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圣淘沙名胜世界寻宝手绘之旅——来新加坡,我们只想慢慢游

和小海豚的亲密接触

和胖洲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每天真是轻松的不要不要的。今天下午安排和可爱的小海豚来一次亲密接触,也是本次旅行小梦最最期待的体验!

海豚园位于水上探险乐园园内,跟随导视牌很容易找到。
在国内,一些无良的海洋馆会给它们服食大量的肠溃药。但在这里,饲养员首先会事先告诉我们要小心与它们相处(如果违反很可能会被请出去,感人!)。名胜世界会非常照顾海豚们的感受,让它们可以足够的放松,没有高强度的训练。海豚可以自在的游动,成群聚集的玩耍,繁衍后代。每一名饲养员都非常清楚和了解每一只海豚的性格和喜好。甚至互动结束后,饲养员会召集大家,花很长一段时间教育人们要去环保,去保护海豚,这点是我最非常我感动的一点。

入园注意事项:
1.身体不要涂防晒,即便涂了入水前工作人员也会让你冲洗掉。因为防晒霜会对水质造成污染,影响小海豚的生活环境。但是脸可以涂,毕竟还是要美美的拍照嘛。
2.一定要自带泳衣,会塞在潜水衣里面,所以尽量不要太多花样,尽量选择简单一点的款式。
3.预约可以在马蜂窝或者某宝旗舰店预定,建议提前预约,尤其是旺季的时候。
4.项目:海豚探索:成人98新币,儿童/长者88新币;海豚伴游:成人128新币,儿童/长者118新币。此外还有一些其他项目,包括适合小盆友的科普项目等等。
5.遇到恶劣天气海豚园可能会临时闭馆,如果遇到天气不好的情况一定要提前询问后再去。
6.开放时间10:00-18:00 (周一至周日)

入园后你会发现整个海豚园非常安静,诺大的场地只有投喂的饲养员和漫游的海豚们。工作人员悄咪告诉我们,经过海豚池的时候不要做任何手势或者动作,这样会打扰到正在休息海豚。
我们俩换好潜水服后,负责我们的教练会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全程中文细致的讲解,我们可以了解到海豚的栖息地、身体构造、生活习性等相关的知识。
入水前需要在旁边的露天淋浴,冲淋至少30秒钟,避免身上的防晒霜影响水质。水池里装的是净化过的海水,还添加了具有杀菌功能的臭氧,保证海豚的安全。

和我们一起玩耍的小帅哥宝宝名字叫rongrong,中文名我们决定自作主张的叫它榕榕。
教练告诉我们辨认海豚的方法:鳍上有很多缺口,不要以为这是打斗时留下的伤疤噢,这就像指纹一样,每只海豚都不同。
教练可以通过鳍来辨认它们的名字,榕榕的鳍会比其他海豚平一点。
摸小海豚的时候一定不要让手指划到它们,请温柔的抚摸。
榕榕皮肤的手感超级舒服,滑滑的。小海豚的皮肤每2小时修复一次,所以始终保持着光滑。

榕榕超级聪明,我们和它跳舞、玩耍、听它唱歌、数它的牙齿、抚摸它光滑的皮肤,甚至中途看它拉便便,每一项都会触动我们的萌点,小梦开心到全程笑到合不拢嘴。
PS:在和海豚互动时千万避免触碰它的眼睛、气孔和嘴巴。

啊啊啊啊,太可爱了,完全没办法抑制内心的小激动。

我们体验了一次海豚伴游,我们需要趴在板子上,由榕榕和它的朋友推着,快速推到池子对岸。有时两只海豚速度太快,体验的人平衡不好,有可能会翻在水里

简直太惊险刺激了!不会游泳的小梦表示刚开始超害怕,体验后才发现只要双腿绷直,板子用手固定住就不会翻,愉快的游了一个来回。

海豚园整个体验大约1个半小时,包括准备及讲解时间,真正与海豚互动的时间大约是半个小时左右。但从中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海豚的知识和与他们相处的美好回忆。

慢慢游的水上探险乐园
告别榕榕,我们打算直接穿着泳衣去往水上探险乐园。因为新加坡一直是大阴天,加上已经是下午,小梦索性不涂防晒,直接下水玩耍。

注意事项:
1.园内储物柜是付费的,全天不限次数取放物品。园内备有大型储物柜$20,及小型储物柜$10日租。
2.探险乐园内不提供毛巾,所以要自己准备毛巾。
3.如果需要暂时离开园区,在出口处会在手背水墨印章。重新入场时出示水墨印章及入门票就可以了。

【探险河流】园区会提供免费的橡皮筏,沿着探险河流悠游猎奇。有14个截然迥异的主题区,雨林花园、幽闭洞穴,还会路过海底隧道里感受海洋生物噢。

其实水很浅,大概到胸左右,不太需要救身衣。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体验了螺旋滑道,需要两个人乘橡皮筏进入螺旋回转水道,速度之快让人头晕目眩,最后被抛入水花中,非常刺激!

后来我们继续沿着河流慢慢前进,一路上和胖洲边聊边顺着小河慢慢移动,这感觉有点像我们年老后的老年生活状。

停不下来的——SESSIONS辣椒螃蟹新味餐厅
在水上乐园耗尽元气,晚上只想好好犒劳一下我们的胃!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自助餐,辣椒螃蟹随便拿的那种!人均只要400rmb,如果你是大胃,那么绝对值得,如果你胃口不大,光吃螃蟹估计也足够了。

胖洲一个人吃了4大盘辣椒螃蟹,根本停不下来,还表示没吃饱,一旁的我表示震惊!胖洲少有的战斗力被激发了,看来这次晚餐的价格全靠胖洲值回来了

吃之前为了安利给大家,让大家也解解馋,小梦边留着口水边拍照。
上图是没了就无限量供应的辣椒螃蟹,看着好像狠辣的样子,实则口感是偏甜辣。

除了各种新鲜的海产品,还有少女们喜欢的甜品系列。

真是大大的满足,要疯狂安利给你们!

摸着满足的肚皮去睡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天是最满足的一天!

建筑之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真的很不舍,因为回去又要埋头工作啦。不过这几天在名胜世界的放松时光让我和胖洲又恢复活力满满,准备迎接年底的忙碌啦。
收拾好行李,离开名胜世界,我们打算去市区几个我们感兴趣的地方玩耍——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和哈芝巷。

如果只看美术馆外观,你会以为这应该是一座市政大楼,并不会联想到或奇形怪状或简约线条感的美术馆,相比之下它显得太过庄严和正经。
其实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由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改建而成,它致力将新加坡东南亚地区及世界各地的美术接轨,并持续鼓舞和启发群众的视觉艺术机构。馆内典藏了许多新加坡东南亚的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东南亚艺术,呈现新加坡和区域文化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历史。非常值得一来,即便对画展不感兴趣,你也会对美术馆内部的建筑结构所惊叹。

票价:如果在馆内购票太贵,建议大家搜某宝,130RMB/2人
开放时间:周五上午10:00 - 下午9:00周六 - 周四上午10:00 - 下午7:00
Tips: 美术馆有固定场次的中文讲解,需要提前预约,约满就没有了,所以建议准备参观前建议先提前预约。我们参观吴冠中的画展时幸运遇到中文讲解,旁听后受益匪浅。

入口处的艺术装置让人看着有种万丈深渊感,腿瞬间发软有没有!

机智的胖洲在某宝买好票,秒出票后去售票处领取就可以开逛啦!

我们打算用从上由下的路线来逛美术馆,搭乘电梯直达顶层。图片看到屋顶其实是一个外露建筑,改建后成了室内的一部分。

即便是阴天,也可以拍出大片般的效果。

前市政厅和前高等法院是两座平行的独立建筑。建馆时修的廊桥将它们合二为一,方便了人们游览。

两座老建筑面积很大,楼层也很高。不过不用耽心爬楼太累,每层都有N种方式的电梯方便参观者。

非常有幸观在博物馆观看到画家吴冠中的画展,展出时间是:今年8月31日至明年9月29日,为了纪念出生于1919年的中国画家吴冠中的百岁冥诞,《吴冠中:文心与画境》正好在吴冠中展厅展出,分为乡土、 江南 、画途、树非树、夕照人体、古韵新腔、生命风景七个部分。非常值得一看!

来博物馆当然要拍摄几张逼格和艺术气息满满的照片了,大家可以边吹着空调,看着画展,顺便在馆内找寻特殊的角度安静的仰望45°,这简直就是午后胖友圈的装逼神器。

文艺范满满——哈芝巷

从美术馆到哈芝巷大约1公里的路程,步行需要十多分钟。
导航显示还有一条街就到了,但早早的你就会被远处涂鸦墙所吸引,那便是哈芝巷了。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因为战争而变得空荡荡的街道,现在却因为绘满了夸张而鲜艳的墙绘、以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成一条文艺气息爆棚的小巷子。引来许多游客来这里打卡拍照或是淘一些古着服饰、家居饰品等等。

哎呀,一不小心差点撞波点裙,还好颜色不一样,不然谁丑谁尴尬了。

扮丑?小梦没在怕的!我是认真的!

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办法进店慢慢淘自己喜欢的饰品,但一路上小梦对这条街充满了喜爱,以前的愿望不就是这这种文艺的街道开一家杂货店或者咖啡店么,如果下次来我希望能一下午都泡在这里。

胖洲仿佛在催促我:时间到啦!时间到啦!我们该返程了!小海豚正等着我们呢~

离开前拍到一个超酷的女孩,腿部的纹身加上花臂,这一身性感穿搭,活像从电影里走出来的。

再会了,新加坡。
搭乘的士,我们早早的来到樟宜机场,想在这里解决午饭顺便买一些手信给朋友同事。小梦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机场买特产,会贵到你瑟瑟发抖。一代虾片竟然要将近100RMB,其他的更不用说。能在市区买尽量还是在市区买吧,而且品类多样。

胖洲被机场的游乐设施所吸引,摆出来他的招牌动作。

我们搭乘skytrain到T3航站楼,带胖洲去新加坡美食街吃他日思夜想的肉骨茶。

作为肉食爱好者的他直呼过瘾,整块肉骨吃的贼干净。我点了一份干拌面,味道是不错,就是辣到我喝了两大杯水还不够。
对了,我在美食街随手买了一份咖椰烤土司,简直想用难吃来形容!建议大家还是去机场的亚坤店吃,小梦之前吃过,绝对美味,鉴定完毕!

再见了,新加坡
写完新加坡游记,小梦便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了。

有颜有才呀,羡慕
水下摄影的功力很深啊
叶小梦是大吃货 发表于 2019-3-1 10:45 鳐鱼可爱的“笑容”可以说是非常治愈了。

[co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