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96):百人踏雪秦岭梁——我在制哒,你在啊哒

单支户外队上百人一起登山,这在西安户外圈已经多年不见了,而本周末的狗年收官最后一爬中,这一壮观热闹的场面再次重现。
        这次驴窝户外组织的天华山-东梁经典美景线路吸引了众多驴友踊跃参与,最后106人把三辆大巴车挤得满满的。
        此次的线路与以往的天华山穿越东梁略有不同,计划用一天时间从桦树坪西沟上秦岭梁,然后穿越到西梁、东梁,最后从二道沟出山,与以往相比时间缩短而拔高的强度却更大。
        预报当天多云或阴天,而实际上进山后一整天都飘着小雪花。
        上山的沟道是阴坡,积雪很厚,从接近梁顶的地方开始雪最深处已经可以将人的下半身全部淹没,稍不注意就会掉进雪洞里。
        雪地行走非常消耗体力,出发没多久就已经满头大汗,不少人早早就喊要原返。深雪加上后来的陡坡和野路着实增加了登山的难度,更是减慢了速度。领队女冠子根据现场情况临时决定分AB线,前队1/3的人走A线,按计划穿越到东梁;其余2/3的人在梁顶休息片刻后走O形穿越回到桦树坪完成B线。
        我随B线经过8小时在天黑前回到原点,全程徒步大约15公里,净拔高1050米,最高点海拔2750米。A线在天黑后也都顺利出山。
        途中天气几变,山下多云,偶尔还能看见蓝天,而梁顶却大雾弥漫,飘雪不止,10米外已看不清人。“我在制哒,你在啊哒”,队员手上的小旗似乎是特意为这样的雾天准备的。
        虽然山顶能见度很低影响了视线,但沿途的雾凇却给人惊喜连连。这一趟雪美,雾凇更美!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