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四姑娘山321连登

忙碌的一年快结束了,快过年前,网上约了一波雪山攀登,就定了四姑娘山的三峰二峰和大峰连登,三天连登三座五千多米的雪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自主攀登,晚上进山

走了两个多小时了,非常冷

背负这么多,大家都比较累,一夜没睡觉了

冰冷的凌晨等待太阳/:sun的升起,冷的受不了了,

有光就有了希望

路上的溪水全部结冰了,非常滑,我都摔了一跤

十点左右到达了大峰营地附近,但是我们的攀登计划是先登三峰,然后二峰,大峰

其中一哥们说时间不够,看着时间还早,非要先去登大峰,此时关门时间已过,风越来越大,这是他临走的时候的帅照,后来我在帐篷里等他,不知道他回来的时候还有没有这么帅,因为高反和体力透支了

等到四点过他才下来,倒地就睡,看样子不能走了,不过休息一下就好的多了,所以等到快六点才开始往二峰垭口出发,后来走到垭口下面都晚上十点左右了

黄昏时分,气温开始下降,风也很大,保温杯流量出来的水立刻就结冰了,在这里我们走错了一段路,

找到营地都十点过了,扎好由三峰户外提供的太极2系列帐篷,开始生火做饭,烧雪煮饭很是费劲啊,不停的刨冰,比扎帐篷还麻烦,三峰太极帐篷是自立的,一个人也能快速的扎好,周围都是冻土,比较难打入地钉,犹豫我看着帐篷的防风结构不错,犯了一个错误,没有拉风绳,导致后来一夜的狂风肆掠,一夜没睡,不过在如此大的狂风吹了一夜,吹到帐篷扭曲,帐篷杆都没断,看来三峰帐篷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

由于没拉风绳,怕风太大,冒着飓风,把帐篷杆全部取了,用石头压着帐篷,跑到旁边睡朋友的帐篷,我们三个人睡一个帐篷,风大的时候感觉帐篷都抬了一点起来,可想这风有多大,凌晨四五点看着几个从二峰大本营上来冲顶的人走到垭口全部返回了,风太大太冷了,等天亮了,风还是没有减小,我们的装备在半夜也被风吹跑了一部分,营地海拔4700米以上了。两个同伴都有高反头痛,果断下撤,后来证明我们下撤是对的,狂风吹了几天

酷似珠峰的二峰

回望二峰后面的幺妹峰

取水做饭

快出山了,把包包里的菜都吃完

找到一个拍幺妹峰的好地方

我们大部分路都不在传统线路上,所以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这是长坪沟全景,很难得看得见

长坪沟

婆缪峰

有人说我背多了

幺妹,下次见

爬山涉水只为攀登

还挺脸嫩诶~
一峰都木有,还连三峰
发自8264小程序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02-26 16:08 还挺脸嫩诶~

辛苦了,每个帖子都要审阅
五月风 发表于 2019-02-27 00:16 一峰都木有,还连三峰

失败了啊,遇到恶劣天气
图片看的脖子疼  哈哈
你这标题党。哈哈哈.....一座峰都没登上,还连登三二一
发自8264小程序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9-02-27 06:15 线路没问题,哥三个也是大神级人物。照片看得太费劲了,上传前调整一下很费劲吗?:) ...

没心情,下次去别的雪山一定好好传图
发自8264小程序
走在朝圣的路上 发表于 2019-02-27 23:03 你这标题党。哈哈哈.....一座峰都没登上,还连登三二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