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迎春踏雪·徒步将军山

发表于 2019-2-19 03:3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2-19 03:36 编辑

2月17日,年十三,十天的休假,时间飞逝,肉肉疯长,忙忙乎乎的已经上班了,才发现山里还没去,再不出发就要化雪了。

psb (2).jpg

psb (3).jpg

飘雪,车辆奔驰过后留下黑白分明的线条,立春快半个月了,天依旧在零下二十度左右,我的“花姑凉”的行头,引起了等车人的好奇心,滑雪服,徒步包,手杖,雪套,徒步鞋,虽然是个“伪驴”,还是在心里悄悄小拽了一下。九路倒一路,在最后的五分钟赶上了停靠在红旗商场的21路公交车。天气有点阴沉,飘雪中还是忍不住拍张照片,你说这太阳像不像“夜明珠”?捧在手里一定会爱不释手。
psb (4).jpg

psb (5).jpg

psb (6).jpg

金牌领队:缘分    随行大忽悠:开心    拉爆预备队员:汉子    金牌铁驴:春天     金牌摄影师:沙漠胡杨     缘分的自拍神器引起了胡杨大哥的好奇心,有了这个神器才有了每次徒步的完美合影,这功能获得金牌摄影师的赞赏。
psb (7).jpg

psb (8).jpg

psb (9).jpg

将军山海拔六百,好久没有出行,想想爬山就会腿软,不过想着有汉子这个新驴在,突然有了底气。“拉爆他”,这句玩笑话刚出口,就被缘分从头到尾批的体无完肤。今天的线路有缘分大哥在,一切都不用操心,进了山我就变成了路痴,这就是走的太少的缘故,特意找了一张将军山徒步的线路图参考了一下,我们从将军山进山,走糟北路山顶,气田东路口,卧龙山,孟老汉滑雪道,最后走到152团3连坐车。基本上就是黄色线标注的线路,当然这些知识有“活地图”缘分在,慢慢的也就知道了。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12).jpg

进了山天气依旧没有变晴,这次出行专门准备了相机,天气不好缘分大哥总是觉得有点遗憾,我们剩下四人还是蛮兴奋的,特别是我认识有快十年的好朋友汉子,这几年因为有家人需要照顾,所以没有时间出来走走,其实他骑车还是小有名气的,耐力好做人很谦和所以人缘很好。对于爬山,他是没走过,对于新手,无论骑车徒步都是我的最爱,心里会忍不住狡诈的偷笑。对于我说的“拉爆”,缘分大哥说我人品有问题。嘿嘿……缘分大哥一直提醒慢慢走,出汗容易着凉。两公里后还是出了汗。
psb (13).jpg

psb (14).jpg

不远处大气的白雪也无法掩盖的红色山体,缘分大哥知道最佳的拍摄点,我一路乱拍,他会特别不屑。我拍我的,他选择的点常常会被大家“轮拍”,效果自然是不错。
psb (15).jpg

psb (16).jpg

psb (17).jpg

“糟北路”,这条以北风和糟老头两位资深户外达人命名的路,连续十几年他们都会在春节前后扛着铁锨十字镐来这里修路,今年因为北风身体的问题,第一次间断,这个在半山腰的路,是以陡峭而闻名,只有一脚宽的狭窄山路,不小心就会滑下百米的深沟,再往山上爬就会很难。
psb (18).jpg

psb (19).jpg

psb (20).jpg

psb (21).jpg

到了糟北路,缘分临时改变了计划,从山顶走。前面的雪路走的人多踩得扎实,到山顶的雪是虚的,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踩稳当了,才敢往上移动,不小心就用上了“四驱”。出了汗,喘着粗气,胡杨大哥的上衣换成了速干衣和一件抓绒,这时候比我还喜欢拍照的老哥替换我成了金牌“尾哥”。
psb (22).jpg

psb (23).jpg

psb (24).jpg

psb (25).jpg

psb (26).jpg

psb (27).jpg

psb (28).jpg

psb (29).jpg

海拔八百七,爬升两百七十米,终于有了一览众山小的畅快。胡杨大哥说没有机会拍到雪松,到了山顶看到灌木丛的“雪花”也是弥补了遗憾。山顶上的“到此一游”,必须要有。这跳跃,啧啧……俺是过年胖三斤的节奏……
psb (30).jpg

psb (31).jpg

psb (32).jpg

psb (33).jpg

psb (34).jpg

psb (35).jpg

psb (36).jpg

翻过山脊一路向南,山脚下是缘分大哥打广告要出租的房屋:一室无厅,广大天地,大有作为,冬凉夏热,吹的是自然风,淋的是自然雨,白天晒太阳补钙,夜晚数星星入梦。先到先得,价格面议,童叟无欺,概不欠账。(看到这段我自己忽悠的话,我和缘分大哥的友谊小船一定是翻了……)本来是一张雪地里的美女图,在拍照的那一刻脑子突然短路了,双手合掌念了句“阿弥陀佛”,被缘分偷拍,还问我念叨什么。其实心里在念叨:缘分,让你嘚瑟,让你嘚瑟,怎么不把你摔一跤……(好的不灵,坏的灵,一个小时之后你果然摔了一跤,裤子上都是泥……嘿嘿……我又奸诈的偷笑了一下)
psb (37).jpg

psb (38).jpg

psb (39).jpg

psb (40).jpg

午餐时间,终于可以休息一下。馕饼,稀饭,饺子,天冷也吃不了什么。天隐隐约约的有点泛蓝,相机在零下几十度的户外终归没有经受住考验,死去活来的折腾了N次,终于才保存住了一百多张照片。休息片刻,身体有了凉意,缘分大哥带领我们继续上路,剩下的路,我们算是第一人了,白茫茫色雪地,只有我们留下的一串新鲜脚印。

发表于 2019-2-19 03: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2-20 21:34 编辑

psb (4).jpg

psb (5).jpg

psb (6).jpg

psb (7).jpg

走在半山腰,阳光从山顶的灌木丛中斜射下来,那低矮的灌木丛,就像一簇簇盛开的“雪花”,开满了整个山谷,你可以放开你的想象,那花是黄色锦鸡儿,是粉色的蔷薇,是红色的火棘果,是白色的石楠……花开烂漫,是何等的惊喜若狂。
psb (8).jpg

psb (9).jpg

psb (10).jpg

psb (12).jpg

psb (13).jpg

从将军山出发,五公里后我们四人下到了气田的公路上,缘分大哥继续从山脊往北去,山里起了雾,看着他在山顶上远远的身影,我们很是担心,一路慢慢走着,一面等着他。从雪地里蹚出来走在白雪掩埋的公路,平整,脚下立刻轻快了很多。
psb (14).jpg

psb (15).jpg

psb (16).jpg

沙漠胡杨大哥忙着给春天拍着撒雪的照片,终于等到缘分大哥下山,裤子上多了些泥巴,手杖也没了踪影(具体细节没敢多问……山体陡峭,平安就好),五人继续上路。
psb (17).jpg

psb (18).jpg

psb (19).jpg

psb (20).jpg

错开陵园路口,从四号气田上卧龙山,半尺深的雪,真正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白雪掩盖下的最底层,雪变成了颗粒状,踩多了就有点滑了,这断路是走的最累的,缘分大哥说我再多走几公里,就要脱成真皮的了。呵呵……这绝对不可能,我向毛主席保证。看你认错的态度这么真诚,俺原谅你好了,省的你歉疚……
psb (21).jpg

psb (22).jpg

psb (23).jpg

卧龙山,本次爬山的最后一个高地,下坡,下坡,下坡……重要通知说三遍。胡杨大哥默默的恋恋不舍的注视着远方,下次,下次一定再带你来。卧龙山,咱五条龙谁也不怂。
psb (24).jpg

psb (25).jpg

psb (26).jpg

psb (27).jpg

psb (3).jpg

152团3连,光滑的路面可以做天然冰场,缘分大哥说:开心,哪天骑一趟吧?我???才不上当呢,老胳膊老腿经受不住考验。六十年代的石碑,已经被作为文物保护起来。在具有意义的地方来张合影,作为本次徒步的结尾。(金牌司机沙漠胡杨大哥开车把我们四人平安送到家,再次感谢)。年就要结束,很快就会冰消雪融春暖花开,有段话说得好:爱的时候不辜负人,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睡觉时不辜负床,一个人时不辜负自己。随心随缘,开心度过。谢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谢谢有你。

2019年2月17日       开心

发表于 2019-2-19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这雪够大的啊
发表于 2019-2-19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不错
发表于 2019-2-20 01:40 显示全部帖子
武警1234 发表于 2019-2-19 14:18 不错不错
欢迎来新疆石河子
发表于 2019-2-20 01:41 显示全部帖子
syx1989 发表于 2019-2-19 11:00 这雪够大的啊
是啊,几十公分厚呢,走起来很费劲。但山里的空气极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