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2019冬季登山:K2“飓风”来袭,梅斯纳尔参与讨论

文章来源:Alan Arenette

发表于2019年2月18日

编译:想象尼泊尔

正如之前所预测的那样,高空风正在袭击K2大本营,每个人都悬着一颗心静待风暴停息。高空风可能会持续到周五,所以这将是平静的一周,在周末可能会开始继续攀登,预测下周晚些时候会有登顶发生。

知名人士称“没有登顶”

登山员们等待着天气的变化,并努力保持着营地储备,但一些大名鼎鼎的登山家却表示,他们“没有机会”。

Denis Urubko对K2冬攀的看法是:“他们今年没有机会到达那里。”

没有明显的适应能力,没有一条准备充分的道路,是不可能到达K2的。3月1日冬季即将结束,他们的时间不多了。今年他们没有机会登顶K2。但是他们可以有其它的探险,山就在那里等着。我已经厌倦了这些探险;但我未来3年仍然有攀登计划!我想夏季在迦舒布鲁姆II峰开辟一条线路,冬季在布落阿特峰上开辟一条线路,最后是冬季在K2上开辟一条线路。之后就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莱茵霍尔德·梅斯纳尔的结论是天气条件将决定登顶成功与否:

梅斯纳尔说:“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探险队已经达到7000米,而一支由Alex Txikon带领的5个夏尔巴人和1个西班牙登山者(Felix Criado)的探险队已经到达Field 2”。梅斯纳尔指出,两组之间没有合作,因为在他看来,两支队伍登山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第一支队伍是按照典型的苏联方式前进,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也不断前进、持续不断地工作,而第二支队伍行进速度较慢,正因为其慢,最后才能快速前进,Txikon现在尽可能地保存体力和脑力。”

最后,奎兹兹托夫·威利克基(Krzysztof Wielicki)说:“我祝两支试图登顶K2的队伍好运。”之后他补充道:

我相信真正的尝试将从7600米开始。当他们到达7800米并且到达瓶颈(Bottle Neck)下方的时候,真正的比赛才开始,那个时候才能决定谁将争先登顶。

如果想在2月底前完成的话,我想他们有点晚了……我觉得从7200米处开始冲顶不太可能,海拔还太低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有时间建立另一个营地;在冬季,从7300米出发冲顶,很难到达8600米的顶峰之后然后再返回。

因此,在我看来,他们必须在瓶颈或宿营地附近建立4号营地,但这要求他们必须很好地适应环境,而且必须在7300米处住两三个晚上。总之,它们首先要到达那个高度。

K2:飓风!

K2:西班牙登山队--停滞

另一支由Alex Txikon带领K2团队,在等待风暴停息时发布了一条不错的动态:

我们正在为未来几天袭击我们的飓风做准备。预计大本营风速达90公里/小时,4级飓风,K2峰顶风速达210公里/小时。为此,我们在大本营南部修建了20厘米宽、1.8厘米高的雪墙。考虑到风暴的发展,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雪堡的存在。预计飓风过后天气会很好,我们就能继续工作了。虽然我们可以为未来做计划,但我们必须首先处理现在,保护我们自己不受风暴的影响。我们建了一堵有城垛的防御墙,以免受风暴的侵袭。我们受到工程师Vauban的启发,他在路易十六统治时期革新了防御工事,感谢拥抱......

Txikon K2 营地

K2: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队联合登山队--停滞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队伍也在大本营等待恶劣天气的平息。他们上传了一些不错的行动视频。

南迦帕尔巴特峰冬攀--停滞

Daniele Nardi和英国人Thomas Ballard继续在大本营等待天气好转。他们正在尝试Mummery’s Spur。他们在赞助商的网站上更新了一条动态:

我们已经几次到达C2。但是雪崩的威胁总是让我们没有过夜就返回。我们甚至从C1下撤,因为我们觉得事情不太顺利。不久前,一场巨大的雪崩吞没了我们的上升路线。继续回归等待,毕竟耐心等待也是一种美德。

南迦帕尔巴特峰:MUMMERY WINTER 4

▼推荐阅读▼

[url=https://mp.weixin.qq.com/s/VTaO9U06Mx0scTOs0vV0Pg]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在这里-2019想象尼泊尔登山及徒步集锦[/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