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雲澜户外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

2019年216日,雲澜户外28驴在领队布衣的带领下乘巴车赴费县,攀爬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这次的户外线路奇险无比比猴见愁难度还要大数倍攀岩程度难以想像,惊险刺激,是驴友炼胆挑战自我的好契机!我们9:30在大田庄乡牛岚村下车,沿山涧小路开始拔高登山,途中在一个小崖壁下全体驴友合影留念。我们在干枯的树林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到达猴王台下,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徒手攀爬。然后攀爬到陡峭的几乎垂直的崖壁下,领队先攀爬上去拴好绳索。你说猴王台的崖壁险不险,人挂在绝壁上,上不去下不来都毫不见怪,有的地方,即使是拴好了绳索,你借助绳索都不一定能爬的上去!还要另外在攀岩者腰间打一保险绳索,上面的人连拉带拽你才能上的去!你说这第一个上去拴绳子的人该有多么的艰险,的确是艺高胆大的超强领队才上的去!同样的是攀登,攀登的是同一处崖壁,有的人只用五分钟,有的人就要用半小时!继续上穿,还有多处悬崖峭壁需要如此攀爬,雲澜户外的领队布衣、清风醉月,转路和好多热心的驴友雅量容人、宇航、王勇等帮助体弱的驴友,有的地方就是他们连拖带拽的提溜上去的。按节气已经立春,登山拔高身上都已经微微出汗,但逐一等待攀岩就感到脊背凉飕飕的,山上背阴处的积雪还未融化干净,山风吹来冷飕飕的28名驴友要一个一个的攀岩,并且不是一处,由于速度较慢,压车等待的时候的确很冷,但驴友们不惧寒冷,敢于挑战严寒!

最后一处等待的时间最长,我是第三个上去的,美女驴友常青藤是第四个,我们在山脊上等待了好长时间,最后又到最近的一个悬崖上,向下面喊话,天渐渐地黑下来了!那等待的心情真是如急如焚!上去的驴友干着急,没上来的驴友更着急!但是也无济于事,只有耐心的等待!直到晚上7:30,全部驴友才安全无恙的在山脊上会齐,实在是太不容易了!领队们和一些热心的驴友们甚至连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清点人数之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山的征程!雪后的山脊,已经没有了踩过的路迹,全靠领队们凭记忆探路,幸亏是正月十二有大半个月亮,加上几个领队的头灯照路,还不算太黑,就这样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云蒙景区,沿景区的石台阶下山,石台阶上都是积雪,必须格外小心!到金刚门云蒙景区大门口已经是夜间20点多了!虽然时间晚了点,但是28名驴友历经艰险毫发无损,全部安全的到达停车地点,这在临沂众多户外中,实属首例,然后乘车返回临沂。这次挑战奇险猴王台,是我六年的户外生涯感到最惊险、最刺激的一次登山攀岩活动,感谢雲澜户外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终身难忘的户外之行!(凡是惊险刺激的地方根本无法拍照,只能用语言表达,都表达不出来猴王台的奇险无比和攀登者惊险程度,再就是天黑之后的路程也无法拍照)

雲澜户外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

蒙山猴王台绝壁如削,峻岩森森。巉峰起伏,锯岩陡峻,爽腿炼胆,刺激惊险,是蒙山最具挑战性的奇险线路。冬季裸岩陡峭岩体白光清幽宁静,景观奇特,磨道精彩,等你来探险!这里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峰险峻,群峦叠嶂, 沟壑纵横,非常适合户外驴友穿越、攀岩、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

驴友们9:30在大田庄乡牛栏村下车

雲澜户外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

远处的山峰就是我们攀爬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

驴友们沿村庄的水泥路进山

雲澜户外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

还是这棵弓门似的栗子树,冬天里光秃秃的!

两只可爱的小狗狗在巨大的石头上汪汪叫的欢迎我们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