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九十九公里环大九峰山骑行转山

前方看到一处不明建筑,青色的石头台阶上面是一个大平台,我认为可能是某土豪在偏僻山沟里搞的墓地,没有多看就骑过去了,同伴赶上来说那是抗日烈士纪念陵园。

每个时代都有一些反叛者,他们象美洲野牛一样,不安于现状,不愿被驯服。在已经膨胀到足以蔑视一切的日本畜生看来,这些反叛者是如此的冥顽不化,如此的不识时务!站在烈士墓前,仿佛可以看到:在被欺凌与被侮辱的年代,面对把贯于侵略的高贵的“白种人也打得屁滚尿流的武装到牙齿的日本杂种,他们发出野性的嘶喊,宁愿付出生命,也要抗争到底!这些有名的或是无名的烈士及战士,才是时代潮流、时代精神的引领者,才是我最敬仰的人,才是我最值得歌颂的人。没有他们,我们什么也不是。

九十九公里环大九峰山骑行转山

烈士们已经在这寂静的山谷中安息了八十年了,坟前的小树早已长得高大粗壮。

日本法西斯,邪恶三轴心之中最变态的国家,残害了上千万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人民,干尽了卑鄙龌龊的事情,然而罪犯头子裕仁及无数冈村宁次之流的大大小小的犯罪分子却逃脱了制裁并得以善终;在他们死后,写着他们名字的破木牌子被集中到某处,以便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被作为英雄供日本人祭拜。就是这样,这么一个善恶不分、死不改悔的国度。不论他们的经济如何发达,不论他们制造的产品如何精良、如何结实耐用,在我眼中都一钱不值。同伴对我说:对于日本,这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他有一种发自心底的、难以遏制的憎恨!这种憎恨,只有向这个流氓岛国投掷一百、一千、一万个原子弹才能得到平息。

1330分,总行程71.3公里,到了西白石沟海拔1669米的垭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