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毕业旅行 与动物来一场生死追逐,惊险、刺激、狂野肯尼亚Safari之旅

就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他却要杀我

内罗毕

没来 肯尼亚 之前就听说了 内罗毕 是罪恶之都,抢劫是家常便饭,而 内罗毕 的贫民窟是连他们警察都不敢去的地方,因为进去就代表着死亡。在贫民窟内充斥着贩毒吸毒、卖淫等猖獗,据说,因为晚上治安不好,大家都不敢出门上厕所,会用袋子装上粪便扔到窗外。据统计这里艾滋病感染率高达20%,艾滋病人群中有百分之十以上的感染者是孩子。

八天的行程即将接近尾声,从奈瓦 沙湖 驱车前往 内罗毕 时经过了他们的贫民窟,因红绿灯的关系汽车停了下来,一向上车就精神的我,当然是喜欢盯着窗外的风景看,现在到了贫民窟更是好奇了。但是我知道,在这里不能对着人拍照,拍照要经过对方的同意,更何况这里是 内罗毕 最恐怖的地方,所以我并没有要拍照的打算,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我不惹事,并不代表别人不会生事,在这里我也上演了一场《侣行》中 摩加迪沙 的真实画面。突然窗外一位正对着我的中年男子举起了他的左手,用食指指着我,然后左手顺势到了他的脖子旁边,模拟刀的手法向自己的脖子割去。紧张、疑惑、害怕不由的涌上心头。他的这一连贯动作把我吓得不清,初次见面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指着我说要杀我呢?

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窗外的他仍然没有停下要杀我的手势,一直在比划着什么,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直的盯着他看,生怕他突然起身冲进车内真把我杀了,此时我愈发的紧张,不知所措。

突然车一声颤抖!

他没有冲过,是绿灯到了,汽车启动了!紧张、害怕伴随着车的启动慢慢散去,唯一带不走的是疑惑,就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他为何要杀我?

在这里每天早晨,长颈鹿们会在庄园里散步,等待饲养员为它们准备早餐。有时,它们会把脑袋探进窗户和门里寻找美味,与游客们共进早餐。甚至在这里你还可以和长颈鹿来一次亲密的接吻,这就是 内罗毕 的长颈鹿庄园。

和长颈鹿亲吻的小Tip:

1、长颈鹿长长的脖子,力矩相当之大,无意间的轻轻摆头,可以把站在旁边的人直接甩出去。在和长颈鹿Kiss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哦。

2、保育中心在一楼很贴心的准备了水池。方便大家在和长颈鹿拍完照之后,在水池简单地冲洗。

3、长颈鹿庄园是个豪华庄园,也是酒店。在里面入住,早上会有长颈鹿探头叫早服务,还可以和长颈鹿们一起享用早餐。只是!一房难求,且价格较贵!淡季提前半年预定,旺季需要提前一年哦。

4、长颈鹿有9个亚种,花纹各不相同。在长颈鹿庄园生活的是 罗斯 柴尔德长颈鹿,简称罗氏长颈鹿。去 马赛 马拉,看到的是 马赛 长颈鹿;去 桑布鲁 ,看到的是网纹长颈鹿。

这世间

总有一个地方,让你停下脚步凝望片刻

总有一段旅程,让你念念不忘

沿途既有旖旎的风景

也有未知的风险

每一次漫无目的的流浪在大街小巷

偶尔作为一位主观者融入其中

偶尔作为一位红尘过客一切随心

注意事项

1、到 肯尼亚 看野生动物,一个望远镜是必须的,最好是高倍的。

2、单反相机带一个70-300mm或者70-200mm的镜头就足够了,不需要带太多的镜头,太重不说,在那颠簸的车上,换镜头也不方便。

3、在 肯尼亚 勿谈肤色问题,所有的语方言行为都不可早犯国旗和总统。他们部族意识强烈,排外情绪强。

4、在 肯尼亚 ,7和以7结的任何数字都是不吉利的。

5、 肯尼亚 人喜欢穿色彩鲜艳的服装,他们的民族服装宽大凉爽。 肯尼亚 人普遍喜爱动物,妇女喜用兽状装饰物,商店、旅馆、团体组织喜用动物命名。

6、在 东非 各国当中, 肯尼亚 是政治比较安定,衣、食、住不愁,医疗设施完备的国家。 肯尼亚 的商业习惯、法律、规章等都以旧宗主国的 英国 为准。

7、 肯尼亚 的很多人仍旧笃信相机会带走灵魂的说法,所以拍照之前请征得他人同意。

8、 肯尼亚 的公共汽车车身上画着各种图案,以此表示它的运行线路。例如:画有珍禽奇兽的,是开往动物园的;画有花卉风景的,是开往公园的;画着运动图案的,则是开往体育馆的。 肯尼亚 的旅店、商场、甚至一些团体组织多喜用动物命名。

9、在2014年4月29日 肯尼亚 总统肯雅塔签署了一夫多妻法案,将一夫多妻制婚姻合法化,以配合一些地方的传统。

10、进入 肯尼亚 人的家庭,特别应当注意的几点有:忌讳用左手同主人握手、行礼、接递物品或者抓饭吃;不可随意进入主人家的卧室,尤其是女主人或者其他家眷的卧室;在信奉拜物教的家庭里,不可打听摆着的木偶、图案、标记等的用途,更不可用手去触摸;谈话时忌讳用手摸鼻子或者挖耳朵,在当地这些是侮辱人的动作;询问儿童年龄不可用手心向下地比画着,当地认为这是咒骂儿童夭折的动作;在穆斯林朋友家庭,不可谈及有关猪一类的话题,任何事情都不能干扰他们进行祈祷。与 肯尼亚 人交谈忌讳提及政治问题和50年代的茅茅运动。

11、 非洲 最好的拍照光线是在清晨和黄昏,中午会有巨大的垂直阴影。

12、提前了解当地的风俗,以免发生误会。

肯尼亚旅游简单斯瓦西里语

对不起————Pole Sana

赞一个 赞一个
支持好活动。
升天怒火 发表于 2019-2-15 11:28 赞一个 赞一个

谢谢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2-16 08:36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