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冰岛10日顺时针环岛自驾

如果说世界是有尽头的,那 冰岛 就是世界的尽头;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片仙境,那这个地方也在 冰岛

用“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来形容 冰岛 ,再贴切不过了。 冰岛 的荒芜,可以孤寂到像是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冰岛 的美,若梦里的仙境;但刮风、下雨、下冰雹的 冰岛 却又冷酷到极致。

多少年前对 冰岛 曾有过幻想,因为这个国家的名字很酷,因为在遥远的 北极 圈附近,所以Iceland在我心底一直是一片秘境。

冰岛 ,我看到了人生中最多的彩虹。

冰岛 ,有着四季变换的颜色,春天的绿、夏天的蓝、秋天的金与冬天的白。

可能你会有这样的一片误区: 冰岛 是不是全都是冰川?

冰岛 杰古沙龙冰河湖能看到很多蓝色的冰块,像极了南极的冰川。除了冰川,在 冰岛 有雪山、有苔原、有火山、有温泉、有湖泊、有大海、有沙滩、有海豹、有鲸鱼、有绵羊、有马儿,能徒步、能出海…

以下实用信息请查收
【行程与路线】

冰岛 一共10天的时间,顺时针自驾环岛一个圈儿。
冰岛 的游客基本上都集中在经典黄金圈上,我们是顺时针走的,所以是最后才去的黄金圈景点,前面几天在路上的风景特别美,而且人非常少。

这次去 冰岛 的话没有选择自由行, 冰岛 的公共交通是非常不方便的,要么自驾,要么跟团。自驾的话不熟路,还是挺危险的,毕竟路上人烟稀少,跟团的话又不自由,所以综合考虑,我还是选择了【嗨皮士旅行】。这是我第三次跟嗨皮士去旅行,对他们是毫无保留的信任。后来才知道,这次我们团队的人都是之前跟他们出去过的,因为信任,又一次选择他们的 冰岛

我们在 冰岛 加上领队一共只有4个人,刚好凑一辆小车,虽说是报的团,但其实更像是4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来自驾旅行。从左到右:孜孜、朵妈、Patrick、我,日常状态就是Patrick驾驶开车,介绍路过的景色,有美景就叫我们,我坐副驾拍照拍视频,朵妈在后座刷剧,孜孜和我一样看风景和睡觉。我属于坐车就会犯困的人,但在 冰岛 坐车我真的没睡过几次,因为担心睡着就错过了世界级美景。车上的音乐从周杰伦到五月天再到朴树,在路上听着音乐、看着美景可以说是非常带感了,
以下一定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领队Patrick,既是我们的司机,也是我们的导游和翻译,又是我们的摄影师,还是我们的厨师,堪称万能。Patrick之前在 法国 留学,所以他做的西式早餐和意面都超好吃

我是9月底去的 冰岛 ,这段时间也是去 冰岛 的最佳时间,白天的 日照 时间还比较长,虽然已经是冬天了,但还没有到最冷的时候,路上大多数地方都没雪,开车也比较安全,而且9月也能看到极光。
他们的冰岛 路线每年只有在9月和10月一共两期,所以想去的朋友最好提前咨询。
DAY1:雷克亚未克
DAY2:雷克亚未克
DAY3:雷克亚未克——斯奈山半岛
DAY4:斯奈山半岛——瓦斯半岛犀牛石—— 阿克雷里
DAY5: 阿克雷里 —— 胡萨维克 观鲸—— 米湖
DAY6: 米湖 ——东部峡湾
DAY7:东部峡湾——杰古沙龙冰河湖
DAY8:瓦 特纳 冰川徒步—— 维克 镇——黑沙滩——塞尔福斯
DAY9: 飞机残骸——斯科加瀑布——塞里雅兰瀑布——盖歇尔间歇泉——黄金大瀑布——辛格力维国家公园—— 雷克雅未克
DAY10:BACK

【住哪里】

我们在 冰岛 住的几乎都是民宿, 北欧 的民宿是非常不错的,绝对的干净整洁,房间也比较大,而且有厨房有冰箱,晚上可以做饭吃火锅,有的民宿还有洗衣机。后来也住过一两次酒店,又贵而且房间很小。所以到 冰岛 还是建议首选民宿。
特别建议雷克亚未克最好住在郊区,城区停车费很高,而且不好停车,再加上市区本身就很小,住郊区开车是方便的。

【吃什么】
要说 冰岛 本地食物吧,还真没什么特别美味的,毕竟除了大中华美食,其他真的谈不上美食,能吃饱就好。也不知道这一年里经历了什么,我已经从一个 四川 胃进化为一个国际胃了,只要没有奇怪味道的食物我都能吃的很开心。
本地餐厅主要是鱼、羊肉、牛肉,典型的西餐式做法。虽然去之前有朋友强烈推荐 冰岛 的羊肉,但可能是南北方人的差异,我觉得羊肉太膻了,完全吃不下,牛肉和鱼都还不错。

一路上有哪些还不错的餐厅Partrcik都能找到,也带我们吃过几次local food,感觉还不错,但不会觉得特别惊艳。要说在 冰岛 吃到最惊艳的,还是泰餐厅,简直是美味,太接近 中国 味道了。还有就是在后面住的酒店餐厅吃的意餐,绝对是我在 欧洲 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西餐了,我会为了美食去一次 意大利的。具体的餐厅名字我都记不住,反正跟着嗨皮士去 冰岛 ,Patrick会带你去吃的。

为了让我们能在 冰岛 吃好些,Patrick提前通知我们多带点调料。团队里两位 湖南 朋友带了半箱子的火锅底料和泡面,我们差不多每晚煮火锅的节奏,作为完全不能吃辣的Patrick,每天被我们的火锅辣到绝望。

除此之外,在路上的时候,中午只能在加油站吃午饭,绝大多数我们还是吃的 汉堡 加薯条,比我一整年在国内吃过的 汉堡 和薯条还多。

所以在 冰岛 其实我们吃的还是特别丰盛的,从火锅、干锅到泡面,从西餐到泰餐,每天牛奶、果汁和水果,还有Patrick每天早上变着花样煎吐司。

【怎么穿】
冰岛 的天气每天都是变幻莫测的,而且风大,时不时就下雨,所以衣服、鞋子防水、防风是重点!!
但是!!对于爱美的小仙女们一定是拒绝冲锋衣的,所以一定要带雨衣!!而且要质量稍微好点,不要买一次性的,整个行程都会用上。因为风大,雨伞在 冰岛 也完全是不管用的。
9月底 冰岛 已经进入了冬天,一定要带冬装,保暖衣、毛衣、围巾、毛线帽、手套、秋裤。由于行李箱体积有限,我的外套就带了一件棉衣和一件轻薄羽绒服,剩下的都是毛衣,所以拍照的时候脱掉外套就好。

【money】

冰岛 用的是 冰岛 克朗,汇率大概是 冰岛 克朗17:人民币1.
但是在 冰岛 基本上都可以刷MasterCard和visa,银联很少,支付宝和微信不支持。所以在 冰岛 我没有取过现金。
【物价贵不贵】
如果你要问我 冰岛 物价怎样,只能说:贵!算是全球数一数二物价高的国家了。
一顿西餐大概200RMB左右,快餐店一个 汉堡 +薯条大概70RMB左右,所以最好是住民宿晚上自己做饭。在 冰岛 购物消费也高,所以不推荐购物。如果一定要购物,退税在离开 冰岛 的时候就要办理,冰岛 不属于欧盟国成员,在 欧洲 其他国家无法办理。
BONUS粉猪超市就是 冰岛 最便宜的一家大超市。

【治安好不好】

虽然都说 欧洲 乱,但 北欧 是治安最好的,尤其是 冰岛 ,治安非常好,根本就不用担心小偷好吗,毕竟如此昂贵的物价,小偷也是望而却步的。开车完全不用担心车窗被砸,车上随便放东西,甚至车门不锁也不会有人偷你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