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9春节尼泊尔徒步ABC,雪崩止步于Himalaya

查看:19931 | 回复:17
发表于 2019-2-25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Nichole_yulo 于 2019-2-25 15:25 编辑

人生第一次春节不回家过年,大概就是为了趁年轻给自己的梦想打卡吧,总共15天行程,本来计划9天Poonhill加ABC,但是由于雪崩和暴风雪,止步于himalaya,随后顺利下撤。没请背夫,自己背负上山。

行程计划:
2.13回加德满都
2.14回上海

更改的行程:
2.9 提前下山(止于雪崩)
2.10 博卡拉大巴车到奇特旺
2.11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游玩
2.12 回加德满都
2.14回上海

徒步实际行程,细节在后面介绍:
2.3 Nayapul-Ulleri
2.4 Ulleri-Ghorepani
2.5 Ghorepani-Chuile
2.6 Chuile-Sinuwa
2.7 Sinuwa-Himalaya
2.8 Himalaya-Chhomrong
2.9 Chhomrong-Siwan

叮嘱几点:
1.关于电话卡,我是到了加德满都买的Ncell的卡,5G流量,900尼币。有小伙伴用国内的卡漫游,一带一路,虽然很划算但是尼泊尔这边信号不好,不如本地卡。
2.关于换汇,建议到了加德满都后,在成都宾馆或者凤凰宾馆换,老板是华人,汇率不错,我们是17.25换的,但是老板只支付宝收人民币,所以不要带太多纸币出来,花不出去。
3.机场的出租车到住宿都可以砍价的,别让出租车司机坐地起价了。我到的时候在机场打的pre-paid taxi很贵,750卢比,返程打车给500都绰绰有余,因为泰米尔区到机场就五六公里的距离。
4.睡袋最好还是带,山上有些客栈没有被子,而且真的蛮冷。

几点教训:
1.这次出来大意了没有带药,结果还感冒了,所以必须带常用药,胃药,感冒药,拉肚子药等。
2.没带雨衣,山里下雨是一整天这样下,冲锋衣如果不是足够好会湿透,我是从里到外都湿透了,山上没有烤火的,很狼狈。
3.一定要查好天气预报,及时调整行程,如果这次我们先走ABC后面再去布恩山,那么是可以上ABC大本营的,但是我没有做好这个规划。
4.还是天气,应该带一条薄速干裤,我前面两天穿冲锋裤走的,很不透气难受,抓绒软壳是到了山上比较冷的时候才穿的。
费用:
1.上海加德满都往返机票加120元的航意险一共3804。

2.换汇3500元人民币,用于到了尼泊尔后所有开支以及带的手信。
——————————————————
1.30飞机落地加都:
签证,落地签,免费,很方便,照片都不需要,中尼世代友好:

先来个定妆照:
一共8kg,裤子应该带一条速干,抓绒软壳放在雪线使用会更合适。后面真正走的时候还买了可乐,背了一点水果,总共也有10kg,走得也不是非常轻松。

飞机上看到的珠峰:

1.31加德满都的一天:
我也是作为游客给几个经典景点打卡,体验嘛因人而异。一天逛下来,加都是一个神奇的城市,脏乱与纯净竟然共存的如此和谐。他们说,有点像印度,有点像西藏。大概有信仰的地方都一样。

杜巴广场的僧人:

寺庙里背书的学生:

街边的商贩:

加德满都满是灰尘的街道:

猴庙的猴子们:

博达哈大圆塔:
全世界最大的圆顶塔

买了一杯鲜榨的小麦汁味道酸爽苦涩,叫卖的商人告知有助于心血管:

虔诚的僧人与信徒:

2.1离开加都来到博卡拉:
夕阳时分的费瓦湖:

街上的曼陀罗,突然出现在马路上,开得很遗世独立,香气袭人:

博卡拉的夜晚:

2.2早上醒来天气很好,这是滑翔伞的一天

发表于 2019-2-25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第一天:
Nayapul-Ulleri 2019.2.3
我们是早上八点半从博卡拉坐吉普车十点半到达Nayapul然后开始徒步,第一天是全程爬升挺累,中午吃饭花了一个半小时,到达Ulleri是下午四点半,走的挺慢的,客栈入住后还能冲个热水澡,心情美美哒,晚上满天繁星。
路上有四个8264结伴的小伙伴,他们一共请了两个背夫,当地人,能背能走。

这是我的登山证和环保证,一路都会有检查点盖章检查:

他们的背夫,挣钱很不容易,小伙伴给中介的价格是一个背夫一天100人民币,中介还会吃回扣,背夫到手能有70就很好了,他们中午吃饭还得自己掏钱,晚饭是跟着我们,如果我们点餐了他们就有免费的晚餐吃,所以小伙伴虽然带了很多方便面,但是基本上都没吃。下山后给他们一人小费3000-5000卢比。汇率17.25。

发表于 2019-2-25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第二天:
Ulleri-Ghorepani 2019.2.4
我们早上八点半出发,一路上非常轻松,一点点爬升,平路居多,到达目的地才两点半,中途午餐也是一个半小时,选择走这么少是因为今年是大年三十,我决定买只鸡炖汤,简单的庆祝新年。这个客栈的景色很好,能近距离看到安纳布尔吗南峰,夕阳和日出时候的雪山都很美。海拔是2800+,略微有点头疼,喝了大量水高反的感觉稍微缓和了。
对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跟老板说,厕所里有个鸡蛋,老板说:“是的是的,那个是鸡的厕所,旁边是人用的厕所”,这下就尴尬了,我是怎么知道有蛋的呢😂

下图有标记的点是我们今晚住的地点,只能看到安纳布尔纳南峰,圣山鱼尾峰还在背后。

徒步第三天:
Ghorepani-Chuile 2019.2.5
我们八点半出发,下午五点到目的地,中午吃饭一个小时,今天特别不好走,午饭前海拔最高有3100m,我背着10kg的负重,又特别滑,必须得穿冰爪,所以走起来各种喘气。中午吃饭的时候在峡谷里,雾气突然很重,胃受凉了,下午半城几乎走不动,胃胀得想哭。到了营地后发现鼻塞了,原来是感冒了,晚上吃了感冒药,喝了许多水,脚底贴了暖宝宝睡觉,半夜醒来闷了一身汗,换了干的衣服,趁起夜也看了满天繁星,震撼。

徒步第四天:
Chuile-Sinuwa 2019.2.6
今天早上醒来发现感冒好了,真好,后面的行程可以继续了。我们早上八点过一点点就出发了,走了四个小时多一点点到了Chhomrong吃午饭,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下午四点半不到我们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本来想再多走一个点,背夫觉得太累不愿意了。

徒步第五天:
Sinuwa-Himalaya 2019.2.7
早上醒来发现坏天气还是如期而至了,一开始是暴雨,我们以为今天没法走了,等到九点半雨小了一点点我们还是出发了,中午差不多十二点半走到了Bamboo吃午饭,听说Himalaya的住宿很紧张可能上去就没了,我们三个人直接没有浪费时间吃饭先出发了,果然下午三点半到了目的地老板说没有位置了,不过还好小伙伴告诉老板我们可能会多住一两天等天气好了去大本营的,老板给我们了五个床位。今天是目前为止走的最辛苦的一天,衣服全部湿了,淋一天雨看来还是得穿雨衣,除非对自己的冲锋衣裤特别有信心。住宿条件是越往上越差,就不描述了。

徒步第六天:
Himalaya-Chhomrong 2019.2.8
今天是心路历程最艰难的一天,早上六点不到起来看还是风雪天,对于上ABC大本营基本上是放弃了,已经听说昨天MBC到ABC这段雪崩了,我们决定下撤,安全第一。早上吃了早饭后客栈老板拉着我们说,天气放晴了可以叫直升机从博卡拉上来喜马拉雅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去ABC大本营玩儿半小时再直接飞回博卡拉,一共1600美元,六个人,一人算下来不到1900,我们满心欢喜觉得虽然多花点钱但是能坐直升机上去看看大本营也是好的,结果从早上7点一直等到11点,老板打了无数个电话不停的确认博卡拉的天气,ABC的天气,一定要两边都放晴才能放飞,最后我们等到11点放弃了去大本营的念头。下撤的路上天气突然放晴了,蓝天白云,鱼尾峰也显露真容,我们有些后悔下撤,但是往上走的话,我们也拿不准到底能不能去大本营,毕竟一直暴雪还有雪崩,如果即便上去了,会不会被堵着下不来,都是不确定因素,正在有点小遗憾的时候路上碰到驴友说,今天从喜马拉雅往上走的驴友里面,有两个韩国人被雪崩埋了,听了描述,我们知道这两个韩国人昨晚跟我们坐一桌吃晚饭的,大家还一桌各自聊天,中国人跟中国人聊着下撤,韩国人本来也决定下撤早上醒来又决定继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