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期间有一次停下来休息,把背包放在了路边的水泥隔墙上,结果没放稳,包包滚下了墙外的深沟,费了好大劲爬下去才捡回来,但是两条腿都被那种带刺的植物种子扎得像个豪猪。万幸的是这一段路外边不是那种深渊,要不包包就要拜拜了。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因为贪玩骑得慢,没有在意时间,等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才有些慌张,6点多时候手表没电之前显示今天骑了96公里。微信好多朋友问我骑到哪里,叮嘱我早点儿找住处休息。我也想啊,可是这无休无止的山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骑出去。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天完全黑透了的时候,我停下车打开尾灯,掏出头灯戴上,在如墨夜色中这两盏光微不足道得像电脑屏幕上的一个像素。 好在这条路车相当少。没有什么能形容一个转弯后看到灵丘县城如豆灯光那种兴奋的心情了。进县城前又爬了一个很大的坡,但是两边已经隐隐约约有村庄。最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冲进灵丘县城。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今晚入住的旅店老板一家很热情,而她们的女儿在天津上学,国庆节放假回家。听说我从天津骑来也不嫌我一身泥水,并同意让黄叶鲁进房间,但是他们的房子没有电梯,老板说黄叶鲁在大厅也很安全。房子很干净,如果没有那幅画可能档次会小有提升。一身黑泥,脱衣服洗澡的时候发现内裤变成黑色的了。给自己和小范熊洗干净了,周身通透,舒服的要命。战靴造得有点儿心疼,简单擦干净,里边都湿透了,没办法借来吹风机给他吹得稍微干一些,然后还回去之前,用带的湿巾给吹风机擦了一遍。

收拾停当了,换上干净衣服,舒舒服服的出去觅食。进山西第一餐当然要吃刀削面。丸子,大肉,肉臊子,鸡蛋,豆干全部给他配齐。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头天晚上吃完面回来倒头就睡,可能太疲倦了,睡到早上九点才慢悠悠出来。因为出来晚了,吃完早点就一路狂奔,路过平型关大捷115师的布防地也没去看看。当在一个村庄买水出来休整的时候发现一直在车把上晃来晃去的小范熊不见了,惊出一身汗。反复回忆,昨晚我给他洗白白以后,放在床沿上晾干,可是早上我退房时候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也没能注意到他,真是该死。还好头一天从网上查到了他家,有过电话记录,打电话回去证实小范熊确实在旅店。
已经窜出来快20公里,实在没有力气骑回去拿,只好请前台的刘姐帮忙给我寄回天津。对不起了,小范熊。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铛铛铛铛,我是番外篇。我到家的时候,小范熊也已经到家了。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又进入了漫漫的坡道,只能一点儿点儿蜗行。好在路上还有一些风景让我驻足。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juhuadeci 发表于 2019-2-20 11:25 [到达雄县和保定交界的时候赶上修路,到处都是土,本来要绕一段路很绝望,后来走近了发现虽然修路路况不好,但是自行 ...

兄台,雄县和保定可不接壤啊,雄县属于保定市,当然现在算是那个雄安区,可能这个是霸州(廊坊)与保定界的牌子吧
juhuadeci 发表于 2019-2-20 11:30 [到了饭点儿,就近找了一家河南面馆,要了一碗羊肉饸烙面,比我脸还大的一碗,小范熊都看呆了,听着很好吃,但是面实 ...

北方就是脏啊,有一次我经字新骑到高阳,在牛肉面大王里吃饭前洗脸,那黑水把洗手池都染黑了,服务员小妹那眼神有多嫌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