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塔克拉玛干迷失了营地…

2018年11月30日,经过雕哥的不懈努力,在他的带领下全队经过前期准备,终于和保障团队一起到了若羌县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由此开启了中国人自己组织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由东向西徒步穿越。
想起我们准备过程中的一路艰辛,现在终于成行了,心情还是蛮激动和期待的。

我知道,塔克拉玛干就在眼前,就在脚底,但是大漠深处等待我们的却是一个未知……

今天主要是沿着车尔臣河南岸走,磨合磨合腿脚,有一条土路,沿着路走不太累,路两边基本是芦苇荡,偶尔也会有些胡杨屹立在路边,大家拍拍照,走走路。保障车队沿着土路早开到营地点儿了。

今天路程23公里,还有路,还是蛮好走的,但是虽然经过前期每天十公里的徒步训练,脚上还是起水泡了,心里还是蛮开心,心想早晚要起泡的,早起早适应。

六点多到了营地开始搭帐篷,先到的已经搭好了,他们就开始做晚饭。这次感谢名誉队员钱秀泽赠送了三只羊还有几十公斤牛肉,肉食充足。感觉还是蛮累的,吃饱喝足就睡了。

经过一夜的休息,早上起来,气温还是满低的,呼出的水汽都在帐篷上成霜了,睡袋里边不冷,都是1500的羽绒睡袋,我垫了两个防潮垫,还有一件借冬哥的军大衣,军大衣在寒冷的户外真的管用。

今天定的路程是30多公里,还是那条土路,主要是走到第二天的过河点,路上风景依然是胡杨,芦苇还有滩涂,路上脚上的水泡更疼了,也要咬牙坚持,狼哥的脚由于出汗起的水泡更大,他走一段就要换干爽的袜子,那情把袜子给了狼哥一双。

雕哥本来说收队在后边,我们在前边等他,一直也没跟上来,朱继海和殷之新用无人机也没找到雕哥,还好手机还有信号,就打了电话,说是在后边拍胡杨林,反正也有营地点,我们就先走了。

保障车队后来跟上来,弹头就把背包扔到车上,由于体力好就跑步前行了。路上还碰到了放骆驼的,我和狼哥在一个路口休息,连等等后边的人,怕有人在这个路口走错,果然毛毛在这个路口低头走路,不叫她就走错了。

但是大家沿着河岸走到定好的营地点,却没发现保障车队,又沿着河岸找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可惜对讲机也放到车上了。
这时天已黑,大家又走了三十多公里路,脚上还有水泡,都累的够呛,只能走到定好的营地点干等,正好在河边碰到雕哥,他说他也没找到营地。

由于保障车队没有事先通知临时更换了营地,天黑了,晚上也起风了,心想今天会不会就在此过夜呢,寒风呼呼的刮着。
大家等了一会儿,看到远处有灯光,我们也把头灯打开了,灯光越来越近,靠近才知道是保障团队的车。

后来才知道为了方便明天过河,他们变更了营地点,延长了3公里多,也联系不到我们,大家于是挤在车里一起到了新的营地。
营地在车尔臣河边,河滩都冻的硬邦邦的,而且刺骨寒风呼呼的刮,不管那么多了赶紧搭好帐篷,吃完晚饭就迅速钻帐篷了,晚上在帐篷里看了看脚泡,增多了也变大了。

睡醒一觉天还没亮就起了,烧水做饭,为了在冰水涨起来之前过车尔臣河,定的是九点就要过河,而且为了减少负重扔了一堆不必要的物资,在物资里发现一袋五公斤的花生米,这个好东西不能扔,我就放背包里背着了。
车在河里不能熄火的,不然就报废了,一辆车在河岸陷了一次,另外两辆车费了好长时间才把陷车拉出来,之后还算顺利一次过河就走了。

要穿着水裤过河,随着气温的上升,水位也在上涨,河水都是冰水混合,也不能在河里摔倒,摔倒进水,就是失温有生命危险。

狼哥首当其冲进入冰河探路,由于只有六条水裤,六个人先过,弹头和殷之新下一批,在急流水深的地方只能拄着拐杖,胳膊挽着胳膊一起过河,水深也到了腰部以上,冰水冲击力很大,在眼前流过有一种晕眩的感觉,这时想着就是不能跌倒,安全过河。

六个人过了河,狼哥又背着水裤回去接他们俩,本来我想一起回去,狼哥说少一个人回去就少一分危险。三个人在回来的途中,弹头就陷进河沙里了,幸亏狼哥救了他,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成功过河。

过了车尔臣河就真正进入大漠了,男队员背着几公斤的水裤,离营地还有18公里…

欲知后事如何,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文:孙艳涛

编辑:两匹马

图:本次探险队员

很有意思的经历
楼主继续
发自在外APP
好些个行程发在一起最好。
探旅者 发表于 2019-3-2 10:49

赞赞赞,有机会的话就带上我
你爱吃辣,而我做菜无辣不欢,你说我们是不是天生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