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我的华东五市,跟知道的不一样

查看:20727 | 回复:2

春节为了躲避七大姑八大姨的批斗,到江南几个城市逛逛。提前订机票北京上海才200多,春节上海机场附近的住宿也很便宜,就这样第一个春节在外面过了。

对于上海我并不陌生,我刚刚毕业就来上海工作,对上海也是有一定了解的。以往知道的上海只有豫园这一类的,这次我们走了一下田子坊,这个地方类似北京胡同。田子坊这个文艺的地方,这也是我在上海那么久第一次逛这些弄堂,不仅仅是因为文艺,还有当地人的一些生活。虽然没有见到真正的上海多人的生活区域,但是这里也是一个局部写照。

从田子坊出来我们就直奔城隍庙了。田子坊门口就是地铁9号线很方便,不过春节的城隍庙人非常多。

在城隍庙吃小吃,依旧是20元一个的灌汤包,这是上海的特色尽管不正宗,上海的小吃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是很不习惯的,太黏太甜,只能凑合吃一口。

来上海还有一个地方打卡就是陆家嘴,站在外滩看着东方明珠。这个地方来过几次,这次在到这个地方打卡只是为了拍照,以前是用手机,现在换成了单反相机。

再乘坐一次2块钱的摆渡船过一次黄浦江,明天就要告别上海到苏州。苏州这个地方一项声誉极高,苏州园林也是非常有名。我们选择了2个:一个拙政园,一个狮子林。对于外地人来说苏州园林是比打卡点之一,拙政园我比较喜欢它是因为它每个窗子外都有梅花,即使潮湿阴暗的小布局但是并不影响整体的格局,这就是苏州园林的奥妙之处。

拙政园附近吃饭的不多,大部分都是卖丝绸的。苏州的丝绸也非常有名,只是在游玩的时候都是卖东西的就很不爽了,也许这是我的偏见吧。

拙政园到狮子林步行大约10分钟,狮子林的假山是一个特色。当地人经常带着孩子来玩,也许因为这里的假山错综复杂、妙趣横生吧,这个地方孩子们很喜欢。对于园林当地土著很少去的,他们都去平江路。据说这个地方是很有特色的,但是时间不允许,只能下次来苏州的时候在走一次平江路了。

来江南几天苏州的住宿是最贵的,汉庭一个标间就600多,比北京的挂四酒店还贵。我们刚到苏州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打车一个人10块钱,讲好之后上车了就开始跟你推销各种旅游路线,你不买就不发车。这个时候需要注意了,苏州从火车站开始就是黑车和黑导游,这里面很多坑,各种旅游店面不要进,都是有购物的,除非你就是为了购物去的,否则就千万不要去里面买什么门票,单独的门票他们是不卖的。

一天后匆匆从苏州前往镇江——这个计划之外的地方,这个让人吃“醋”的城市。百年老街西津渡是很有感觉的一个地方,古朴的建筑,坑洼不平的青石路,让人感觉又回到了当时繁华的渡口码头。这里是以前人们生活的地方,现在是一个旅游老街但是这个地方人很少,也许只有真正的旅人才会踏足这个地方吧。

从西津渡出来乘坐1438路公交车即可到达金山寺,这个地方可是白素贞水漫金山的地方呢。这是一座东晋的千年古刹,香火旺盛。在金山寺附近有许多宾馆是可以寄存行李的,10块钱一个人,把行李寄存好就可以好好的逛一逛这座古寺了。

这座寺院有几个地方拍照的角度非常好,这里也有很多导游,每个最佳拍摄点导游会告诉大家的,蹭导游这个就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操作。

游览完金山寺取了行李就可以在金山寺门口坐大巴车去扬州了,车票15元。到了扬州可以住在东关街附近,也可以住一下由盐商住宅改成的宾馆,春节的时候回贵一点,一间房大约在三四百左右。安顿好就可以在东关街闲逛吃小吃了,扬州这个地方让我吃惊的是物价真的很便宜,我去过很多地方,比如在成都锦里吃一个锅盔要10块,但是在扬州一份扬州炒饭才5块,一碗面6块还是大份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烟花三月下扬州,还没到3月就开始下雨了,一直持续到离开扬州一直没有停。特别提醒:一定要带一把伞最好是大个的,背包上带上防雨罩,不过有的防雨罩经过一天的雨也是会渗透的。

下一站,乌镇。从扬州坐大巴车到南京后住在南京东站附近,第二天一早从南京东站坐旅游大巴便到了乌镇。

春节乌镇的住宿还是比较贵的,我选择住在东栅的民居里。乌镇有很多当地人经营民宿的,他们会告诉你先去西栅玩,晚上过来找他们可以带你住在东栅里面,第二天直接玩东栅就不用门票了。东栅门票是120,西栅是150,联票是200,算下来住在东栅里面还是比较划算的,这样只要买一个西栅门票就可以了。

西栅是比较经典的地方,我们看到的网络照片都是来自西栅。我们来来去去几趟就等晚上的灯,但是并不好看,不过这个时候雨停了,身上有点湿也比较冷,我们就准备去住宿了。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成功入住,房间一般,不过房主很好,提前把空调打开了,告诉我们走的时候把钥匙插在门上就可以了。

早上其实我们是被吵醒的,很早有人就开始逛东栅了,在简单逛了一小圈之后,才感觉住在里面是到景区方便了,但是逛的时候就不方便了。因为手里没有票,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我特别想去的矛盾故居就没有去成,有些地方是要查票的,因为我们是被当地人带进了景区所以我们是没有东栅门票的,这个时候就非常不方便了。还是建议大家买联票,不管住在哪里都不受限制。

东栅景区很小一个小时足够了,在蜘蛛出行公众号提前定好乌镇到杭州的车票,当天就可以到达杭州,方便的很。

杭州车站离西湖非常近,用最少的时间走完西湖几个主要区域,坐公交车到达天目山附近的一个汉庭入住,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非诚勿扰》外景拍摄地西溪湿地。从天目山坐公交车可以到西溪湿地,不过需要走一段路。西溪湿地里面还是比较好玩的,路边的梅花很美。

西溪湿地是我见到的一个市区内的湿地,也就是江南这样特殊的地方才会出现吧,像我们北方缺水严重,就是有个小湖泊也是很惊喜了。西溪且留下,这不只是一个标语,更是对旅人的一个很完美驻足的栓释。

两点提示:

第一,湿地面积很大,我们是纯靠双脚在走,建议乘坐电瓶车和游船,因为靠走一天时间不太够。

第二,景区有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需要检票,所以购票后需要妥善保管。

最后补充一点,此行程建议出行顺序为:苏州-镇江-扬州-南京-乌镇-杭州-上海。

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你不出发永远不知道你会看到什么,所以我选择在路上。

那一块地方连着一次游完 不错
  • 秦瀛 走了7、8天只是走了大IP,小的地方还没有去,小IP只能分几次去,好的地方都在小IP中 2019-2-17 10:44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15 14:55 那一块地方连着一次游完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