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穿越百丈岭

昌北古道之百丈岭穿越。七点半出发,十点左右盘山公路到达海拔800多米的临安龙岗双石村,开始登山,一路欢声笑语,经过松树林,见到久违的雾凇,很美,穿越白雪皑皑的雪原小道,一路向上攀登,与中午时分,到达海拔1448的云顶湖。冬季,由于海拔高,整个湖泊变成了一个白色的梦幻冰湖。我们继续出发一路在雪白的山脊线上行走,举目四顾,豪情勃发,到达百丈岭林场休息。然后下撤,沿着昌北古道而下,四点回到双石村。途中金丝铺地,泥浆刮搭,冰雪皑皑。美食饕餮,歌声萦绕,云里雾里。此行博为惊艳!    晓琴美女说

这其中的美,并不是多少华丽的词能够堆砌的,只有身入其景,才能真正体会。一位去过百丈岭古道的小姑娘在日记中写道:“山上的路,并不好走,幸好路边还有一些“招待所”。累了的时候,就在大岩石上坐着歇会儿;渴了的时候,就舀起路边的一口清泉——纯天然的,无毒无害;看到美丽景色的时候,就拿起手边的相机,将快门按个不停……一路上有说有笑,没有过多的劳累,或许是沉浸在那美好的大自然风光之中了吧,我想应该是的。”

百丈岭如其名字一般,听起来有些神秘、高大,只有你亲自翻越了,才能领略其真意味。山是大地的宠儿,是地球样貌的坐标。岭在山中,是其样貌的精华。因而凡有高山绝巅的地方,总有人想着征服登临;凡有山岭绝景的地方,总有人想着翻越攀登,当一座山、一道岭被登临、被翻越时,与山同行的那个人得到的绝不仅仅是登临、翻越那样的意义,而是历经了如山、如岭一般美丽、奇绝的壮阔人生。翻越百丈岭,简直是一场妙不可言的旅行!

冬天去行走应该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