与教育机构。

布拉迪斯拉发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拥有许多巴洛克式宫殿,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和圣马丁大教堂,为布拉迪斯拉发最显著的建筑物之一。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整座城市的中心,这一点都不难看出,因为每一个到达此地的人都无法无视它的存在——这座矗立在高山上四方城堡,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曾经在13世纪时做为防御的卫城,古罗马的城墙,后期由于匈牙利被土耳其人占领,所以又成为哈布斯堡王室在此地的避居地,随着不停的扩建与修缮,最终成了今天的模样。

由于下雨天气不好,从山顶远眺雾蒙蒙一片,布拉迪斯拉发横跨多瑙河,两岸新旧泾渭分明,南岸的新区,遗留着当年苏联**执政期整齐划一的风格。而从城堡正门径直走到山边北岸老区中一小块面积极小的老城区中,则聚集着几乎所有布拉迪斯拉发的景点。

莹莹从来没拍过拿雨伞的照片,刚好天下毛毛雨,维京游轮的大红伞,

发表于 2019-2-13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来了就不想走的梦幻之城,布拉迪斯拉发老城
其实布拉迪斯拉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硬是要说景点,大概就是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还有老城里那些雕像,布拉迪斯拉发老城的雕像虽然不是出自名家之手,也不是什么历史遗物,但确当地一绝,不但立于街头,藏在巷角,还可能附在斑驳的建筑物上。

因此,走在老城,一不留神往往就会错过这些相当值得玩味的雕像。

进城桥上的这座石雕人物被戏称为欧洲济公~

一座古老的城市,只要有时间,步行也能很从容,顺着铺满石头的小路,走进这座古城,城区的街道都以石板小巷为主,在小巷两侧布满了露天餐厅及咖啡座,整个城区洋溢着轻松休闲的氛围。

上图右上角的红色头像,据说是侩子手标志~

漫步在窄窄的鹅暖石街道上,欣赏两旁仿如蜡笔绘制的18世纪建筑,品味城堡守护下的数不清的路边咖啡馆,仿佛让你瞬间回到中世纪时代~

这位好好先生手拿着礼帽,微笑地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据说他立志要将快乐带给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便身穿燕尾服,手拿礼帽,每天在城里闲逛,逢人便亲切有礼地打招呼。

为了纪念这位老先生市民便筹钱制作了这座雕塑,现在所有权归其身后这家老甜品店,而它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这家老字号的一个活招牌。

这件由画家Viktor Hulik在1997年完成的作品是世上最有名气的街头雕塑之一,也是无数游客来到这座城市的理由(当然,因为没做攻略,我没来之前完全不知道 ),一个身着工作服的下水道维修工,刚从下水道修理完障碍钻出地面,趴在地面休息。

下水道的泥水在铜盔上滑过,嘴边却露出一抹笑容,关于这一抹神秘的笑容,大家都有着不同的解读,最广为流传两个版本,一是他为自己完成一件工作而感到高兴,二则说他其实是个偷窥者,那是邪恶的笑容

发表于 2019-2-13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可不是雕像哦,是行为艺术者在表演~

发表于 2019-2-13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这家餐厅的意思是吃了他家的就变左边这货吗

莹莹圣诞树集邮照+3

上图是安徒生的雕像,当年童话大师安徒生游经此处,曾为这座小城留下“来了就不想走的梦幻之城”美誉,据说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灵感,就是来自于此~

这个城市里的人们是有多爱雕像,大商场里面也有好几个~

布拉迪斯拉发
逗逼莹莹~

又是你拍照我吃的组合~

布拉迪斯拉发 城堡出来老城,下车的时候没有下雨,所以我们都没拿伞下车,大概下午两点多,突然下起了雨,这时候大家都已经分散融入在老城里了,我和莹莹正在圣诞集市里躲雨,小余找到了我们,原来他和其他小红人分头行动,拿着伞去老城找宾客,下午快集合时间,已经不下雨了,为了让宾客不用手拿雨伞影响逛街拍照,小余和其他小红人又帮宾客拿着雨伞,还时不时帮宾客拍合照,非常贴心 ~

布拉迪斯拉发
傍晚时分。。。。。。其实是下午三点,横跨多瑙 河南 北的“飞碟”大桥是 斯洛伐克 的首都 布拉迪斯拉发 的标志性建筑,这座桥是单臂斜拉桥,顶端是个餐厅,造型像只飞碟。是除了 布拉迪斯拉发 城堡之外的另一处至高点,在餐厅顶层的平台上将多瑙河风光尽收眼底。

下午三点半的多瑙河夜景

发表于 2019-2-15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等待后续!
发表于 2019-2-15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k 于 2019-2-15 11:47 编辑

蓝色·多瑙河

由于游轮要下午才到梅尔克,今天上午的安排是参观驾驶台,另外李顺彩总监也会在甲板上为我们带来瓦豪河谷观光讲解,一览河谷两岸秀美风光和历史建筑~

发表于 2019-2-15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k 于 2019-2-15 11:47 编辑

[p=28, null, left]大家猜猜上图这个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