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 作者:泰州天涯户外净土

在等待净土大师后续佳作的时候我们再来看几张图片

内容有点少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2-21 09:15 内容有点少啊

正在逐步更新,请稍等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2

计划中是从23公里开始,塘口则为备用进山点,如果通往23公里的盘山公路积雪严重,则改从塘口进山,凌晨四点,黎明前的黑暗笼罩着这个关中小城,和前次鳌太一样,依旧选择在兴平包车前往,正常的情况四个小时即能到23公里……
  总有那么一些线路让我们感到激动,冬鳌即是如此,徒步和攀登的苦虐曾让我们也无助的坚持着,但其实那些苦虐只是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去体验这生命的意义,若干年后,我们不再为碌碌无为的生命而感动悲叹,相反,而是藏在回忆里的那些人和事会让我们感到欣慰,没有白走过这一生……
  时间终究还是过去,一切如踏雪成泥,成为路上深深浅浅的脚印,回头再看,当初的选择依然坚持,自己永远会记得曾孤独地站在山巅,声嘶力竭之后那一片苍凉的死寂……
  过了塘口,转入盘山公路往23公里方向,因为积雪的原因,车不是太好行驶,这一段路用了两个多小时方才到了23公里护林站,也就是进山点,远远的让司机停了车,鳌太从去年开始全面禁止穿越,为了防止护林站的工作人员发现,还是小心点为妙,从护林站上方左侧上去,便是进山口,按照易水寒的意思,先别整理,上去一段再下包整理,我看了一下时间,中午十二点不到,四个人连登山杖也没从包上拿下来,一直往里约半小时后方才调整,至此,冬季鳌太正式开始……
  天气不错,雪松印着蓝天,没有什么风,预示着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天需要从23公里持续拔高,预计的营地是鳌头下方的树林,冬鳌不需要固定营地,反正是化雪取水,尽量在合适避风的地方扎营,23公里海拔是2200不到,比塘口起点海拔高400左右,幻灭这家伙体能是我们四人中最好的,包也是最重的,走的却是最快的,唯一的公用装备绳索也是让他背上了……
  我反正每次刚开始就是不快不慢,适应适应,前段时间的港深广和春节的腐败硬是让自己多了十斤肉,不过不一定是坏事,上山以后最起码撑得住慢慢消耗,然和易水寒基本和我同一个节奏,慢就慢点,保持不出汗少耗点体能,后面路长着呢……
  积雪还是很深的,再加上是一路拔升,虽说是四个老驴子,倒也要停停歇歇,过了牛头树(一个标志性路点),上去一个平台,偶遇了一个河北的小伙子,聊了几句,是初一从塘口上的,今天是初七,准备从23公里下去,一个人在山上呆了七天,塘口到23公里,正常走顶多三天,居然在呆了七天,估计失恋了,友情提示他下山后的搭车情况,继续出发……
  鳌头海拔约在3400左右,基本和西跑马梁差不多,下午五点左右就上到了鳌头,我之前两次鳌太都是从塘口上的,第一次上到鳌头,倒也有点兴奋,拍照留景,倒是忘了拔高的累了,四个人在鳌头下面的树林扎了营,没什么风,太阳虽没下山,但也感到了一阵阵寒意袭来……

行前规定,每天下午过了五点便可以留意扎营的地方,经验告诉我们是对的方案,太阳一旦下山,气温便是急剧下降,今天共计行走了约六公里,海拔上升了1200,营地海拔显示3360,扎了帐化雪取水,忘了带净水器,有些杂质,沉淀一下倒也不影响,至少比我去年五月在西藏库拉岗日第二天营地喝的牛粪水要好……
  山里的寂静是山外无法享受的,除了风声便是自己的呼吸声,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或许这也是我为之努力的理由,少了凡尘琐事,多了流年清净,不烦不燥……
  许多人曾问过我这样的问题,为何痴迷于这样的生活,在他们眼中看来,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解释多了不如不解释,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你纵然千般解释也是依然如故,况且,生活是自己的,又何必这样那样去解释……
  时间积累了太多的事情,能够找到这样的方式去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我是感恩的,那些年留下的伤,确实需要慢慢的疗养……
  帐篷外的天色已渐渐的暗了,易水寒的呼噜声早已响了起来,这哥们每次都这样,没心没肺,倒头便睡,每次扎营我都记得离他远点,可每次都躲不开……
  然和幻灭还在帐篷里掏鼓着炒菜,我是速食,早吃好了,见不得他俩这般腐败,关了头灯,就这样躺着,学学人家数着羊,一只、两只、居然也在迷迷糊糊中睡去……

雪景好看
  • yorkwey 谢谢领导,论坛还有很多地方不会用的。比如视频如何发送,是外链接还是啥的?论坛的文本编辑器怎么我的浏览器上没有呢?我再继续努力! 2019-2-21 14:02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21 13:55 雪景好看

漂亮,冬之鳌太魅力无限,赞赞赞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冬鳌,慎重而行

美景如画,不知会不会冻死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