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北方的天空下·糟北路

发表于 2019-2-22 21:1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2-22 22:03 编辑

在8264户外论坛发帖,多少有点肝颤,放眼望去铺天盖地都是些国内的知名徒步线路,狼塔珠峰……石河子北居天山,我所爬的最高的山峰(山坡),海拔没有超过两千五的,骑车我上过三千五百米的玉希莫勒盖达坂,户外徒步只能算是副业,没有重装的经历,一天的十几公里线路,可能是徒步里的“小儿科”了,多少会被大神们不屑,“徒步”更多的应该说是“游玩”吧,我必须承认自己算是“伪驴”,哈哈……绿色鸦片,小打小闹也会上瘾呢。
psb (2).jpg

刀郎的歌在唱:我站在北方的天空下,任晚风吹乱我头发,望着那云空天边的晚霞,我想那是天使的家。我站在北方的天空下,思念的你在天涯,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离开城市的喧嚣和雾霾,看到几十公里处的蓝天白雪,就会让人很伤感很怀旧。屋檐下长长的冰溜子,湿了半条腿的棉裤,用脚刹车的爬犁子,石子滑行在冰面上滴溜溜的声响,冻的红彤彤的脸和快穿越嘴唇的鼻涕……那可以晒背的暖阳,那捏成疙瘩就能吃雪团,那冰层上冻成丝的纯天然薯条……清爽而洁净。那是都市里永远都寻不到的景了。
psb (44).jpg

psb (3).jpg

北风户外俱乐部,年末最后一天的通告:糟北路,修路。铁锹十字镐。十点红旗商场门口集合。糟北路(糟老头和北风)探索出的将军山徒步的经典线路,和北风认识很多年,修路还是第一次参加,很是兴奋。
psb (4).jpg

psb (5).jpg

psb (6).jpg

十点的21路车,票价三元,没有好心情的公交车司机,好像每个乘客都像逃票的贼,一路吆喝着。一年多没见的北风,笑容依旧如阳光般灿烂,久闻其名没见其身的“糟老头”,其实也是个精神矍铄的帅哥呢。惊喜的遇到快乐群的金牌领队牧马人,还有几个上周日一起爬一线天还不很熟悉的友们。城市的雾霾在南湾村的拐弯处灰飞烟灭,阳光好像已经早早的等候,刺眼但是温暖。152团10连下车,从家里带的铁锨早早被男骑友们抢在了手里,大家说说笑笑的往前走,完全没有了群的间隙,我只是负责跟上,跟上。在大长腿的面前,走路我的确缺少优势。
psb (7).jpg

psb (8).jpg

psb (9).jpg

坐公交车的13位友们,在将军山的第一张合影。将军山的神鹰吸引了多元化的加入,寺宇楼阁经幡飘扬,共同佑护着一方水土的平安。(你说城市的污染这么厉害,他们看不到???看来说佑护,是恭维他们了……)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12).jpg

psb (13).jpg

进山的双车道,慢慢的并成了单行道。阳光从山顶斜射下来,雪变得蓝盈盈的。滑雪喽,哈哈……滑在新开的雪道上,只能像个笨虫子钴呦钴呦的拱着往前,没有什么速度。
psb (14).jpg

psb (15).jpg

石河子快乐群骑友:手机     骆驼刺   酒里乾坤     德康      牧马人   夏天的骑友变成了冬天的驴友,能偶遇到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只是一个山坡,这里已经没有了道路,我们的男子汉们这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了开路先锋。
psb (16).jpg

psb (17).jpg

白茫茫的山峦,那雪如砂糖般甜甜的漫过脚面,我们成了今年冬天的第一个探路者
psb (18).jpg

psb (19).jpg

psb (20).jpg

psb (21).jpg

慢慢的走在了半山腰,两个脚的宽度下就是山谷了,脚不小心碰到的雪块,拉着线儿团成了雪球一转眼的滚远了。陡峭,这就是糟北路,以糟老头和北风的名字命名的经典徒步线路,从2005年开始的十二年中,年年大雪后都会出现的身影,每一年的执着,成了让我感动后的敬佩。
psb (22).jpg

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的:北风
psb (23).jpg

psb (24).jpg

精神矍铄,帅气精干的:糟老头
psb (25).jpg

psb (26).jpg

酒里有乾坤吗?第二次同行,开路先锋:酒里乾坤
psb (27).jpg

乐天派老顽童:德康    (在这里谢谢德康,在我的手机黑屏后,给我提供手机照相,才让这次徒步记忆完整。谢谢酒里乾坤,骆驼刺的照片)
psb (28).jpg

psb (29).jpg

psb (30).jpg

快乐骑行群的金牌领队,套马的汉子:牧马人
psb (31).jpg

psb (32).jpg

有我呢,手伸过来,不要怕……身后雪地里一条线路在醒目的延伸……
psb (33).jpg

psb (34).jpg

psb (35).jpg

psb (36).jpg

天蓝雪白,路在十字镐和铁锨的修整下慢慢向前延伸,风景真美,忍不住顿足拍照。
psb (37).jpg

psb (38).jpg

psb (39).jpg

psb (40).jpg

离开糟北路的陡峭,顺着沟底一路向东,穿越到三渡槽。雪白天蓝暖阳,侵入心脾的畅快。走出三渡槽就到了玛河边往十户窑拐的岔路口,再顺着新铺的肯机路(肯斯瓦特—飞机场)几公里后到152团2连坐22路回市区,徒步全程15公里。爬过一线天东大塘的2248,这条线路算是难度小的了。这里虽然没有苍松翠柏,但有糟北路留在心里的感动。
psb (42).jpg

psb (43).jpg

刀郎的歌依旧在唱:假如人生能够留下可以延续的记忆 我一定选择感激 如果在我临终之前还能发出声音 我一定会说一句谢谢你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用我双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灵 如果爱能够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会对它说一句谢谢你 ……谢谢你  让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发现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阳光照耀  我依然美丽 你让我明白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你让我学会珍惜生活里的点点滴滴。2017年的最后一天,谢谢有你同行。

2017年12月31日     开心
psb (41).jpg
发表于 2019-2-23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先鼓掌,再慢慢欣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