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2

宁汉

宁河户外梦之队春节拉萨行活动回顾

今年春节拉萨之行是我们梦之队的第二次西藏活动,共成行10人,具体安排如下:2月5日北京西z21出发,2月7日中午12点半到达拉萨,下午先休息,适应一下有无高反。晚上逛八廓古城。2月8日,大昭寺、小昭寺和扎基寺。2月9日,罗布林卡和色拉寺。2月10日,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2月11日,甘丹寺和哲蚌寺。2月12日,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顺便去羊八井。2月13日,上午布达拉宫去参观。

2月8日,大昭寺、小昭寺和扎基寺。
2月9日,罗布林卡和色拉寺。
2月10日,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
2月11日,甘丹寺和哲蚌寺。
2月12日,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顺便去羊八井。
2月13日,上午布达拉宫去参观。

2月13日下午四点半拉萨火车站乘车返程。2月15日早上8八点半到达北京西站,面包车到家已经下午1点了。愉快的西藏拉萨行程结束。本次活动一共11天,其中车程4000公里,约用40个小时,来回在火车上度过4个晚上,在拉萨市住宿6晚。我们一共参观或游览了11个景区,以后我会为大家仔细介绍每一个景区。本次活动为了节省费用,来回都是火车卧铺,没有乘飞机,有三个人因为高反严重,提前乘飞机返程。

2月13日下午四点半拉萨火车站乘车返程。
愉快的西藏拉萨行程结束。

本次活动总费用大约3500元,主要是火车卧铺来回1500元,住宿约600元,吃饭和租车、打车费约1000元,门票约400元。本次活动成行10人,两男八女,因为高反严重,火车到达拉萨后,第三天早上有一人乘飞机返程,第四天晚上又有两人提前乘飞机返程,其他人因为高原反应,或对拉萨的寺庙文化不感兴趣,有两天在屋里休息,跟随领队走完所有计划景区的人只有3个人。

去拉萨时路上路过的藏北草原牧场,辽阔的草原上,成群的牛羊。

出发第二天,也就是2月6日的晚上11点,我们达到了2800多米的青海省格尔木站,这里是进入西藏最后的一站,马上就要翻越海拔5200多米的她唐古拉山口。

远处的雪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近处的牛羊在悠闲的吃草。

拉萨号称日光之城,这里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城市,感觉到真的离天很近,那漂浮不定的白云好像可以触手可及,基本上每天都是大晴天,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八角街是俗称,真正的名字应该是八廓街,也就是拉萨古城的核心地区。

位于八廓街北街上的清政府驻西藏大臣衙门办公场所,至今保存完好。

八廓街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店铺,展示的商品基本都是跟佛教有关系的。

八廓街上有一家驴友们特别青睐的天堂旅行时光书店,在这里你可以把印有当地天堂邮局邮戳的明信片,从这里寄给你亲爱的朋友,寄给你自己也行。。

如果你逛街走累了,可以在天堂时光书店里休息一下,找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坐下来看看,消磨时光。

布宫广场的西南角有一个观景平台,从这个角度拍摄的照片,跟人民币50元上背面布达拉宫的照片一模一样。

这就是布达拉宫,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壮观的城堡宫殿式建筑群,曾经是统治着西藏地区的当地领导人生活、办公和娱乐的场所,是我国闻名世界的一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的夜景,比他白天的风景还要迷人,你看了根本就不想走。

这就是位于八廓街东南角的阿玛基米,据说是仓英嘉措和他的情人约会喝茶的地方。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旅行西藏四川云南青海新疆找我,电话微信13518942890接受私人和团队订制: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滇藏线以及西藏全区域。旅行找我打折
可以上点湖的美图
8264网,我发现还是适用于电脑发贴,用手机太费劲了。
西藏苍狼 发表于 2019-2-15 22:51 旅行西藏四川云南青海新疆找我,电话微信13518942890接受私人和团队订制: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滇藏线以及西藏全区域。 ...

下次去一定找你!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16 11:53 可以上点湖的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