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详尽版)穿越世界的尽头 —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

发表于 2019-2-2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1:58 编辑

Day 11        Ali营地─Kahuspang

凌晨1点厨师准时叫我们起床吃饭,迷迷糊糊大概睡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就要出发翻越5600米的垭口了,厨师准备的早餐很有能量,羊排加羊汤还有土豆和意面。   早餐完毕,大家互相检查装备,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带我们攀登领队也已经过来了,伴着黑夜满天的繁星,我们打着头灯,紧跟领队的步伐,沿着冰川右侧的碎石坡向着垭口方向前进。

早餐

凌晨出发

背夫们

走完碎石坡,我们开始上冰川,寂静的冰川上除了我们脚步踩着冰雪吱吱作响声音,别无其他杂音,时不时冰川上会有冰裂缝阻挡我们前行的道路,这时候经验丰富的领队便会带领我们绕开这些恐怖的冰裂缝。随着坡度的不断增加,除了脚踩冰雪的声音,还伴有大家大口喘息的声音,冰雪坡度越来越陡,行走的路绳已经铺好了,向导和领队帮我们穿好安全带和冰爪,做好保护开始攀登难度最大的一段路程。

穿戴登山装备

过节点

攀登冰壁

同行朋友

随着海拔和坡度的不断攀升,大家的速度也降下来了,我们超过了旁边一组泰国队,继续向上攀登,过节点的时候,路线旁边会有可怕的冰川暗裂缝,会使经过这里的每个人都为之所惧。一步两步,大家一个紧跟一个艰难的攀爬着,有些地方甚至会出现坡度达七八十度的垂直梯形路线,大家也都不敢懈怠,时刻盯着前面人的脚步攀爬。走到坡度稍微缓一些的地方,大家会后头看看自己爬升的路线以及周围的景色,距离顶峰还有不到一百米的时候,天色渐渐亮了,我们身后的四座喀喇昆仑山脉8000米山峰依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从西到东依次为K2,布洛阿特峰,G2,G1,大家都被身后的景色所震撼,一鼓作气,准备最后的冲刺。

回望

冲顶

冲顶中途

全队所有人于5:00全部登顶成功,大家站在顶峰激动的互相拥抱,此时刚好从东边天际线上洒下第一缕阳光,环顾四周360℃全景雪山盛宴,所有人无不为之所惊叹和吸引。

身后是K2

身后是  四座8000+

拍照合影留念后,我们开始从南坡开始下撤,从上往下看,下撤的路线比上来的线路还要陡峭危险,全是七八十度的碎石坡,幸好有事先铺好的路绳,大家挂好保护,小心翼翼的下降。但是在我们下降过程中还是不断有碎石滚落,一不小心,就会击中下面人,非常危险。

胡社山谷

下撤

向导

如镜子一般的湖

发表于 2019-2-27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3:34 编辑

Day 10    Ali营地─Kahuspang

Kahuspang营地坐落于幽深的胡舍山谷,海拔5600米的   Ghondogoro垭口把他和北侧的巴尔托洛冰川山谷一分为二。这不仅是地理位置上的划分,在人文方面也有不同。和当地背夫聊天,北侧属阿斯科利村背夫的业务范围,而这边则属于胡色村背夫们的业务范围。这种不成文的规定在这片古老的河谷一直延续着。

太阳花

Laila Peak

墙角的背夫

猜有多重?

虽然营地周围被连绵的雪山环绕,但是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营地非常暖和,大家知道翻过海拔5600米的   Ghondogoro垭口后,后面的路程就简单了,为了保证身体不出差错,连着10天都没有好好洗漱了,今天便要好好洗漱一番。洗漱完,营地还有可乐售卖,晒着太阳,吃着羊肉,喝着82年的可乐,爽哉,爽哉....

有茶有烟有故事

石头堆的房子

82年的可乐

悠闲的背夫

发表于 2019-2-27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3:40 编辑

Day 11        Kahuspang营地—saischo营地—hushe营地

清晨的营地很安静,风轻云淡,钻出帐篷后,来到营地旁边小河边意外的发现尖耸的Lila峰倒映在水中,非常漂。吃好早餐,大家今天清一色的都穿着短裤上阵,这是要一天走出山的节奏啊 ,我们和向导沟通,决定今天越过sascho营地直接赶到hushe村。

清晨的营地

Leila Peak倒影

拔营出发

翻越冰川

Leila Peak 脚下

今天全程都是下坡路,加之是在平坦的冰川上行走,所以大家的步伐都很快。佩服我们身边的背夫穿着比我们简单的装备还能比我们走的快。路上听向导给我们讲hushe山谷被当地人称为上帝的后花园,刚开始我还在纳闷,山谷全是冰川和碎石,哪来的花。可是,没走多远,在有阳光的冰川边缘,发现竟有开的如此鲜艳的花朵,一簇一簇相拥着,煞是美丽。

远眺K1

行走在冰川上

憨厚的背夫

石头上开出的花

雪山与牧场

上帝的后花园,果然名不虚传,身旁是雪山尖峰,脚下是草场和花海。走在这样的路上让人心旷神怡,美好的地方一定要驻足留念,躺在花海中,闭上眼睛,呼吸着花香,清风拂面,时间好像也停止了一般...

凯旋的路上

休憩

Mountain Rose

植被渐多

无名植物

hushe山谷的另一条路是通往K7,K8等著名山峰的路,我们路上碰到一队外国的队伍准备徒步过去。越往下走,植被慢慢多了起来,路两旁是生命力顽强的柏树,虽然不高,但是枝干却很粗壮,保守估计树龄基本在200年以上

跨过激流

当地的土著-黑山羊

生机勃勃的河谷

K7

发表于 2019-2-27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3:42 编辑

下午2点左右我们就抵达了原计划的saho营地,营地位于两个支流河谷的交汇处,地理位置很优越。这里有提供简单的住宿和餐饮服务,热情的服务员给我们递上热奶茶,我们在小溪边上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和着热茶,泡着脚。稍作休整后我们便前往终点hushe村。

saho营地

休息地

背夫的家

打招呼

生命力

尖峰

hushe山谷是通往另一个著名山峰—K1(马舒布鲁姆峰)的必经之地,沿着北侧这条河流往上就可以抵达K1大本营了。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跋涉后,我们便看见远处河谷有梯田了,向导告诉我们那里便是hushe村了。村子周围有用石头堆砌的房子,是用来圈养牲畜的,村口有玩耍的孩童,看见我们过来都很好奇,看着他们身上褴褛的衣服,我把新的备用的魔术头巾送给了他们。

通往k1的河谷

羊圈

梯田

检查站

hushe 村

送小孩头巾

hello

hushe

村子周围种的是麦田,所以面食也是这里的主要食物,受宗教信仰的原因,这里的农活基本都是妇女来干,农田里妇女们结伴一起割草劳动,男人们负责一些建筑的工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服务是这里唯一的一项现代化产业,村里到处都贴的是关于这片山谷山峰的故事,登山不仅为当地创造了经济收入,还打开了当地人的世界观,把他们和当今社会连接在了一起。

hushe hotel

餐馆

娇艳的菊花

熊猫也在这里

hushe最好的建筑

超市

再穷不能穷教育

学校

村里子的房子大都也是由石头垒成的,但是有两处房子却修的相对好很多,一个是清真寺,另一个便是学校,学校由各国登山者筹集款项建造,是村子里最充满生机的建筑。古老的清真寺门口坐着礼拜完的老人,上学路上手牵手一起去幼儿园的孩子们....

如迷宫般的村子

村貌

好奇

民居

姐弟两

幼儿园

发表于 2019-2-27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3:44 编辑

Day 12        hushe─斯卡杜

早晨推开窗户,外面就是麦田和雪山,高大雄伟的K1就在我们身后。今天我们就要乘车返回斯卡杜了,早餐后,向导和背夫们帮我们装好行李,我们一起乘坐老式的丰田兰德酷路泽踏上返程的路。幽深的河谷和两边高耸的山峰的落差达四五千米,给人的视野造成巨大的冲击,连照片都拍不出那种效果。

K1

河谷梯田

木栈桥

我们的兰德酷路泽

中途路过两个军事检查站,又感受到了巴铁对我们的热情,工作人员快速帮我们办理好手续后,还不忘和我们一起合影。这边的桥基本都是这种木质的斜拉桥,一次只能允许一辆车单向运行,旁边可以看到中国援建的钢筋水泥正在建造,此刻为祖国的强大而深感自豪。

检查站

桥头

单行道

发展旅游业

车顶也可以坐人

中巴友谊

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回到了斯卡杜,向导带我们去了一家正宗的当地餐馆,现烤的恰巴蒂配咖喱让我们味觉大开,吃了好多。饭后怎缺得了水果,补充补充维生素,买些水果带回旅馆,有意思的是我们住的旅馆院子里的草坪上还拴着一头牛,请问这是养的宠物么...

当地餐馆

买水果

我们的花园

发表于 2019-2-27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3:45 编辑

Day 13        斯卡杜─伊斯兰堡

本来是要坐两天的车才能从斯卡杜到伊斯兰堡,为了节省时间和保证舒适度,我们选择直飞伊斯兰堡。由于斯卡杜坐落于喀喇昆仑山脉的峡谷里,机场和周边的山落差很大,所以飞机要想飞出去,必须在山谷里盘旋好几圈上升到一定高度才能驶向外面,途中我们幸运的看到了另一座8000+山峰—南迦帕尔巴特峰。

斯卡杜机场

南迦帕尔巴特

抵达伊斯兰堡后,我们参观了著名的费舍尔大清真寺,这座清真寺在巴基斯坦人民心目中的位置就好比故宫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位置一样。前来参观的当地人络绎不绝,进入清真寺之前是要脱鞋的,入乡随俗,我们也光着脚融入其中。

清真寺门口

自拍也是一种时尚

烫脚的地板

全家福

发表于 2019-2-27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eep_Moving 于 2019-2-27 14:08 编辑

Day 16       伊斯兰堡─乌鲁木齐

今天我们便要踏上回国的路了,非常幸运这次行程一切都很顺利,基本没有什么耽搁。超棒的队友,完美的行程,一起都是按计划的,飞过喀喇昆仑山脉后就进入祖国的怀抱了,熟悉的南疆隔壁盆地,祖国,我们回来啦

昆仑山谷

进入祖国啦

我们的记录也就到此为止,下次再见!

&插播一条广告&

联系我们

客官: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去巴基斯坦K2 BC徒步,怎么咨询?

小二:电话/微信   18201834068,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