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有空赶紧在好天去骑行紫花岭

我早起忙碌的跟头把式的,差点没吃上早饭,等我忙完一切就剩不到20分钟就到集合的时间9点,幸亏集合地点就在我家的不远处,我抬自行车就下楼,帽子眼睛和手套就挂在自行车上,下楼就把手机的骑行记录行者打开,赶紧带骑行帽、手套、眼镜 、脖套就出发去和骑友会合了,这把我忙的,好在没迟到 嘻嘻嘻。        这次我们要骑行去抚顺紫花岭风景区骑行锻炼。
       抚顺紫花岭景区就位于东洲区兰山乡紫花村,距离我们抚顺望花区41公里,也是离市区比较近的景区之一,这是我们退休人游玩或登山或骑行的好地方,在13年正式对外开放,景区里有徒步登山路,还有开心农场生态果园,在最好的季节里去能看到金达莱的紫色花,别的地方有黄色或粉色的。这里也修的比较正规完善一些,也是徒步人喜爱的地方之一,山不太高,但是山里有锁链攀岩,还可以登高望远,秋收季节还可以采摘,在蝴蝶出现的季节里旺季时特别多,没事的也可以在山里走一大圈,树木很高,夏天还晒不到、也不热。
        今天我们就骑行到紫花岭,没想到有十几个人参与这次骑行活动,看来天气好了,人们也都积极去户外运动了,等我们骑行到紫花岭大门时就是中午11.40分了,大家玩一会闲聊就把自己带的午饭吃了,大家一研究,一部分人都不想远路返回家,就绕远骑行山岭和村庄了,有几个人原路返回。分开骑行后,仙人掌带路7人出发绕远骑行,阳光大哥带6个人原路返回,我喜欢骑行在山岭之中,空气好,山风吹来的声音特别好听,骑行在路上看到几个村庄人少很多,房子都空了,都没有几户人家了,年轻人都去外地发展,几乎都是40岁以上的人多,路面也就没有修缮的必要了,都是黄土路咯,我们骑行在村里的路上树下都是冰雪,有阳光的地方路面开化就变成泥泞的路了,自行车我昨晚擦得干干净净,都粘上草和泥土,好无奈呀,这次骑行的有山谷中的小路,山坳里的坑洼路,可算骑行一个多小时才到我喜欢的柏油马路上,这回家的柏油路段山岭多,也是我喜欢这样的路况之一。
            我和望花都大哥,无名草大哥,骑行的速度快点,霞光万道老不骑行骑行速度就赶不上,我们在山岭上等,骑行6个山岭后就是平路,在下午15点终于完成今天的骑行户外运动了。

骑行在河提的北面,这是广大市民主要的徒步路

这是绿色的休闲南北路

这是新修宽阔的柏油路

这是骑士大哥,给我们收队

有空赶紧在好天去骑行紫花岭

中间这位是;锁清秋,骑行能手,日行千里骑行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