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3.1连穿ACT+EBC岛峰前置攻略

发表于 2019-2-21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阿蝉 于 2019-2-21 12:00 编辑

姻缘在17年申称去西藏睡觉的我,阴差阳错的陆路去到了尼泊尔这个神秘国度,当时的感受就是两个字:崩溃!坐车坐到崩溃,第一次贴着悬崖在泥路上奔驰,真心把我吓得不轻。当时虽然把很多时间放在了博卡拉,悠哉悠哉的在这个只有一条主干道的小镇上度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每天看到老外脚背上纹的徒步路线甚是心动,无奈因为种种原因究竟没有成行,而这一次注定是圆梦的一次旅行,在满满当当的工作了一年后,我也很忐忑是否能走完全程。

计划概要原计划只是走ACT一条路线,但却空出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把全网里面ACT攻略看了个遍后发现其实现在这条路线可以缩短到十天以内,完完全全足够了,起点从Besisahar可以延后到Syange甚至是Tal,只要舍得花钱,一直到Manang(马南)都是可以坐车的,而终点我打算结束在Muktinath。其实制定计划的过程真的是一波三折,从原来的ACT单穿因为时间富裕索性想着走ACT转ABC,再到装备更新用力过猛(小一万的更新,我的心现在还哗哗的流着血,考虑到今年下半年约了朋友走狼塔C+V,就一个劲告诉自己更新一次,一劳永逸。当然,大神们都心里有数这绝对是妄想!)遂最终决定走ACT+EBC上岛峰,在我决定去岛峰的那一刻我觉得前面的徒步都是高海拔适应训练了,哈哈。
*EBC 到时候可能根据情况选择三个垭口都走还是一路直奔岛峰去,所以在此就不赘述了。
行程结束时,如果可能的话在中途我会不定期更新具体的徒步行程,以及注意事项。

装备清单:(大神勿喷,小弟承受能力极低,心脏也不好,但欢迎指正)

衣物:
内裤-凯乐石速干×2 84%聚酯纤维

内衣-patagonia C3 一套 92%聚酯纤维
         凯乐石发热内衣 44%腈纶  29%粘脂纤维 23%聚酯纤维

袜子-SmartWool Hike 厚薄各一双

Smartwool 登山袜 一双
         coolmax薄袜子两双

抓绒衣-山浩毛猴 Polartec面料 96%涤纶 420g
速干裤-凯乐石A9 95%锦纶
速干衣-Patagonia 100%聚酯纤维
皮肤衣-patagonia
羽绒服-华巍盘古 900F 支持国产
软壳-Patagonia M's Adze  Polartec面料 DWR防泼水 586g
冲锋裤-Marmot Optima GTX Paclite 310g 到手之后发现特别薄担心上岛峰会有问题所以又入手了下面这款
冲锋裤-panao(攀傲)雪套一体冲锋裤 支持国产
冲锋衣-Marmot Spire GTX 3L 665g
徒步鞋-HOKA ONE ONE TORULTRA HI 这双鞋的二代纯黑已经炒疯了,慎入。
登山鞋-SCARPA Ribelle lite  650g单只
拖鞋一双

抓绒帽-Patagonia Synch Alpine  100%涤纶 51g

装备

冰爪-攀索T24
登山包-Gregory B75 25kg
睡袋-Black Ice B700 1030g
登山杖-LEKI Makalu Classic 內锁 256g单只
水袋-Gregory 3L
太阳能板-谷盛sp 24W 支持国产

实在是借着这次走act+ebc的机会,好好腐败了一把。当中很多装备也是原来就有的,总之觉得装备带的只多不少了,欢迎大神们帮我减轻负担哈。
这次回来后我会着重评测下三款国产的产品,对华巍的羽绒服和panao的冲锋裤我是真心希望国产崛起,能出越来越多的好产品,只要有机会,对于国产的产品我都愿意去尝试!
关于鞋子,原本我有双重装的SCARPA,结果就在2月初一次登山中发现开胶了,当时就崩溃了,真的是因为放置的不妥当,大家引以为戒吧,无奈更新,收到SCARPA的轻量化登山鞋就发现底子是真的硬,徒步可能会要命,结果又去找轻量化的徒步鞋,也是阴差阳错吧,被HOKA ONE ONE迷死,荷包空空。

暂时就先写这么写,到时候在路上不定期更新攻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