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9春节尼泊尔徒步ABC,雪崩止步于Himalaya

徒步第七天:
Chhomrong-Siwan
今天是整个徒步行程中最奇妙的一天,早上醒来发现Chhomrong路上在下大雪,客栈老板的孩子们和伙计们都在欢呼,因为这里已经十年没有下雪了,可是我们几个下撤的小伙伴却犯愁了,怎么办还能撤得下去吗?雪一晚上就积了20㎝,我们只好一直等雪停,大概九点半雪小了一点,我们几个人看着白茫茫的世界小心翼翼的出发了,能见度很低,大概能看到15米的地方,结果没想到突然走着走着就放晴了,特别美,先上图吧。

意外的美景啊!我们从New Bridge这边下,看看这个新修的铁桥,还是很震撼的。过了桥往Siwan走,到了Siwan包一个吉普车回博卡拉,4500卢比,可以坐七个人。

下山路上碰到一只偷鸡的狗:

至此,我的ABC徒步就结束了。虽然没有去到大本营,但是今天收获了如此这般的美景,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2019.2.10
博卡拉-奇特旺
早上七点半的tourist bus,在博卡拉tourist bus park出发,有两种车,区别就是有没有空调,700卢比和600卢比两个价位。在博卡拉打车记得砍价,最低价是200卢比,一般两公里以内200卢比。我们一点左右到的奇特旺,下车后会有非常非常多当地人向你蜂拥而来说带你去酒店,我的经验是,只打车不要酒店,到了中心人比较多的地方找酒店就好。这个时候隆重推荐一个尼泊尔当地人-江湖号称尼泊尔成龙,他说得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中文比英文还好,他带我们去找了住宿,我们很满意,有阳光,房间干净,最主要热水很好,饭也比博卡拉好吃,价格你们可以砍价,我们是住两天包三餐有森林公园门票还有独木舟还有四个小时的吉普车观光,一个人8000卢比,价格可能会随淡旺季有变化,我们是从10000卢比砍下来的。尼泊尔成龙电话号码9845717722,他说他微信不一定都有网络,有事打电话随时联系。说中文就好。

晒下他给我们安排的行程,因为我们到客栈都两点了,从四点开始活动:

或者直接联系客栈老板,其实这两天的向导和项目都是老板在安排,一开始我以为是尼泊尔成龙,他相当于是中介。

这两天的活动下来,感觉老板安排的还是很到位,最主要他家的厨师做饭好吃,中国菜的味道。大家可以联系这个老板。除了微信也可以电话:9855043812。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尼泊尔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前是皇室来狩猎和度假的地方,今天到达奇特旺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所以稍微休整后去公园外围走了一圈看看夕阳,喝杯啤酒。徒步完后身体松懈下来反而觉得肌肉有些劳累,不过能看到野生的犀牛、鳄鱼等动物还是有些兴奋。明天深入森林一探究竟。

2019.2.11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Amazing day at Chitwan national park#
早上吉普车深入森林,四小时的车程,看到了鹿、鳄鱼、猴子、孔雀、老鹰、荆棘鸟、白鹭,太多了~下午向导说带我们去划船,本来不抱太大期待,没想到今天最棒的时刻来临了,我们一共三个游客来到了Rapit River湖畔,加上一个船夫一个向导,我们的船安安静静的在湖上划动着,岸边有各种鸟儿,各种动物,他们发出的声音悦耳喜悦,我们人类很有默契的不发出一点动静,静静地享受这个时刻。划完船上岸后,向导说我们接下来Jungle walk好吗?我当然开心徒步啦,我们在丛林里也是就我们几个人走了三个多小时,我一直很担心碰到老虎,这个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93只老虎,我问向导: what should we do if we meet the tiger?向导说:we won't do anything, the tiger will do everything. 好吧!后面我又担心向导在森林里迷路,带我们又是过独木桥,又是去找独角犀牛(不过运气不好没看到这种在中国已经绝种的犀牛),还好最后我们顺利走出了森林,正好是夕阳时分,一切都刚刚好。幸福大概就是这样简单了。

后记:
明天启程回加德满都了,准备回去后找个舒服点的酒店住两晚,给亲朋好友带点手信,在这个宗教之都享受下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回国后继续我的信念,work hard, play hard. 2019加油!
Nichole_yulo 发表于 2019-2-25 15:26 徒步第四天:[c ...

这云好美
下次再战233333
2月7是我也在SINUWA,但我是下山。很幸运这次全程走完。
我们是布恩山小环线,7号早晨开始大雪,到了山顶就下撤,大雪,雨夹雪,大雨挨了一天,路上也听到了ABC的两个韩国人的消息~我们一组七人加一个向导,自己负重21KG,后悔没找背夫~最终4人成功抵达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