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雪圈流传一句话~

土豪去崇礼,穷人来长野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不管你是土豪还是穷驴,

日本的志贺高原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滑雪区域

历来是雪友推崇的目的地之一。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圣伯纳户外的Jimmy教练这次就带你玩转志贺高原!

志贺高原由7、8个山头共18个大大小小的雪场相接而成,买一张通票即可随意穿行。第一天拿到雪场全图还真有点担心迷路。
大雪场不迷路第一步:拿到雪场全图!

志贺高原18滑雪场有电子版的雪场全图和各区域的地图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但雪场纸质版的地图会做的比较细致且不用怕手机没电了就迷路的窘况。在雪票售有卖点有纸质版雪场全图。

看地图的一些小技巧:
绿色波浪线是初级道;红色波浪线是中级道;黑色波浪线是高级道。
纯蓝色直线表示是吊箱,深蓝色直线表示是吊椅。
- BUS图标上的数字表示巴士站序号,跟巴士时刻表上的数字是
对应的。
贺雪场所有雪道分叉路口都有清晰的标识标明每条路通向的雪场,有了雪场全图知道大体的方向,再根据雪道上的标识基本不用问路也能找到想去的雪场了。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大雪场不迷路第二步拿到雪场区域地图!
在各雪场缆车站有售纸质版区域地图。

虽然雪场全图已经很详尽了,但还是要参考区域地图,因为:

- 雪场全图上的雪道没有标明方向。有时候看到两个雪场好像有雪道相连,以为能滑过去,结果到那里发现是个上坡,那就尴尬了。区域地图上的雪道都有小箭头标明滑行方向就不会走冤枉路了。
- 雪场全图没有标明野雪道。Jimmy教练解释野雪道就是没压雪的道。有些人怕累或者膝盖有伤的就要注意别误闯野雪区喔,在区域图上涂黄色阴影线的就是不压雪的区域。

下方烧额山雪场的区域地图,可以参考。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想大致滑遍这里的18个雪场,最少需要3天时间。
烧额山雪场+奥志贺雪场,一天。这是这边规模较大的两个雪场,大小跟万科松花湖雪场差不多,两个雪场之间由一个山梁上的水平雪道相连。奥志贺还有个不错的单板公园。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个雪场滑一天。

志贺高原烧额山滑雪场

奥志贺滑雪场单板公园

奥志贺滑雪场

中央区可滑一天。中央区有很多小雪场,雪场虽然都不大,但各有特色,在雪场间穿梭也很有山林间旅行的乐趣。Jimmy教练建议大家可以住在王子酒店,出门就是烧额山滑雪场,穿行的顺序是:烧额山、一の瀬、寺小屋、東館山、西館山、発哺ブナ平、莲池、丸池。另外如果下了大雪的话,这边的小雪场可能会来不及压雪,有可能滑到成片的粉雪,如果下了大雪的话也建议来这边的小雪场碰碰运气。

志贺高原中央区

横手山、熊の湯、渋峠エリア三区可用一天来滑。横手山与中央区距离较远,没有缆车直接到那里,必须要坐穿梭巴士,还要在莲池站换乘,单程要1小时左右。横手山跟中央区景色完全不同,是很大气的高原景观,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高山和云海,还有远处连绵的雪山当背景,值得一去。

志贺高原横手山滑雪场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大雪场不迷路第三步看懂穿梭巴士时刻表!

时刻表就在纸质的雪场全图的右下角。注意巴士有“急行”和“长电”两种,时刻表也不一样。
- 时刻表黑底白字的标题栏标明了雪场和巴士站牌号,与雪场全图上的“BUS”标记上的序号是相对应的。
- 行车方向是从左向右。
- 涂黄色底色的是免费班次。白色底色的是收费班次。

买雪票TIPS

王子酒店南馆一楼就有售票点,然后一楼直接上吊箱,很方便。

- Jimmy教练推荐买通票。通票可以18个雪场随便滑,不到300人民币一天,比单独买一个雪场的票也就贵30块人民币左右。

- 可以买3天或4天联票。4天联票也就比单独买1天的票省几十块人民币,好处还有是不用每天早上都去买票,可以省出时间多睡会儿。4天联票并不要求你连续滑4天,例如你可以先滑3天,然后休息1天,再滑1天。

- 60岁以上的老人和中学生可以打折。只要提供护照售票员核对出生日期即可。折扣不多但能省则省

这里雪场能买雪板或者租雪具

Jimmy教练建议自带雪具。雪场区里面雪具店很少,东西又少又贵又不好。雪场区距离长野市车程1小时,有雪友去逛了也是空手而归。租全套雪具的话一天的价钱跟雪票相当,没啥好雪板,非常不划算。

关于的问题

- 王子酒店的自助餐早餐2000日元,晚餐5000日元,虽然有菜有肉有水果,但味道一般,如果团费不含餐自己花钱去还是感觉有些不值。
- 雪场里的咖啡屋、居酒屋有简单的拉面、盖饭什么的,1000~2000日元,能吃饱而已。
- 雪场里的咖啡厅基本可以随便坐,吃自带的食品也可以。
- 多说一句!啤酒味道不错,还有不含酒精款。

如何穿也是个问题

这边没有想像中冷,1月中旬大部分时间都是零下5度左右。但一旦阴天刮风下雪,体感温度又会猛降。最好在背包里背上羽绒内胆和厚手套,变天之后立刻穿上。怕下雪视线不好的话也可以备上增光雪镜。

单板朋友需要注意的问题

- 单板包不要塞太多东西。回程时日本机场管的较严,板包太长或者太厚容易被多收行李费。我们回程时就有板包太厚的团友被多收1000人民币,交涉了好长时间才作罢。
- 吊箱很少,大多都是吊椅,而且所有吊椅都没有脚踏,也不允许单板抱着板子上吊椅,必须单脚穿着上。下吊椅时时间很仓促,而且下吊椅就是一个小坡,单板若是不小心摔倒,因为只一只脚穿固定器的缘故有可能扭到脚踝,一定要注意。

在冬日的雪场尽情洒野: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大家都爱的粉雪道~

- 这边的雪道以机压为主,而且不得不说日本人很敬业,都是大清早起来压雪,哪怕是前一天下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雪,早上起来也是妥妥的!所以要想滑粉雪也得去缆车道或者钻树林。另外就是中央区的一些小雪场压雪可能不会那么勤,下了大雪可以去中央区的小雪场碰碰运气。
- 这里所有缆车道都是禁滑的,在缆车站视线内最好不要滑,不然缆车站的工作人员会跑来纠正你。
- 这边的树林都很不错,没有小灌木,树间距比较大,坡度适中。缺点是深沟很多,不了解地形不太敢往大片林子深处钻,很怕进沟里出不来。Jimmy教练特别强调如果见到“绝对禁止进入”的牌子,不要进入,那里是比较危险的断崖之类的就是无法钻出来的深沟要非常注意

不买特产会被追杀的购物问题

-雪场区里面只有小型便利店。
- 回程时如果在大城市住可以顺便逛商业街。大的药妆店
有中国店员帮你找东西很方便,超过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
- 机场免税店的药妆店和电器店都不大。

在圣伯纳户外Jimmy教练的讲解与带领下,我们就这样玩转了志贺高原所有滑雪场,尤其是穿上圣伯纳雪服不仅在雪地上亮眼拍照也好看!更让人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活动,好羡慕哦哟
太好了,但穷穷驴只能省内走走了。
爱上圣伯纳,爱上滑雪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圣伯纳带来的雪场滑雪机会

准备好了吗,圣伯纳带你去圈雪。

圣伯纳带你去圈雪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雪服好漂亮,滑雪?

带上圣伯纳一起去滑雪吧

滑雪运动不错, 这衣服好配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