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灵石驴友骑行海南

早上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昌江县,一个黎族自治县,

石灵,新手一个,一直在坚持 ,主要是屁股疼,后面不远处是建平姐

水哥,每天都为了大家,幸苦做收队,后面不远处是小何,也在坚持骑行,

路边的景观树种,路上大家累了就休息,休息的时候就是拍照 ,看风景,研究植物。吃水果,

因为骑行西张的骑友很少,我们骑行五六天,基本没有遇上什么骑友,前三四天,一个骑友也没有遇上,所以这一路基本商业的氛围基本没有,在东线骑行,卖椰子的很多,西线一路都没有,很多茶铺,我们去了打开水,休息,上厕所、主人从来不会嫌弃,所有人都非常的纯朴,这种感觉,就是我们需要的,就象回了自己家一样,

这里的风景也不错,石灵哥和红梅专门绕进去,拍照,

梅姐和建平姐,两侧的树应该是橡胶树吧。

黎族,是海南岛最早的居民,黎”是他称,是汉民族对黎族的称呼。西汉以前曾经以 “骆越”,东汉以“

“蛮”,隋唐以“俚”、“僚”等名称,来泛称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其中也包括海南岛黎族的远古祖先。

黎族传统社会尚未形成完整的宗教体系,处在原始宗教阶段黎族信奉万物有灵,盛行图腾崇拜、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从事宗教活动的巫师称为“道公”、“娘母”,他们一般不脱离生产,在需要时才主持送鬼、占卜等活动。除道教在黎族社会中影响较大外,佛教、基督教等外来宗教影响有限。

黎族普遍相信巫术,认为巫术能使人害病死亡。被诬指行使这种巫术的人,男性叫“禁公”,女性叫“禁母”。新中国建立前,“禁公”、 “禁母”往往受到别人的歧视和惧怕。

海南农垦国营八一总场是农、工、商、运、建并举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农业部批准的国家企业集团试点之一。它位于海南省儋州市西南部,225国道(海口)榆(榆林)西线165公里处。海南西环铁路穿过场区中心地带,交通十分便利。气候四季宜人,年平均气温23.6度;雨量充沛,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

八一总场境内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丰富,露迁岭和英岛山的石灰岩不但储量大,而且含氧化钙高达52%,其品位享誉岛内外;国家级地质公园——石花水洞景区,自2006年对外开放以来,已成为琼西旅游新热点。

后面是什么茅草来?

好大一颗树,好漂亮的树,不知道什么树,

这又是什么野花呢,三角梅?

我的照片更多的都是一路骑行在后面的骑行,骑行前面的骑友太快了,我追不上他们,所以他们照片相对少些。

趁着路上车少,大家再来个合影,

来个骑行前影也不错,今天基本一路是沿着国道骑行,虽然 车并不多,但我更真欢乡间小路。

三角梅和红梅的背影。

嗯,想起来了,在这时石灵哥和建平姐弄什么水果去了,我和红梅在这里等了半天。

这是什么树了,红花好漂亮呀,

路过一个河道,桥上合影

建平姐和红梅的背影,建平姐也是骑友,但这次状态不行,可能和他最近骑行少有关,而且在灵石骑的时候,他也没有骑行过太长的距离。

芭蕉村,一路有很多村名非常的有意思,对,今天早上建平姐,做车,车子胎破了,去517补胎,然后发放宣传灵石的资料,流星雨想想自己的相机忘记拿了,返回宾馆去拿,经过一些周折,拿上相机,然后下午和我们会合,晚上住白沙,明天就是元旦了,今天去腐败,石哥还讲话了,新年祝福,今天建平姐和水哥闹了点小误会,虽然当时可能感觉有点不愉快,不顺心,但时间长了,都是骑行经历,在以后回想起这次骑行活动,都是一种回忆,甚至是一种美好的记忆。就象我的两次西藏行,都有故事讲,无所谓对错,有故事才有经历,有经历才值得回味。

这条街上全部是宾馆,价格也非常实惠,这些地方都是才开发起来,当地居民并不多,估计旅游旺季会有些游客。反正我们感觉这里的游人不多,甚至基本没有看到。今天的骑行目的,东方,离海边越来越近了。

东线骑行,一路海边,西线有一半是海边,另一半是穿越西部中间地带,中线骑行,全程是穿越海南,所以各有风景,各有各的优点,就东线和西线相对,我更喜欢西线。

白沙县里的一条河桥上合影,今天天气不错

合影过后开始骑行出发,前几日我们的时间基本都是早上8点多开始骑行,也不错太早,晚上天黑前住宿,比较有规律。

建平姐,光年,够够,石灵哥,这次石灵哥,流星雨,光年,都带了拖包,好处是方便装东西,但也增加骑分的重量,流星雨就装了不少东西。

这张合影我都想不起来是在哪里拍的了,对了,宾馆拍的。

今天骑行也是小路,而且附近还有一个水泥厂。还有一截新修的路,这是骑行路一一片芭蕉林。

三哥芭蕉林里骑行,

建平姐,其实远处哪条路才是骑行路,

铭嫂,今天骑行一开始,我带的路,居然走错路了,多骑了三四五六公里,

刚才哪个叉路口,右拐湾,车辆很少,但路况不怎么样,而且一会还有一个水泥厂,

前三的天骑行,或才是第一天是上坡多些,第二天第三天有上有下,今天下坡路相对多些。

走错路,返回来走一条正在施工的路,这里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乡间小路,可能会远一些,但我估计感觉会好些,而且不象这条路,小碎石子比较多,

对了,这个茅草好象叫班茅。

新修的路到这里没路了,因为这里要有交叉点,绕行几步继续上路,上图这里干啥用的呢,以前架桥的?还是啥啥啥?

拐到国道上后,因为国道修路,所以封路了,不过不影响我们骑行,反正成了 我们的骑行专线,这么宽的路,只有我们的骑行队伍,太爽了,路上车少,哪大家就嗨一下吧,前三天基本都是阴雨天,今天好不容易出来太阳,大家心情也好多了。

下午四五点到了东方市,这里就是一个旅游城市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海边,这里有两个海滩,我们选择了去鱼鳞洲

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据史料记载,清朝康熙四十年,鱼鳞洲就被列为海南风景名胜之一。鱼鳞洲面临波涛翻滚的大海,奇峰林立,岩石多姿,绿草灌木铺地,长年山花烂漫;海滩上,沙细如末白如雪,松软如绵;海面碧波万顷,浅水小艇穿梭,远海白帆点点,海鸥翔空;海风推波助澜,浪被扑打在石壁上,溅起一堆堆雪白的浪花,沉雷般的涛声轻重有序,节奏均匀。

古人游览鱼鳞洲有诗云:“鱼鳞洲耸接云天,策枚登临别有天。怪石回环看不厌,奇峰重叠翠相连。泉流一井清如许,浪击千层势欲颠。海上仙山何处觅?分明此景是神仙。”诗中的“泉流一井”是指洲上的一口十分神奇的石井,此井常年泉水不涸,清甜爽口。井的西边有一洞,洞壁险陡,极难攀登,各种海鸟水禽在洞里的石壁缝穴中筑巢营窝,繁衍生息。

灯塔

鱼鳞洲的标志,也是东方市的标志,它是北部湾重要的航标。灯塔建在鱼鳞洲海边一座突立的高约二三十米的岩石小山上。海南西部沿海有许多这样的灯塔,守塔的人是最辛苦的,他们每天独自一人,守望着茫茫大海,给过路的船只指亮方位,在这远离市区与繁华的大海之滨,忍受心中难以言状的寂寞。

小石沙滩

这里的海滩并非是细沙,而是小粒的石子。光着脚丫走在上面,除了松软还有些许的刺痛。海面上碧波万顷,小船穿梭,海鸥翔空;海风推波助澜,海浪扑打在石壁上,溅起一堆堆雪白的浪花,沉雷般的涛声轻重有序,节奏均匀。许多海钓爱好者,不时来到海边岩石上,舞竿甩线。

三哥历害了,铭嫂也历害,铭嫂说他练这些只用了一个月时间,看来很多东西其实并不难,就看你去不去做。

本来想游泳,但海水有点凉,而且天色也有点晚了,就再等一两天吧,石灵哥在这里还阅兵来,不过视频我没有保存下来,回到宾馆住宿,准备明天的骑行。从明天开始,就是一路海边。骑到三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