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实际是塔子沟北山的一条山脊。因山上有林场唯一的防火瞭望塔而暂称此名。

大年初四,早上9点15分,天一户外16人自驾4台车停在郎国忠沟沟口的看护房前。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领队天河水带着我们贴着山根走到瞭望塔山下,开始登山,这段坡比较陡,树林多、灌丛少,有厚厚的落叶,我们散开队形,一齐向上登去。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我不时开动一下“四驱模式”,大家都知道,我是名符其实的弱驴,每次都是收队,但是我一直在坚持,感觉体力有所增强。希望弱驴们都像我一样,不要怕拖队伍后腿,天一户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队员的。

闲着玩玩发现猴头了,还真不少,他边找猴头边向上走着,偶尔还小跑一下,看着他轻松的样子,真是羡慕!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登到山坡上,高大的防火瞭望塔就耸立在那里,熠熠生辉。听张先生新说,今年汪清天一户外将以登有防火瞭望塔的山为主,争取将汪清县境内所有的防火瞭望塔全部走到。

这座塔较高,有十层梯,今天塔上的风很大,虽然登过很多塔了,但站在上面还是有点害怕。

举目远眺,湛蓝的天空下,群山、耕地、河流、村庄尽收眼底,自豪感油然而生。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离开塔,顺着山脊向上走着,是缓坡,有三四个起伏。山脊以柞树为主,也有赤松、红松等。

约11.10分到达一个山包,据说是最高峰。在这里合影后,开始下山。

下到山谷里,来到一个开阔地带,没有风,阳光很好,就地午餐。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吃过午餐,没有按计划从山脊走,而是沿着山谷里的路开始下山,这条路路况不错,坡缓,路面有薄雪,很好走,最主要的是没有风,感觉很舒服。

有一大段路,不知咋地我就成了领队,压着队伍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

就像队长张先生新在火山上说的:大家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汪清天一户外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约12.20分,走出沟口,路过塔子沟林场和塔子沟村。顺着公路又走了一段,约12.40分全队到达停车处。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7次活动,2月8日登塔子沟林场瞭望塔。活动路线:东光镇塔子沟村郎国忠沟沟口—瞭望塔—炭窑沟—塔子沟林场—塔子沟村—起点,最高海拔848米,总行程6.7公里。用时3小时30分。

参加人员:枫叶飘飞、闲着玩玩、独狼、山菊花、天河水、一缕阳光、天天快乐、跨世纪、张先生新、垂钓者、森铁、小月雨、灰姑娘、七匹狼、自由人、玖柒玖柒,共计16人。

针叶林好 一年四季都绿
楼主真是天一的才女,为你的精神点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0山菊花0 发表于 2019-2-18 17:45 楼主真是天一的才女,为你的精神点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谢谢姐姐关注,我还得想姐姐学习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18 14:14 针叶林好 一年四季都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