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如约而至,生活不就应该在路上——日本东京周边三天小确幸

[复制链接] 查看:19015 | 回复:15
如约而至,生活不就应该在路上
如常,闹铃在清晨的第一时刻循环呼唤着睡意正浓的我,
习惯性按掉,继续倒头等待着下一个循环的呼唤~

梦里,我横穿这片荒诞深邃的土地,
辽阔的疆界通往无垠
白日彩绘路标的指引
把四季全抛在后视镜
人烟的巷和旷野的雨
我在野性的公路上放任,
热血在轰鸣
追逐天涯尽头 ,
自由的意义
所谓终点即在沿途的风景

向南往北
穿山越岭
跟循 微风驶向星空的边境
照黑夜中易燃的心情

铃声再次响起~此刻拉回现实,睁开双眼:06:15分。
天色依旧还是晚上模样,洗漱,拉起箱子出门,
这次,没有衣刀的陪同,对于独自前往 日本 的我,
他倒是很放心,只是默默嘀咕着:
不带上他,没有好看的人像片呦~
当然,对于习惯看每篇游记都有大量精美人像片的你们来说,
无疑这次,只有渣水平的我拍的风景照了。
但,独自一人的旅行
前方再崎岖也有独自的精彩。
生活不就应该在路上么?

DAY1~好久不见表参道
MU523 9:40 上海 浦东机场—12:50 成田机场

三天真的是个非常短暂的时间段,现在来 日本 游玩也如同家常便饭一样,看看哪天机票有便宜,便可以过来玩上几天,还没拿到三年签证的我来说,真的是相当羡慕那些有五年签证的朋友们啊!当然让我更羡慕的是我这有位 香港 朋友的护照,可以不用签证,这真的是随时看心情的飞了,按她的性格经常是周五去周日回,在 日本 吃吃喝喝过个周末,好不快哉!此行来日也是为了见她一面,自从她决定长期呆在 日本 后,我们可真的是好久好久没约了。

在成田机场购买Greater Tokyo Pass,说实话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个Greater Tokyo Pass,这是一张集合了 关东 12家加盟公私营的轨道电车和51家巴士公司的票,三天时间内任意搭乘!
售票处“SKYLINER&KEISEI INFORAMATIN CENTER” (成田机场第2・第3候机楼站)
营业时间        7:00~21:00 全年无休

咨询了工作人员之后,拿了单子填写好相关信息,就可以拿到Greater Tokyo Pass啦!

Greater Tokyo Pass车票上会用大字盖上三天的最后一天的搭乘截止时间。
票价:7200日元/三天
价格还是相当核算的,毕竟 日本 的交通费还是挺贵的,所以三天的时间你可以在 关东 12家加盟公私营的轨道电车,还有51家巴士公司的巴士可以任意乘坐,票面上就赚到了有木有!

13:27 成田机场—14:19 押上站(京成成田机场线,成田SKY ACCESS线特急电车)
拿着这张Greater Tokyo Pass 可以不用过刷卡过闸机,走到有地铁人员最边上的那条道,给他们看一眼确认下,他们会帮你盖个章,你就可以通行啦。

遇到 日本 小学生还是中学生放学,他们的校服真的是让我好喜欢,一套从头到脚搭配的好完整。只是小朋友这样真的不冷嘛?校服是短裤还光着腿也,此时的 日本 也只有十几度的温度,外面的风吹来还是冷飕飕的,佩服佩服啊!小朋友好认真,走路都不忘看书~

说实话, 日本 的轨道交通真心一个复杂,还有这么多家的私铁穿插起来,不仅我看的头晕眼花, 日本当地人有时候都会搞不清楚,哈哈哈,虽然轨道交通非常复杂可它却很便捷,能地铁到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毕竟在 日本 打车我想有领教过的朋友应该知道,那可是近铁票价的好几倍呢。

14:29 押上站—九段下站( 东京 Metoro地铁半蔵门线)

相对于 日本 的地铁车厢,我想说的是有一点做的比 上海 好的地方就是,每节车厢座位上方都有一层可以让你放稍微大件物品的架子,他们的拉手吊环也是做的相当人性化了,长度会比 上海 的长许多,对于我这种矮人国来说真的就不需要垫脚了,心疼自己三秒钟。

而且他们的座位冬天的时候会加热!这我也是刚知道的!

14:52 换车 九段下站— 新宿站(都営地铁新宿线)
emmm~为了很好的给你们看这次我行走的路线,这次我把每一站都拍下来了。以后你们不要再问我在哪里怎么换乘了,因为时间一久我自己都会忘记,所以还是请看照片吧!

之前有很多朋友私信我说,来 日本 玩需要跟团吗,怕第一次来语言不通,路不熟悉。当然路不熟悉这点我可能没办法准确的帮到你,但是语言这点,你看看地铁线图基本都是中文,很好认的,而且现在各大商场药妆都有中文导购,所以真的是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这个问题,再不行用上语言翻译软件呀!科技这么发达,出行真的不需要给自己找借口啊~

这里我又想夸下 日本 人做事情很细节化了,图示上很清楚的标明了每一个站的电梯和换成线路位置。

从新宿站出来,店铺的门口挂满着用甘草编织的小圈,上面还有一些 日本 的小元素,鲤鱼,仙鹤等。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 日本 过新年的时候会挂在家门口的,就好比我们这里的春联一样。

今晚就住在新宿王子大饭店,地段很好,出来就是花花世界,哈哈哈哈

房屋虽小,有配加湿器, 日本 真心干燥,还记得第一次去 大阪 的时候,满脸干爆了,就想不停的喝水,这么看来,在 日本 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的自动售卖饮料机不是没有道理的,真的是随时随地的想喝水啊!不过你喝了水,路上又很难找到垃圾桶,这真的就很尴尬了,要拿着空瓶走一路。我朋友是水牛的话,就要抱着三四个空瓶子。哈哈哈哈

酒店放好行李,天色还早出发去表参道逛一圈。

16:04 新宿三丁目站—16:08 明治神宫前站( 东京 Metoro地铁副都心线)

进地铁的时候天色还是蔚蓝蔚蓝的,到达表参道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许多,果然是冬天啊!NEXT好几年前来的时候逛过一次,那个时候狍哥才满6个月,过来给他买了好多这个牌子的衣服,怀念6个月还抱在怀里的可爱狍哥~

每次来这里的商场都会逗留一会,抬头看看满屏的自己蛮有趣的。

对于帽子控的姐妹们可以过来看看这家店,款式挺多的,当然价格也有些小贵,我逛过几家帽子店的价格都要比国内要贵些,相同款式的国内卖三百多,这里可能要卖六百多,但是也是有些国内没有的款式,就看自己怎么权衡了,遇到喜欢的真的就是要立马下手,不然走过错过再想买可能就没了。

今天碰巧遇到表参道开灯仪式,所以这里聚集了很多媒体人,还请到了现在知名的模特小松菜奈,想必大家都是等在这里看她出场的吧,街道上站满了人。我也好奇的等待着,毕竟还是第一次在 日本 见到明星真人啊,哈哈哈~

终于等到小松菜奈出场,真的是全场沸腾了,有警卫拿着牌子举着说不让摄像,不过大家还是会在远处偷偷的按几张,我离的有些远只能瞄到她穿了一件连身裙,身材超级好,脸又小又精致,真的是那种超级上相的脸型,美翻了。我立马发消息问衣刀认不认识小松菜奈,果然美女他都知道。

灯光开启,华灯闪烁,街道瞬间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黑夜中,街道一簇簇黄色灯光,像花的蓓蕾在做着盛开的梦。

表参道也是一线大牌云集的地方,LV、GUCCI、香奈儿等等,可以让你从头逛到尾也不会觉得无聊的地方,就怕你荷包被你买空了,哈哈哈。

JIL SANDERD 的店面装修风格深得我心,很喜欢这种干净简洁的格调。

在橱窗捕捉到一枚可爱的圣诞老公公~

在闪耀的灯光下留念几张。

看过《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朋友们都应该认识这只可爱又淘气的嗅嗅了吧~

逛街逛饿了,还可以在街边的小店买个颜值超高的华夫饼填填肚子,棒棒的。

18:01 明治神宫前—18:48 元町中华街( 东京 Metoro地铁副都心线、东急东横线《不用换车》)

说实话,我第一次知道 日本 原来也有中华街,真的相当好奇啊。元町、中华街站是一位于 日本 神奈川县 横滨 市中区山下町,隶属于 横滨 高速铁道的铁路车站。
正式名称是元町、中华街(山下公园)站。
但是好像在 神户 也有一个唐人街被称为“ 南京 街” ,有着120多年的历史,是与 横滨 的中华街齐名的中国 街。

排队上电梯,大家还是很遵守纪律的,好像 东京 地区是右行左立, 大阪 京都 那就和我们国内一样是左行右立。

到达中华街天色已暗,也下起了小雨,路面上折射着五光十色的灯光,这里还真的很 中国 风~

这里聚集着100多家 中国 餐馆和杂货店。

杂货店都可以摆放着这么有味道,忍不住在这里拍一张。

漫步于洋溢着怀古情调的街上,迎面飘来的是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 中国 菜馆在这条街上鳞次栉比,令人目不暇接。

虽然这里聚集了国内的各大美食,不过我的晚餐并不是在这里吃呦~

中华美食街附近的停车场都顺带着有 中国 风味。

19:31 元町中华街—19:35 港未来站( 横滨 高速铁道港未来线)

没错啦,奔波逛了一天,最终我选择了在这里边吃日料边看 横滨 夜景。

还记得前几年在 大阪 坐过全透明的摩天轮,当时和衣刀为了等坐这个透明的摩天轮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

最后我选择了3241日元这份套餐,吃到我撑着回去~

21:18 港未来站— 21:58 新宿三丁目 (东急东横线、 东京 Metoro地铁副都心线《不用换车》)

饱腹的吃好日料,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再战!歌舞伎町此时灯火辉煌,人潮涌动,男士们的天下,哈哈哈,好吧晚安了。

DAY2~如此华丽的日光东照宫
一早退房,看到酒店上叠的千纸鹤,在 日本 ,仙鹤是一种类似于龙和乌龟的一种神圣而神秘的生物,据说它们可以活一千年之久。 日本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如果有人折出千纸鹤,仙鹤就会实现他的一个愿望,像是长命百岁或是从重病重伤中康复。在国内,人们怀有折一千只纸鹤就可以心想事成的美好愿望,因此,千纸鹤便成为了一种特殊场合的礼物。

8:30 新宿站—8:46 马喰横山站(都営地铁新宿线)
换车徒步 8:54 东 日本 桥站—9:00 浅草站(都営地铁浅草线)
工作日的早上 日本 的地铁也是人流量非常大,大家都匆匆而过。

先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的储物箱内,非常方便。

分两种规格和价格,我箱子的大小选择了700日元的,可以储存到你下次回来取,没有规定时间。

今天的重头戏是去 日光 东照宮,先买好特急券特定位置的票。

雷门最著名的就是这前悬挂的巨大的灯笼,高3.9米,重达700公斤。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原以为一大早来浅草寺会没什么人,结果我错了,仅在雷门这里就已经有非常多的游客在这里排队拍照了,我为了打卡这个雷门大灯笼,等了许久许久。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

朝里面望了眼,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我叹了口气,好吧,先去东照宫吧,晚上回来再来。

折回浅草站,在路上可以眺望到 东京 晴空塔。
东京 晴空塔,又译为 东京 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 东京 铁塔(新 东京 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 日本 东京 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 迪拜 的哈利法塔(828米)。

东京 晴空塔的色彩设计是对周围景观的调和以及名称、设计理念"创造超越时空的城市景观: 日本 的传统的美和将来的设计的融合"作出精心考虑,富有独创的色彩"晴空塔白"(SKYTREE White)。
这是以 日本 的传统色,最淡雅的"蓝白"为基调的独创色彩。
这次是没有时间过去近距离感受了,留给下次再来吧。

在便利店买了早餐在去东照宫的路上吃,在国内的全家都没这么丰富的饭团。这里饭团的品种是多,我站着看了好一会,选择困难症此时可能要爆发一会了。

10:00 浅草站—11:39下今市站(东武特急电车KINU115号)
换车 11:41-11:49 东武 日光 (东武 日光 线)

有太阳的时候真是很美好,列车还没发车前赶忙定好机位拍上一张。

我这是包车的节奏嘛?

路过晴空塔。

路上差不多花了1个多小时到 达日 光,今天的太阳公公好给面子,白云朵朵,晴空万里。

车站都显得的特别的clean,有人说是因为 日本 的经纬度的关系,所以在 日本 就算是用手机随便按一张都是非常好看的景色,我想此话不假,在 日本 真的是随便按一张都非常的日系风!

红艳艳的枫叶,好看极了。

换车 11:41-11:49东武 日光 (东武 日光 线)
在这里等去东照宫的公车。

拍了一张游览参考图,你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

公交下来,步行前往东照宫,走到桥上拍照是需要付费的。远远的拍一张我已经感觉很美腻了,深深浅浅的树枝,相互交错着犹如山水画一样。都说不到 日光 ,莫说最好的日语俗谚,只是初见就果不其然。

抬头眺望到远方有座住宅,不知道是否住人?冬日的树枝,就算树叶凋零也别有一番风味啊。

路过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东照宫近路,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去看看再说。

日本 全国有许多东照宫, 日光 东照宫与久能 山东 照宫和仙波东照宫并称“ 日本 三大东照宫”,但位于日光 的是本社,同时也是德川幕府(亦称江户幕府)的创始人——德川家康的陵墓。已申请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遗产。
当然我在这里打卡也是需要排队的,也是有好多 日本 当地的叔叔阿姨们在这里合影。

日光 东照宫是供奉 日本 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之后由于三代将军家光的缘故,使得它重新变成现在所见到的这般绚烂豪华之庙殿。
日本 战国时代的“三英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最终由德川家康夺取了全国政权,他开创的德川幕府在 日本 历史上维持了长达265年的 和平 统一局面。德川家康在死之前封神,将自己比作东照大神,博弈天皇的天照大神。也就是说,东有东照大神,西有天照大神,就像天边同时出现了两个太阳一样,这对 日本 人精神层面的震撼是空前的。
德川家康在位后以武力攻破各军阀领地,统一全 日本 ,死后被尊为江户幕府的守护神东照神君,所以神社称为东照宫。

远处坐落着的便利店,显得格外清净。

回头拍个照给你们看下,走到东照宫正门之前,前面可是有着一大段的路需要走呢~

日本 人称之鸟居,这是一种类似于 中国 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神门”。

鸟居旁边总有一个水池,备有勺子,让信徒洗洗口,洗洗手。洗干净后才进入神社膜拜及祈祷。

一进来就被眼前的宝塔给震住了,如此绚丽豪华的装饰!东照宫在设计方面,都是依照 中国 的建筑模式,再加入些许 日本 色彩。

门票背面的地图~

日光 东照宫内有许多著名文物,有用从 中国 运来的木材,请 中国 高手匠人雕刻的"唐门",其上雕刻的都是 中国 典故,如"许由洗耳"、"竹林七贤"等。有一个马厩,上面雕刻三个用爪子捂着眼、耳、嘴的猴子,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日本 的庚申年邮票曾取其图案。 荷兰 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访问 日本 参观时,见马厩是空的,特地赠送一匹 荷兰 马。这些目前都成为 日本 的文化财富。

长长一列石灯柱已经爬满青苔,颇有一种历史的气息。

神厩舍是神马的马厩。神厩舍的壁面上有8组猿猴雕刻,分别为母子猿、三不猿、独坐猿、抬头猿、低头猿、恋爱猿、婚后猿和怀孕猿,以猿猴的故事反映人的一生,意为“周而复始、生生不息”。每只猿猴雕刻的神态栩栩如生。神厩舍和猿猴的组合,源自当时“猿保护马”的观念。
其中最有名的“三不猿”,取自《论语》中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意为:“幼年时期,对于不好的事情要勿视、勿听、勿言,保持纯粹的心灵而健康成长”, 日本 文化受 中国 文化的影响非常深远。

三神库是上神库、中神库、下神库3栋建筑的总称,用于存放每年祭祀时武者游行使用的马具和装备。日本 很多神社的入口都是这样的石子路,因为许多前来朝拜的人是穿和服的,朝拜前还要净身,如果遇到下雨天,与泥巴路相比石子路不太会弄脏衣服。而且在古时,如遇外敌入侵,石子路发出的声响也比较明显。

阳明门是 日光 东照宫中最有名的建筑,装饰有以 中国 典故为主的各式雕刻508件,整体造型华丽。阳明门又名“日暮之门”,江户幕府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参拜时被阳明门的豪华绚烂所吸引,发出“看到天黑也 不会厌烦”的感叹,由此得名。

阳明门门廊的天花板上盘踞着象征王权的传统标志——龙,大门的每一处几乎都装饰了精美绝伦的雕刻图案,让人叹为观止!

唐门是本社的入口。

旁边还有神酒授与所,喝了可保身体健全,延命 长寿 。真的是每座神坛都设计的美轮美奂,在这里我相机快门按不停,应验了那句“看到天黑都不厌烦”啊!

祈祷殿,让信徒诚心祷告。

《眠猫》卧于奥宫入口的房梁上,虽然是一副睡着的模样,姿态却保持着准备跃起,寓意让自己时刻保持警惕。

走上这条小山坡,便是德川家康陵寝,爬了一会我就气喘吁吁,果然是年级大了体力跟不上了。

眠猫作品栩栩如生,是一只猫躲藏在牡丹花从中休息,也有人说正由于太平盛世,此猫才能如此安稳睡眠,以示太平的象征。

穿过眠猫的大门,上面便是德川家康的墓地,分为铸拔门、拜殿、宝塔等部分。

此处最美,也许是因为我很喜欢这种暗色调的树木,墨绿的树叶加上枯枝,有种安静的张力,我咔咔咔的在这里按了好几张。

此处就是德川家康陵寝了。

从德川家康陵寝下来,此时来参观东照宫的游客络绎不绝,好在我已经逛的差不多了。

东照宫里面也有钟楼和鼓楼。其实在我看来钟楼和鼓楼长的是一样的,只是一边放着钟,一边放着鼓代表着不同。

这是钟楼。就在唐门的边上有着一处安静的地方。

在这里有一颗金灿灿的梧桐树,还未全部凋谢,甚是美好。

我在这里逗留了好久,真的是怎么拍都不过瘾,此时心里很想让衣刀从口袋里立马变出来,给我拍上一组人像,这里冬天下雪肯定也非常美,非常美!

回廊是阳明门两侧延伸的建筑物,外壁装饰有 日本 最大规模的花鸟题材雕刻。

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东照宫,东照宫遗训:人之一生,如负重远行,勿急。送给所有需要它的朋友们。

二荒山神社位于东照宫旁边,据说是 日光 山内最古老的建筑物。拜殿铜瓦作顶,本殿为八栋造建筑风格。被护卫的武士误认为鬼怪而砍伤的“鬼灯笼”上残留有多处刀痕。

二荒山神社前有夫妻树与亲子树,传说可庇佑夫妻感情与亲子关系。面对神社左后方为"二荒灵泉",泉水清澈,当地传说饮用后可庇佑平安。

参拜殿、本殿于1619年建造一直流传到现今,1999年12月与 日光 东照宫、 日光 山轮王寺同时成为" 日光 的社寺",被登录为世界遗产。有化灯笼、二荒灵泉、大国殿等等都值得一游。每年最大的祭典是弥生祭,从4月13日-17日举行,也是德川家康的忌日。

远看我以为这是灯笼,走进了才知道原来这是储藏酒的酒桶。

此时阳光正好,照耀在红色神社前,如此显眼。

萌萌哒福神。

之前在 京都 岚山 看见一位神官穿着道服的小哥哥,在院子里扫落叶,当时看见一身白色的道服,我的内心是发出哇!好帅啊!好帅的小哥哥啊!今天在这里遇到一位小姑娘,穿着巫女服,也是美翻了,可惜没有见到正面我便匆匆离去。

午饭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一碗汤波面,这里的汤波是 日光 的特产,其实就是豆腐皮的意思。我碗里的两团圆圆的就是汤波啦~口感不错呦~嫩嫩的!一口气吃个精光!

买好回浅草的特急票。
16:23 东武 日光 站—18:15 浅草站(东武特急电车KEGON40号)

还有一点时间在旁边的小卖部逛了下,这里有卖汤波特产、眠猫和三猿的伴手礼。

下午四点多的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但是也阻挡不了车站内艳红枫树的妖娆。

发现车站旁边停了一辆红色复古列车,是纪念戊辰150周年特定的,贼美啊,它的运营时间在车站内可以拿到信息单子。

还是红色的列车好看,银白色的车头就挺像变形金刚的脸的,哈哈哈~好啦,再见 日光 ,再见东照宫,我相信下次肯定还会来二刷的!

回到浅草,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 东京 晴空塔的灯光也开了起来。

站在雷门前合影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一批接着一批。

夜晚的浅草寺也有着它独特的美。钻过雷门、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就是宝藏门。入母屋构造的二重门(2层建筑、外观上为上下二重门)。现在之门于1964年(昭和39年)再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由实业家大谷米太郎夫妻捐款兴建。门的左右置有仁王(金刚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门"、昭和再重建后才称为宝藏门。其名来自门上层的文化财产收藏库。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 京都 东寺的五重塔,为 日本 第二高塔。
五重塔-重建前之塔于 庆安 元年(1648年)建成、与本堂同样于 关东 大地震时倒壊、1945年时 东京 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塔于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钢筋混凝土建造、铝合金瓦顶、基坛高约5米、塔自体高约48米。基坛内部有收纳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塔的最上层置有 斯里兰卡 传来的舍利子。

院内的游客渐渐稀少。

本堂-本尊观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称观音堂。因为太晚了关门了没能进去,下次有机会的再来吧~

临走前在「祈祷受付」的地方投100日元,想要抽一个好签。然而,抽到一个「凶」,只好将签挂在旁边的栏杆上。

虽然抽到凶,但是还是要笑着面对呀~哈哈哈哈

其实应该架个三角架拍,效果会更好,只是瘦弱的我实在是背不动啊,背不动!就这样手持先按一张,看着效果也还行,没有衣刀在,摄影小白的我,能拍不糊我已经很开心了。

走回商店街,旁边的画廊里放着一张张有趣的画像。

此时店铺都已经全部关门了,但是店门上的图案很有 日本 特色。

而且每家店门口的画像还不一样,十分有趣。此处也只能等到店铺关门才看的到了。

这里是衙门么?

肚子饿的嘟嘟叫的我在附近的购物街发现一家吃铁板烧的店,貌似在国内还没有见到这种铁板烧,这种在 大阪大阪 烧,在 京都 呢应该就叫 京都 烧了,此时我在这里应该叫他它浅草烧嘛?哈哈哈

包菜加上牛肉粒还配上柚子的清香,酸酸甜甜的,很爽口。

要如何形容这份呢,应该我会称它为大号的章鱼小丸子,因为口感是和章鱼小丸子一模一样的。吃完这两份肚子也是撑的不行了!赶紧吃好回酒店休息。

20:52 浅草站—21:09 新桥站( 东京 Metoro地铁银座线)

今晚住在相铁FRESA INN新桥。

酒店贴心给顾客准备了小份装的旅行用品,像洗面奶啦,乳液啦,等等非常贴心。而且是你可以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前台还很热心的让你多拿点,哈哈~

DAY3~美得不可方物的城之岛
8:36 新桥站—10:11 三崎口站(都営地铁浅草线,京急线内特急电车《不用换车》)
今天就回 上海 啦,所以一如既往的早早退房,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三崎口的城之岛。路程有些远,所以时间也有点紧张。

10:15 三崎口站—三崎港 约20分钟 (京急巴士)
在这里坐巴士到港口。

三崎港口停了不同的船。

三崎港-城之岛(渡轮)
※Greater Tokyo Pass指定路线以外船票 成人500日元/1位

海鸥在海面上捕食。

渡轮到城之岛很快就几分钟。

拍了一张城之岛的观光地图,还是蛮大的。
城之岛位于整个 神奈川县 的西南角,从 镰仓 时代开始便以荒奇的景观为人所知,岛屿南岸可以远望乳首般的 富士山 ,海水割出的锐利地貌会在夕阳时分制造梦幻的绝景。

堤坝上有些渔民在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