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过一个自由的春节

当我打好包,已经是1月27号的晚上十点,28号就要出发去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了。每年春节都要去,去多了到了这个时间点就感觉到一种责任压在了身上。每当感到压力时我总是给自己说:嘿!冷静一下,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如果是就去做。如果不是就别做好了,不要被环境影响,不要看别人的眼色。

今年,我还是住在二娃山庄的豪华单人间,在沟里除了每年攀冰还隔三差五的进去登山,在沟里前前后后爬了六座山峰,很多时候也带有虚荣的口气给别人炫耀这山我XX年爬过,这毛病总是很难改掉,就像一直逃不开世俗的只言片语一样。在沟里呆久了自然就熟了,二娃(苏格拉底二娃---估计是太爱给人讲哲理了,又或许是因为长得和苏格拉底一样帅,谁知道喃!)是沟里认识的好兄弟,二娃山庄当然他就是主人,就这层关系所以客栈唯一一件豪华单间就这样凭借关系一直霸占着。

单间在客栈三楼的一个独立角落,因为向外延伸了一大截以至视野非常的开阔,打开正面的窗户可以看到五色冰瀑的全景,白天如果有人在攀冰可以躺在床上欣赏无数个小点嵌套在60米的冰壁上一动不动。推开侧面的窗户可以看到对面五色山下杉林随着风儿摇曳,河流弯曲的穿过林间但听不到水声,站在窗前凝视着远方风景在一段时间后就凝固成一副修饰后的风水画。

推开门的一瞬间,眼睛自然而然的湿润了,仿佛昨年的欢喜还定格在这个房间里,但空荡荡的房间揪醒了我。时间在飞逝,万物在变化,摸一摸额头上的皱纹多出来的是时间的印记、是岁月的无情。当回过神来这些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即将跨入这扇门开启春节的happy模式。

双桥沟100多条冰瀑接近性较好的也有四五十条,称它为攀冰天堂一点都不为过。第一天下午刚到就迫不及待的去五色山冰瀑接组爬了2段。春节期间攀爬了木梯子、光纤1号、光纤2号、大石包、神仙洞、翅膀、雪山老屋。攀冰带给我的快乐也仅仅存在于当时,此刻我正在吹着空调敲打着键盘,当时的快乐已变得模糊。攀冰只是我选择的一种渡完余生的方式,如果我不攀冰春节或许我正在某个酒局上面红耳赤、在某个牌局上争锋相对、在电脑旁埋怨猪队友。只是我觉得这种方式更适合我,带给我更多的快乐。

本是说春节后去甲米攀岩,感受冰与火,由于春节期间去甲米的机票实在太贵,权衡之后决定去云南石鼓。去石鼓的那天双桥沟突降大雪,这雪就好像在催赶着我快些去温暖花开的地方。下午四点半驾车前往云南丽江,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当要去做某件事的时候就给自己说:嘿!你考虑好,冷静的考虑好,跟着心去选择,选择后就不要有任何后悔。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哪里存在后悔,我们都在零和博弈失去了A你会得到B,得到B你就会失去A.

丽江是一个艳遇的城市,我09年单车骑行过丽江以至于朋友对我说:这下可以弥补十年前的遗憾了。

在情人节这天,和队友在小酒吧畅谈往事,眼泪总是随着情绪而释放,酒在此刻刚好弥补这尴尬。这一天让我感受到人哪里来十全十美,我们都在寻找平衡,没有任何一件事别人是在乎你的,多多少少有个原因才会在乎你。就像我老婆在乎我是因为她爱我。

石鼓我们去了:飞鼠、晨光墙、朝阳坡、砖石墙。一周后驱车1000多公里回到成都完成2019年春节假期。

温度是多少呢,感觉不是很冷吧
潇洒,有一个爱好并能实现,很理想!
荆山石头 发表于 2019-3-6 07:58 潇洒,有一个爱好并能实现,很理想!

是的,爱好让自己有个理由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