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位于东山灵山之麓的 高台 寺,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从台阶上去视野很好,如果没人绝对是出片的好地方。

京都 的八坂神社是 日本 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也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 东京 的神田祭, 大阪 的天神祭并称为 日本 的三大祭。

八坂神社香火很旺,因为我们也不信奉,所以也没有祈愿之类的,大概的看看也就出来了,从八班神社出来就是衹园区域了,链接锦市场,鸭川,大丸百货之类的,有得好逛了。

八坂神社

鸭川上面很多座桥,最有人气的应该就是先斗町附近这座,因为超多鸟,超多人看鸟,还有超多人喂鸟。
穿过 京都 中央,鸽子及各种鸟类盘旋河上,河道两侧是可以散步的游道,夏季必定非常凉快。
整条鸭川上据说有上千座桥,样式统一,因为岸边情侣成群,也有着情侣河之称。

鸭川

吃货千万不能错过先斗町,因为不少名店都在这条小巷子里,不要小看哦。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伏见稻荷 大社 建于8世纪,是遍布 日本 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 兴隆 、交通安全。

稻荷山为位于“东山三十六峰”最南端的灵山(海拔233米),三座连 绵山 峰由西向东渐趋高耸,自古便被称为“三山峰”。从山麓仰望稻荷山,便可知其拥有极适合作为神明降临之地的山岳风貌。按接近山麓御本社的顺序,依次称为三峰、二峰、一峰,三峰与二峰中间为间峰,而三峰以北则有荒神峰相连。山中存在成群的大量御塚,参道上也建有连绵数千座的朱红色鸟居。登上稻荷山巡回参拜这些神迹(相传有神明镇座之处)与御塚(刻有神明之名,作为信仰对象的石碑)的行为,称为“御山巡礼”,参拜的人日夜皆络绎不绝。

京都
你是不会想到,我是6点就出门去伏见稻荷 大社 的。。。从九条车站一路走过去,路灯还亮着,可以说是为了浪,艰难险阻都不怕,一路往前浪。
清晨的时候,城市垃圾车沿着马路走走停停,把各家放在收放点的垃圾收走,这一点真的很是值得我们学习,合理的制度与习惯造就美好的社会环境。

沿着铁道走,就能邂逅火车喽,来霓虹玩,还有一种玩法,就叫等火车,不同地方不同车站不同车辆,搭配不同背景,必须能够出片喽

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伏见稻荷大社

提到“朱红色鸟居”,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稻荷神社”,赤红的色彩已深植人心。据说原本稻荷神社的鸟居与神殿同样被称为“稻荷涂”,使用朱砂来上色已成为习俗。诸如赤红、明亮、茜红等,带有日文“Ake”的词汇,语感中皆带有明亮希望之意,而这种色彩也承载着对于拥有生命、大地、生产力量的稻荷大神“御灵”功绩的强烈信仰。崇敬者为表达祈求与感谢之心,于命妇社参道供奉鸟居的信仰,兴起于江户时代,进而形成今日的名景“千本鸟居”(Senbon Torii)。

站在稻荷山上可以看到整个 京都 市景,不过貌似没有专门开辟一个观景台之类的,走到山顶也没有发现能够看全景的地方,这个还是半山腰拍的一站,前景太多,没法子。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京都 第一名胜”- 岚山 ,虽然已是冬季, 岚山 依旧是人头攒动,一眼看不尽的游客 为了避开游客,你可能要早起,坐第一班车抵达 岚山 ,那样竹林才回有竹林的意境, 岚山 才是真正的 岚山 。不过 岚山 是真的很漂亮,冬季的竹林,依旧是翠绿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在这一小块区域,有 岚山 公园、龟山公园、天龙寺、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祇王寺、松尾 大社 、野宫神社、常寂光寺、清凉寺(嵯峨釈迦堂)、大觉寺、妙心寺,其中最推荐常寂光寺,个人觉得是这些地点中最安静,景色最美的地方。

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 岚山 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 岚山 四季的美丽景色。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 岚山 的象征。大堰川绕 岚山 脚下潺潺流过,两岸山上松柏青葱茂密。

虽然 岚山 人很多,但是有幸的是,我们去的时候, 岚山 是晴天,本身风光很好,中午的时候到了 岚山 ,就背向人流先走起来再说。

除了竹林,渡月桥也是 岚山 必打卡的点,靠着渡月桥还有一家 日本 的网红咖啡店。

看小姑凉喂鸽子,喂啥?薯条 真是慷慨 大方 的小姑凉,竟然舍得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鸽子,就记得小时候打死也不愿意把零食给别人吃,更别说鸽子了

一群贪吃的鸽子和一个小姑凉,大家围观的对象,哈哈。
岚山

岚山 结束之后,我们直接前往二条城,但是因为时间有点错过,到了二条城,离营业结束还有15分钟,所以索性就不进去了,不然刚买好票进去就要出来,真的太扫兴。

既然不能去二条城,索性直接去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呗。到了乌丸,大丸百货逛起来,然后晚上就在附近吃了地道的寿喜锅,很是满足呢。因为第二天需要早起回 大阪 ,所以晚上比较早的就回酒店了,交通还算方便,直接在高岛屋百货门前坐公车就到。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第二次来 大阪 ,还是惊叹商业街可以这么的长,这么的多,逛街的人可以这么的拥挤,如果你是烧瓶达人,如果你热爱买买买,那么 大阪 一定适合你,道顿崛,难波,心斋桥, 日本 桥,梅田。。。这么多的商业中心,这么多的商业街,逛几天也不带停的

Osaka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这次因为需要买买买,所以就在 大阪 安排了两天时间,基本上傍晚开始买买买,所以白天就可以去 大阪 各处逛逛,之前只是走马观花,没有好好游玩 大阪 。这次提前在淘宝预定了 大阪 周游卡,真的是超级划算,其实我们还是浪费了很多免费的项目, 比如 梅田蓝天大厦的观光,以及hepfive摩天轮,因为要去难波买买买

如果想要在 大阪 游玩几天,那么极力推荐 大阪 周游卡,分一日券(2500日元)和两日券(3300日元),约35家观光景点附有可免费入场, 电车地铁可以无限次的乘坐,随便去两个景点,坐几次地铁就赚回票价,个人极力推荐: 大阪 城天守阁, 大阪 城游船, 大阪 港游船,天 保山 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观光,hepfive摩天轮,具体的可以参考官网,链接如下: https://www.japan-osaka.cn/osp/ch/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 大阪 周游卡不可从 南海 国际机场站开始使用,根据个人经验,推荐直接西瓜卡或者ICOCA卡, 南海 电车时间短,价格便宜。
大阪
大阪 的地铁线路和JR线路基本遍布市区了,所以如果有周游卡,或者JR的通卡,真的是非常方便,随便去哪个景点多任意乘坐。

天王寺
      清晨醒来就吃好早餐出去走走,因为天王寺动物园还没有开门营业,所以就在周边转转,本来这一块人就不多,早上更是清静,之前来的时候从外围走过,这次就从内穿过,发现风景其实也蛮好的。

呆呆第一次来霓虹,惊叹人家的道路街道太干净,然后。。。找不到垃圾桶,我说你就乖乖放口袋等着晚上带回酒店吧。这个人不爱拍照,只能接受偷拍,或者远远的小人儿,给我的理由是:我拍得丑,所以全程也就偶尔拍拍整体照,基本看不到脸,可以改名叫“不给看脸大呆呆”。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天王寺的万豪,已经是的大阪新地标,最高建筑,顶层还有观光层,不用思考,必定是收费的,不过周游卡有团体票的折扣,因为我们计划去蓝天大厦和通天阁,所以就不准备去了,其实。。。是穷,贫穷限制了我登高观景

这条人行高架路好像一直在修哎,之前来的时候貌似也是围起来施工。。。高架路下面其实就是天王寺动物园,右手边搞搞的塔就是通天阁,新世界地区的标志。

大阪市美术馆右边有一座小山,还有红色的木桥,几乎没人去,拍照还是蛮好看的,不过要注意鸟屎,因为真的是太多鸟飞来飞去了,大部分是胖鸽子,真心胖

可能走了2公里,呆呆开始不想走了,所以我只好自己走,她坐在湖边的椅子上等我,站在桥上喊她,然后给了张远远的皂片,回家放大好多遍才能看清是谁

喷泉喷起来的时候,阳光正好射过,于是湖面上出现了微弱的彩虹,呆呆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赶紧拍一下说,发给妈妈开心一下,出门不忘跟她妈聊天的孝顺闺女

时间差不多,走到天王寺动物园,人家正好开始营业啦,人不多,家长带着小盆友来参观,我也带着小盆友,谁让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呢。然后就遇到了此行最逗的笨熊,看视频你能笑一分钟,因为在做小视频的时候,我一直没停住笑,艾玛,真是太傻了。

天王寺动物园,日本第3个动物园开园的都市型动物园,历史已超90年。

营业时间:9:30~17:00
                       9:30~18:00 ※ 仅限5月、9月的周六、日及假日
      公休日 :周一(如遇国定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岁末年初(12月29日~1月1日)
      交通 :从地铁堺筋线、御堂筋线“动物园前站”步行5分钟
                 从地铁堺筋线“惠美须町站”步行5分钟
                 从地铁御堂筋线、谷町线、JR“天王寺站”步行10分钟
      费用 :成人500日园、中小學生200日园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动物园按照区域将动物分成了几个大区,进去就看到超级大的“菠萝”

猩猩被关在挺大的一个区域,两三只都蹲坐在架子上,我们叫唤也没有反应,是不是还没睡醒

绝对是天王寺动物园最红!给予“蠢熊大神”称号!大概可能也许是刚醒,在做早操,哈哈哈

大象就关得比较严实了,只能通过栅栏门的间隔看看

耍酷的小企鹅

长颈鹿,羚羊之类的,躲在树丛中,不认真看还真说找不到。

参观完动物园就顺道去一下庆泽园,也是在这一块,小小的园子,景观布置还是蛮不错的,也是周游券免费的景点之一,要门票的话估计就不会进去看了。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出了庆泽园,步行到天王寺地铁站,去下一站大阪城。

天守阁, 大阪 城, 大阪 城公园,三者属于从属关系,天守阁在 大阪 城内, 大阪 城在 大阪 城公园内。

大阪 城,和 名古屋 城、 熊本 城并列 日本 历史上的三名城, 大阪 的城市象征,也是丰臣秀吉时代繁荣的象征。1583年秀吉开始在本愿寺的旧址上建造城楼,不久这座被誉为“三国无双”的宏伟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这里为根据地完成统一天下的大业,100多年持续的战国时代宣告结束。
秀吉去世后,秀吉的重臣德川家康成为将军,在江户( 东京 )建立幕府政府,并于1615年攻陷大坂城,导致丰臣家族灭亡(大坂夏季之战)。后来德川幕府重建大坂城,一直到1868年的幕府灭亡、城池陷落的瞬间前,把大坂城作为将军直辖的城郭管理。
1931年,在当时陆军拥有的 大阪 城中心部,天守阁重建。这天守阁是接着因战火烧失的丰臣时代天守阁,和因遇上落雷烧失的德川时代天守阁的第三代天守阁。

大阪 城公园包括了 大阪 城,森林公园、 大阪 城音乐堂、棒球场等设施,占地广大,周围有五个地铁站包围,再加上不远处的京阪本线的天满桥车站、京桥车站、 森之宫车站、谷町四丁目车站、 大阪 商务园区车站,以及JR的 大阪 城公园站,交通十分发达。 在 大阪 城公园周围, 大阪 城国际文化运动馆、 中国 大使馆、NHK 大阪 放送局、 大阪 历史博物馆、丰国神社、难波宫遗迹、 大阪 造币局(全大阪 最富盛名的赏樱去处)、 大阪 天满宫等著名景点,全部走上一趟可以花上一整天。
大阪 城公园是免费的,然后里面的西之丸庭院和天守阁是收费的,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其实可以去一下天守阁,西之丸庭院的话,其实可以不去,感觉没什么意思,晚上的灯展可能还不错,白天进去真的啥也没有。
我们是用周游券进去的,主要是想从另一个角度看 大阪 城的城堡,上一次来因为要门票所以就没进来,啊哈哈。
总的来说 大阪 的高层建筑不是很多,大部分集中在梅田一块,站在天守阁的观景层,可以看到大部分的 大阪 市景,没有太多的遮挡。
出去的时候顺道看了场杂技秀, 加拿大 的大叔,还蛮会讲笑话的,自来熟的表演,能收入多少就看观众是否愿意买单啦,差不多的表演貌似在 日本 还蛮多的,早上从天王寺过来的时候也有,差不多就是这种平衡感的杂技,其实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特别是这个大叔耍刀的时候,如果是真的刀,那还是蛮挑战的。
看完上面的杂技就赶紧跑去 大阪 城游船那里,因为最后一班是3点的,我们差不多就赶最后一班,可是。。。尴尬的是,这个一般都是需要早点过来换票的,因为还是蛮多人坐的,每天班次有限,跟售票的阿姨聊了几句,人家说上午就全部被换完了,想要坐只有明天再来。。。浪费了1500!这个就是特殊情况喽,因为也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也是周游券里面附赠这一项才回想着来体验。
大阪城公园
坐不了游船,索性就去逛街好啦,哈哈哈,这是呆呆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所以我们大步向前,也不犹豫了,直接去心斋桥逛吃去了。
道顿崛绝对是热闹中最热闹的,蟹乐道竟然排队,不造这么贵的料理为啥那么多人要吃,虽然味 道真的蛮好的
大阪
告别昨日的阴雨,今天可是个大晴天,特别适合登高看景,所以我们第一站先去通天阁,就在酒店边上,直接吃好早饭走过去就是。通天阁之后,坐地铁去 大阪 港地区,坐天 保山 大摩天轮,然后再乘坐圣 玛利亚 号游船出 大阪 港,看港口风景。

通天阁
      通天阁 - 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

大阪的地标之一,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现在的通天阁是第二代通天阁,第一代通天阁建于1912年(明治45年);从塔顶的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天王寺公园以及大阪市景。

天保山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大摩天轮高达112.5 米,拥有60个单独的、可乘坐8位游客的观光座舱,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乘坐摩天轮,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阪港、远山及整个大阪市,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
      旋转一周大概15 分钟。
      交通 : 地铁中央线 “大阪港站” 1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 : 700日元(使用大阪周游卡免费体验!)

坐摩天轮的时候还分成两队,一队是坐普通轿厢的,就是正常的带窗户的,另一种是景观轿厢,就是全部透明的,景观的比较少,所以排队比较多,因为呆呆有一定的害怕这种,所以我们就直接坐普通的了,也不用排队很久。
      不会和其他人挤,一个人也是一个轿厢,两个人一起的话可以先上去,省得排队的人看起来很多。因为呆呆害怕,所以就没怎么动,大概的靠着窗户拍了几张,站得高看得远,原来USJ就在隔壁,过桥就是,也能看到市中心区域的万豪酒店。

在摩天轮上看海游馆觉得好小只,真正到下面的时候,发现这鲸鱼还是蛮大的,这是趴墙上干哈呢,不肯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