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 作者:泰州天涯户外净土

净土大师 发表于 2019-2-21 15:23 冬鳌,慎重而行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何时再更新啊?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3

一夜无风,进山前查了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前两天基本良好,不过海拔3400的冬季还是很冷的,起营收帐,从鳌头大概能在一个半小时内干到大梁上,即使是在雪厚的情况下,收拾了垃圾装包,这样的动作一年不知重复多少次,在等待队友的时候,我录下了一些视频,多年以后,只能看着视频来回忆这段值得纪念的岁月了……
  穿过积雪过膝的松树林,远方峡谷中轻烟四起,宛如仙境,深冬的初阳中与远方同行,再回首间,来时的路已渐行渐远,也是寒冷渐瑟,远方的雪地山脊似划出一道银色的利剑劈向那蓝色的天空,寂静而深沉……
  不出意外,一个半小时后开始转入西跑马梁,江山确实如画,可又有几人能赏这风雪之美,零落独舞的身影随风而行,那满山的银妆,恰似是生命坚强的倔强,亦是生活的不易,寒风阵阵中,踏雪而行……

跑马梁东走,貌似一条平坦的大道,可谁知这脚下的深浅,大风将这沉厚的积雪吹覆在乱石之上,稍有不慎便一脚踏空而没至膝盖,别的不怕,就怕崴了脚,那样或许才是最担心的事情,药王庙过后,便是苦逼的深一脚浅一脚的踩雪了,幻灭一直在前面,我和然居中,易水寒收队,荞面梁的阳面横切倒是没有什么积雪,可是气温低,有些地方是冻冰,一不小心还是会滑空而摔了,该来的总会来,该摔的跟头也一个不少,荞麦梁下切到最后是需要再拔高至梁顶的,鳌太线中以前有个挂胸罩的地方便是这里……
  天气还是给力的,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阳光依旧,只是风逐渐有点大了起来,拍了很多蓝天白雪的照片,似乎有点单调了些,幻灭在前面走的快,拍不到我们的照片,易水寒是基本不拍照片的,我跟然再不拍点,那冬鳌出山以后会后悔的,虽然除去手套拍照很冷,但还是不愿意放过这些个风景……
  原以为从梁上下到水窝子是很轻松的事,看来是我错了,几个月前从这里也是这么下去的啊,感觉没那么费劲,原来我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夏鳌和冬鳌的区别,夏季路迹明显,踩着石海可以快速直下,而冬季积雪覆盖石海,你不知道哪一脚下去会陷到哪里,石头露出雪面的还可以踩着过去,别的地方只有趟雪了,时至中午,阳光折射着雪面,估计我这张破脸又要更破了……
  好不容易下到水窝子(这里是夏季鳌太的传统营地),又要拔高,我们今天的营地计划在梁一下的小树林扎营,冬鳌是不需要按照传统营地扎的,只能大概按照毎天的行走速度而决定,反正是化雪取水,尽量找树林扎营就行了……
  下午两点半左右,第三次来到山友遇难纪念碑,从包里取出了带上来的一瓶白酒,这是我第三次祭拜遇难的山友了,银河如九天坠落,长歌当哭,你们从此远离红尘纷扰,长眠江河山川之间,当真了无牵挂了吗,信仰和梦想值得追求,可我谨记安全的重要,毕竟我们不是无牵无挂的人,但愿天下山友永远平安,永远记得回家的路……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    作者:泰州天涯户外净土

未曾多作停留,便快速往梁一方向而去,按路况天气至少到达预定营地还需两个小时左右,在太阳落山之前必须扎营,这是硬规定,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好在是一路下坡,纵有难度也只是摔几个跟头而已,这就叫摸爬滚打,谢天谢地谢自己,五点半到达梁一下方的小树林,这里似乎在前两天有人扎过营,估计也是冬鳌的队伍,不过实在不敢恭维这样的素质,居然扔了垃圾,有一个红色的头套,很多压缩饼干居然没拆了里面的塑料包装,可恨,实在是可恨,最讨厌扔垃圾的垃圾……
  五点半扎营,烧了水煮了面,过年吗,总得加上一根肠,算是大餐,我一般在山里不是这么奢侈的,易水寒因为感冒最后一个到的,晚了半小时,确实不容易,今天行走约12公里左右,海拔上升在400米左右,用北斗盒子和山外的随缘哥联系报了平安,顺便让他查询了一下后续的天气信息,做完这一切,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

泡上一杯普洱,速溶的那种,太阳已经回家了,气温骤降,冻的鼻涕直流,此时的山中寂静的无声,偶尔传来他们三个破锅撞击的声响,陪伴寂莫的或许是往日的回忆,在这与世隔绝的深山,没有网络的日子,去试着回拨过去的事情,那些曾经不敢想象的东西,现在正慢慢的改变着自己,行走,确实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
  我曾经以为这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那些整天混迹于人来人往的算计之中并不是想要的生活,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还有另外一种生活让自己变得更有意义,只要努力,这世上很多东西,你都可以通过努力而得到,帐篷外的风声逐渐大了,四周窜进来的寒冷足以能够让自己快速睡去,零下30度的睡袋,这个时候依然是我最幸福的温暖之处……

yorkwey 发表于 2019-2-22 15:59 冬季鳌太……风中的冰甲人3      一夜无风,进山前查了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前两天基本良 ... ...

顶起,精品贴,大神出马必是精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冬鳌危险因素高,慎行
发自在外APP
顶净土的美文

本人还是很帅的
谢谢大家支持

结束之后给大家介绍下你们几位准备的装备呗,再加上点评。
美景美文,谢谢分享,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