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浪漫与烟火气并存的一次泰国之行

华欣沙滩

华欣沙滩,说实话不算惊艳,但是很舒适。饭前或是饭后,到沙滩走走,散散步,还是非常惬意的。有时候还能邂逅到完美的落日,天空有了晚霞的色彩,动人许多。

在海边有很多临海而建的餐饮店,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海边景色,满满的浪漫风情

还遇到一场很浪漫的海滩晚宴,星星点点的灯光,白色的薄纱,香槟,鲜花,完美的晚餐~

沙滩真的很适合傍晚的时候过来,不用担心晒黑的问题,看着天边的晚霞,吹着习习凉风,迈着慢悠悠的步伐,惬意得刚刚好

走累了,找块石头小憩发呆,这样就很美好了,不用特别的行程跟景点

华欣沙滩上,还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海边骑马,30分钟400泰铢。

有马夫一路跟着,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他也会告诉你怎么控制马儿的走向,往左往右,快点或是停下来,马儿都会听从收到的指令,很乖巧,真的挺有趣的。

拷汪宫

华欣曼谷的路上,去拷汪宫是顺路的,所以我们就叫了一辆的士,带我们去拷汪宫,然后回曼谷酒店,价格是1700泰铢,感觉还是很实惠的。

华欣,比起主题公园,我还是喜欢有历史痕迹的拷汪宫

拷汪宫,被泰王拉玛四世命名为"帕那空奇里",是“山中之城”的意思,位于碧差汶里府城境内的山丘上,他非常喜欢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目前已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

关于宫殿的来源,据说是拉玛四世在一次出行中到了拷汪山,觉得烤汪山很有灵气,景色也优美,于是在1860年的时候命人在这里建造起泰国的第一座夏日行宫。

皇宫坐落在考汪山顶,巧妙的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整个外观散发着古老文艺的气息,这里也是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

上到行宫上面,需要乘坐一小段缆车,费用是50泰铢,门票是150泰铢,一起就是200泰铢。上车之前,检票的小姐姐会贴心询问说有没有带食物,因为山上有猴子会抢,嘱咐我们收好。

在路边也有很多这个注意猴子的温馨提示,确实也碰到很多猴子,但它们都自顾自玩闹着,并没有理会游人。

拷汪行宫里,遍布鸡蛋花,可以看得出,很古老,有种仙风道骨之感,它们姿态各异,连成茂盛的树林,也是行宫里的一大亮点。

穿梭在鸡蛋花树丛里,感觉着这里的悠久历史

有了时间加持的建筑,看起来总是不同的,有温度了许多

每一处都足以让你一眼万年,看到已经流逝的过往

拷汪宫不像其它泰式建筑金光闪闪,金碧辉煌,有的只是被岁月腐蚀过的白墙,看那些斑驳的纹理,就是最好的证明。

没有导游的讲解,我们也只是靠着自己理解跟感受来解读,但这一点都不碍事,还是能达到共鸣。

拷汪宫主要分成三区,首先抵达的是皇宫所在地,然后一路可以走到中间的Phra That Chom Phet佛塔,现之后前往东区是的Wat Phra Kaeo 和 The Royal Temple。

登上罗马式建筑的观景台之后,便可以看到远处的Phra That Chom Phet佛塔,只见它高高耸立于丛林之上,很是壮观。

站在高处,豁然开朗,眺望远处的风景,心旷神怡

拷汪行宫并不大,但细细游玩需要花费2个小时左右。开放时间是上午的8:30至下午16:30,我们是下午两点抵达,一直游览到开放时间结束,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曼谷

大皇宫

上一次到曼谷哪个景点去没去,这次算是补上了。首先第一个必打卡之地自然是大皇宫了。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过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才建成现在这样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总面积218000平方米,长约1900米的宫墙环绕着整座大皇宫

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都居在大皇宫里。

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所以一到大皇宫,就发现到处都是人人人。

过马路都是人,排队买票也是人,参观过程中更是人人人,除了散客,旅游团也是一队接着一队地来,络绎不绝,人潮汹涌啊。

尽管如此,大皇宫还是值得一游,见识一下泰国皇室的住所,看一下满眼的金碧辉煌。

大皇宫内有多处宏伟建筑,我们着重游览的是玉佛寺玉佛寺建在大皇宫北边的位置上,四周有走廊环绕,上面都有精美的壁画。

在大雄宝殿内,供奉着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玉佛膝部宽48.3公分,高66公分,是由整块的翡翠雕刻而成。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锦衣,每次更换锦衣的仪式,都是由国王亲自操持。

进到大雄宝殿里面需要拖鞋脱帽子不能拍照,以表示对佛祖的尊敬。所以便没有内部的照片了。

玉佛寺里有一个大平台,平台上面有一座第四世皇时代建造的圆型金塔——乐达纳舍利塔。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平台的中间是一座藏经楼,建于第一世皇时代,藏经楼里有一部用金片制成的藏经。

大平台前方是一座平面呈”十“字型的宫殿,非常豪华,这便是碧隆天神殿。殿顶有四层重檐,上边有一座塔,塔上有九叉尖塔,塔尖还有一个皇冠。

大皇宫里,从远处看,都是恢弘壮观,近看呢,则是处处精雕细琢,十分精致。

所以吸引了好多漂亮的小姐姐拍照留念

很多人点评说,泰国的大皇宫是属于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景点,哈哈,不来确实挺遗憾的,来了后悔主要是因为游客太多,闹闹哄哄的,整体来讲,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门票500泰铢的价格也很OK,不算贵。

本帖最后由 莫晚悠悠
于 2019-2-14 17:20 编辑

四面佛

四面佛,最出名的当属于位于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这一座。每天来拜拜的人络绎不绝,同行3个小伙伴,其中2个是专门为了拜四面佛而来泰国的。

自然而然,也跟着他们去拜一下。

关于拜四面佛的禁忌,网上各有各有说法,无从考究,但只要真正诚心,相信四面佛肯定会知道的。

去拜的时候,可以到围栏里面卖祭品的位置买鲜花跟香还蜡烛,有好几种规格,价格也不一样。我们购买的是300泰铢的,四串比较大的鲜花,12支香,4根蜡烛。

据说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了事业,爱情,财富,健康,要顺时针一面一面地拜,每拜一面可以许相关的愿望,然后放上一串鲜花,3支香,1根蜡烛。依次拜完之后,重新回到第一面再拜一下。

最意外的是,拜完之后,整理供品的师兄叫了我们过去,给了我们一人一杯圣水跟一朵莲花,然后用莲花沾上圣水洒在头上脸上及身上。默默看了一下其他人,好像都没有这顶殊荣,立马内心要膨胀起来了,哈哈哈。

乍都乍周末市场

曼谷除了逛大品牌,还有各种有趣的市集可以逛,这些市集充满生活气息,十分接地气,吸引了各国的游客,一路上都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刚好碰上周末,我们也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乍都乍周末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位于曼谷市区,我们从四面佛附近的酒店叫个TUKTUK车到市场是250泰铢。关于曼谷,我觉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从地图上看,显示距离很近,但是实际坐起车来又感觉好远,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司机故意绕了路,还是曼谷的路就是这么的绕?所以坐出租车的话,我们都是查地图看距离,然后提前讲好价格,不打表~

周末市场里各种各样的产品琳琅满目,多到完完全全一天都逛不完的样子,真的太多好逛的了

吃的喝的也是应有尽有,非常丰富

还有现场手工DIY毛毛球草鞋的

整个市场,靠路边外面的档口都是比较时尚跟新潮的产品,市场里面多是一些比较当地特色跟民族风的东西,不一样的风格

比较民族风的衣服色彩都是比较绚丽,所以罗列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道风景线了

丰富的色彩丰富着我的镜头里的画面

小小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钱包,作为手信也是极好的

很精致的钥匙链,古代女子送心上人的荷包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以大象为模型的产品在泰国随处可见,这也是泰国的标签之一,一提到泰国就很容易联想到大象,不过呢,之前看过很多关于提倡保护大象的视频,觉得它们很可怜,所以两次泰国行都没有骑大象,当然,以后也不会骑。

如果真的喜欢大象,就买个玩偶就好了~

很迷你的手工鞋子,适合新生儿跟小朋友的,无敌可爱,小小的一只

在路边,一位大叔在向路人表演魔术,一大堆人围观着

椰子冰淇淋,也是一道特色的街边冷饮,把冰淇淋跟椰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味道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美功铁道市场

美功菜市场(Mae Klong Market)被称为最牛菜市场,位于泰国曼谷西部,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

菜摊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火车没经过的时候,那就只是一个普通热热闹闹的菜市场吧,当火车经过市场的时候,火车贴着菜摊,可以说是超级惊险了,而且据说每天有8趟。

见识到这么牛的菜市场也真的是被震惊了,当火车慢慢开过来的时候,轨道两旁的菜摊主人纷纷把摊子往里面挪,除了菜摊,两边还站满观光的游客

大家都对这样的菜市场好奇不已,拿着手机机机不断拍照,所以找一个好一点的机位都难,还不用说好好拍照,好好构一下图。

当火车经过的时候,真的距离非常近,贴面而过的感觉,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

而火车的人对这个菜市场也是觉得新鲜好奇,拿着手机伸出窗口就拍起照片来

基本上就是火车上的人跟火车下的人,都拿着手机互相拍照,画面真心很好笑

当火车完全经过之后,两边的菜摊再纷纷摆出来,人群也渐渐散开

我们则选择了继续深入里面的菜市场逛逛

莫名觉得逛菜市场很有治愈的功效,因为菜市场总是那么人声鼎沸,热气腾腾,无比鲜活的模样。所以说,没有什么丧是逛一次菜市场治愈不了的,如果有,那就逛两次呗。

当然食物本身也自带治愈的功能,看着这些新鲜的食材,总会不断想象做成美食后的样子,一想着便觉得生活充满无限的美好

大概作为吃货,更容易获得幸福感吧,只要有好吃的,就很开心~

市场里海鲜非常多,来泰国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吃海鲜,如果能自己尝试一下去菜市场买菜,然后自己做一顿海鲜大餐,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这个想法等着下次实现吧,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像个当地人一样买菜做饭,假装一直生活当地的样子,这样的旅行方式才是一直想要的。

菜市场有许多从来没见过的食物,也不懂是怎么个吃法,觉得每样都很新奇

价格明码标价,换算成人民币也不贵,都很划算

美功菜市场距离曼谷市区中心大概1.5小时的车程,我们是包了一辆车,一天2000泰铢,15人座的,一大早从酒店接我们出发,去完美功菜市场之后,再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一般称为曼谷水上集市,是一个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

有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水上集市的繁华景象。

这个美女的船上卖的是帽子,她手中那那个是可折叠的,又能当帽子又能当扇子,当然,比起东西,我对她的颜值更感兴趣,我们开玩笑说她是帽子西施~

小船上摆满各种水果,颜色很是鲜艳好看。在这里的人多数是友好的,看看拍拍不卖也不会怎么样,我们跟中了奖了一样遇到了一个很凶的卖水果大妈, 事发的起因是同行的小伙伴不知道莲雾长什么样,刚好我看到其中一艘水果船上有,但告诉她指给她看,之后大妈问我们买不买,我们说不要,大妈就立马变脸了,无敌凶地用泰国话骂我们,真是醉醉的…

除了水果船,还有卖椰子跟椰子冰淇淋,都是一些特色的食物,供游客购买

这个算不算水上酒吧呢?哈哈,乘船喝冰镇的啤酒,想想也有一番趣味

水上烤海鲜,香味阵阵袭来

各种各样的美食跟商品罗列不完的节奏

也有人说这个市场是个雷区,商业化严重,东西都像是义乌批发来的,关于这一点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者,用不同的心态跟眼光自然体验下来的结果也不同

我倒觉得还是挺有热带国家的风情,如果是第一次到泰国来,还是比较逛逛这些主流的景点,能成为景点自然也有它的道理

最美的水上笑容,比起前面遇到那个凶巴巴的大妈,这样的笑容太迷人了

游船还经过一个造糖的农场,可以免费供游客游览,我们便停泊上了岸

看了一下造糖的设备,很不明觉厉,哈哈哈……

木雕的大象,很别致

供游客拿着拍照的小动物,不知是什么动物,挺可爱的,还有大蟒蛇,感觉太重口味了,我们看看就算了,不敢尝试,实在没有兴趣。

整个水上市场游览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全部看完。

酒店评测

前面有说到,8天7晚,一共是住了4个酒店。

第一晚  Bliss guest house :

是一家集咖啡厅跟住宿的店,一楼是很美很有小格调的咖啡厅,二楼是住宿。价格折合人民币是180的样子,环境卫生还算OK。入住的客人在咖啡厅消费的话有折扣。

第二三晚 Bliss guest house 旁边一家泰式的酒店,忘记名字了……价格折合成人民币160的样子,环境也是不错,服务也好,但晚上蚊子有点多。这家只拍了花园的样子,木有拍房间里的照片~

第四五晚 曼谷盛泰乐水门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离四面佛很近。价格折合人民市是535一晚,可以说是住得最贵的一家酒店了。环境服务都很赞,所以说这钱还是花得值得。

第六七晚 曼谷易思挺暹罗披曼酒店,这个酒店比较偏远,距离机场比较近,订的时候是350人民币一晚,订完过几天再查看一下,居然变成了135一晚,看完也是醉醉的,好在可以取消,于是我们取消之后再重新预订,省了不少钱。服务设施尚可,房间也很大,这个价格来讲真的性价比很高了,这家酒店也是没有拍照片……

结尾

8天的行程就这样华丽丽的结束啦。

同行小伙伴作了个总结,来泰国必做的三件事:一是吃榴莲,二是吃海鲜,三是做个马杀鸡。

无论是在小浪漫的华欣还是充满烟火气息的曼谷,这三件事都是贯穿整个行程的。

关于榴莲,建议整个购买更实惠,我们都买完之后,当街开启,直接开吃,两人吃一个榴莲都是妥妥没问题的;

关于海鲜呢,自然是找大排挡了,这个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都是看个人口味,所以就不一一罗列出来推荐了;

关于马杀鸡也一样,在街上,三五步就能看到一家马杀鸡店,有非常多的项目可以选择,但请不要轻易选择泰式的,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会痛到灵魂出窍,其他精油推背捏肩捏脚都很OK,一定要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