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山林攻略(一)

向前辈老林师致敬,资料详实,赞一个
太厉害了都是手写的啊
syx1989 发表于 2019-2-21 14:47 太厉害了都是手写的啊

林国祥老师是我们昆明地区爬山老前辈,走遍了几乎所有的山头
楼主可知道黑风老妖现在哪里修行 怎么也不来8264了
zhb001 发表于 2019-2-21 14:56 楼主可知道黑风老妖现在哪里修行 怎么也不来8264了

黑风老孔现在从事国学教育工作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9-2-21 15:09 黑风老孔现在从事国学教育工作

这样啊 没有登山了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2-21 15:11 这样啊 没有登山了啊

老孔前几年体检,身体有点问题,不能上4000以上海拔
希望出现千千万万老林师这种不为名利的山友
2007年6月和10月,我分别在西藏和四川甘孜,因攀登六千米级雪山而遭受严重高山病重创,康复痊愈后,改弦易辙又从小山爬起,当年年底拟定的计划就是《昆明百岳朝山巡礼》。我的资料搜集来源于昆明张官营旧书市场,常在那里淘《地名志》和《地方志》,现在这种书价格已不菲。昆明市地区的普通山岳,一般人大多闻所未闻,在1:50000的军用地图上方可查到,《地名志》中就有这些山峰的记载和介绍,重点是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山形植被和山名释义,著名山峰则还有人文历史资料。而昆明市喜欢走山的工薪族驴友们,更关注的是进山路线如何?坐公交车或班车该怎么去?欣喜的是,这一部分的历史空白已然有人来填补。昆明的“草根登山家”林国祥老人家,历经十数年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的勤奋努力,常常一个人踽踽独行,背包里装几个馒头,玻璃瓶充一瓶牛奶,专寻这样的小山攀登,一步一个脚印,实地了解山情,勘查进山线路和交通状况,用简洁的文笔,记录了昆明市及周边邻近地区139座山峰的实际情况,近期已结集成册,成为“走山”昆明百岳的第一手资料,艰辛异常,可谓是一个字一滴汗水,非常之不易!老人今年已71岁,在黑风登山队的外号叫“老林山怪”。在黑风山队,有着对大自然和户外极限运动有着超常执念和热爱的山友,我都冠与“妖怪”的名讳。以前,我常建言他老人家说,伟大的徐霞客,在400多年前游历考察大明朝中国30年,如果没有他的每日一记,撰写出多达60余万字的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那他什么都不是,不过是大明朝晚期一个游山玩水的“玩友”罢了,如何称得上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更谈不上“千古奇人”。行话说:登山是高消费运动,是专指八千米雪山极高山攀登,属于非常小众的运动。而爬小山,即走山,则是户外穷驴们的消费菜单。老林山怪的这本《139岳攻略》,即是户外穷驴们遛腿练脚的《消费指南》,它虽进不了中国户外的《永乐大典》,但将来一定会被中国登山界的《四库全书》所收录。攀登“昆明十峰”的光环正在褪色,未来,遍路巡礼“昆明百岳”才是最牛,所以,草本的《攻略》尚需后人来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云南成为“登山大省”的梦想并不遥远,需要一百个、一千个老林山怪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