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中国户外 折叠艇新时代 桨类探险旅行文化2.0 桨板挤压下, 海洋舟何去何从?

发表于 2019-3-6 05:10 显示全部帖子
亚萍说的很好的话   “图123,国外五岁小朋友就和父亲以运动方式看世界!让我想起马亲亲1岁到5岁之间我启蒙她划龙舟,皮划艇,独木舟时期的场景!直到她可以独立划着自己的小船探索浙大启真湖......我给她的是强健的身体,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水上运动的兴趣,敢于尝试的勇气,好奇探索,冒险,团队合作,互助互爱,家庭亲子,小伙伴,大自然的美妙和无限想象空间,大河大江的胸怀,落水的恐惧和战胜自我,“小富即安”洋洋得意放弃划船后被其他小朋友超越时的伤心和跌倒爬起的建立自信的过程......等等...我带她是通过读水在读世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9-3-6 05:11 显示全部帖子
在划艇概念上,这个群区别其他群最大意义,从国内普遍难度以及比赛速度追求, 到人性,认识自我突破自我,理解自然和皮划艇文化,到家庭户外教育集体观念,荒野探险方向发展

在难度追求上,很早就觉得离事故越来越近(不一定是我,可能是队友),1-2 次老天爷赏脸给了我活下去机会,从团队角度以及国人难度素质,永远是堵不完漏洞。难度退一步,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9-3-6 05:21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见识了国人太纠结英雄,这些因为难度产生出来的东西,连我这种劝架之人,两次被所谓英雄骗子一百八十度转弯而误伤,何必纠结英雄骗子,他们都是人,既没有想象那么英雄,也不是所谓骗子,回归户外纯朴简单和初心
发表于 2019-3-11 06:14 显示全部帖子
折叠艇适合做 七天以上的皮划艇旅行(两段也是可行)

1 自由是最大的优势,去地球任何地方
2 不依赖租艇公司,节省开销(包括艇,吃住,旅馆) 大概是一百刀一天
3 一周节省大概700 刀,而折叠艇价格旧的700-2000 刀, 新艇1500-4000 刀
发表于 2019-3-12 00:10 显示全部帖子
国内海洋皮划艇各大群今年最热主题之一,折叠艇。

这就是海洋皮划艇现状

大家共识,高端技术,高端文化,高端旅行,高端意味品质内涵,与钱关系不太大。

海洋爱好者人不多,但素质很好,文化素质国内估计最高。

不利用优势,被其他所有竞争类别挤死。利用好优势,你可以最光彩。

另一大群讨论运输硬艇弊病什么,加上未来海洋旅行越来越远,我可以得出结论,驱动中高级爱好者第一或第二只艇,折叠化,可以加速高端旅行发展。国内大概有250-350 只折叠艇。但活跃的估计50 只不到。

我们在打通国际旧折叠艇,进入到国内爱好者手中渠道,每年5-10 只不成问题,争取五年后今天,让100-200 折叠活跃,500-1000 核心海洋舟爱好者支持我们全国活动,就是下5 年的目标。
发表于 2019-3-12 00:1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帖子的阅读量很真实,我们此帖目标5年内,传播或影响到2万读者量
发表于 2019-3-12 03:0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3-12 03:50 显示全部帖子
非常有意思拿折叠艇与桨板作比较,器材是种投资,是投未来还是目前,是投资海洋还是河流?

1)折叠最接近爱斯基摩人的皮划艇, 历史三千年,现代折叠艇历史达一百多年, 自重德国人1936用Klepper 完成大西洋的横渡,名噪一时, 是一种类似帆船的经典文化

桨板有着默默无闻30年的历史,从冲浪板演变过来, 过去5年爆发性被推广 , 成为PK 海洋舟(人数级别在西方接近)

2)购买选择,桨板处于大爆发阶段,各种式样,从一千到几万人民币,应有尽有
折叠由于没有推广,从2000之后开始走下坡路,市场上新的高级折叠艇 价格普遍1万到3万

3)使用寿命,在几十年的皮划艇历史文化中,一些欧美的折叠艇30-40年不少见,而精湛的德国艇传说有着50-80年的寿命,是所有桨类主要器材了,寿命最长一个
桨板 寿命,据我观察, 3-4年充气桨板(使用频率高状态, 3-6年的硬板, 绝对不差但是,3-5年内破损换新概率非常大。

4)旧货市场,由于折叠寿命很长,在欧美600-2000刀的二手高级折叠,非常丰富,为折旧保值最优的户外大型器材头一俩位。 旧货往往又可以延续使用10-20年
桨板,我觉得旧货价格会不错(大量被时间淘汰), 但也说明保值功能不会好。 旧货延续使用寿命 大概2-4年。

5)运输方便性能。充气桨板最方便,折叠处于当中。 硬艇,明显容易磕损,麻烦比前两者复杂的多。

6)性能,充气桨板明显不如折叠艇与硬桨板, 折叠艇与优质硬桨板感觉各有千秋

7)最大的区别来自水域,折叠主要用于静水,河流以及海洋冲浪, 海洋旅行,虽然桨板也可以做,明显安全和效率,远远不如折叠。除了冲浪,桨板基本属于静水与河流的范畴,而折叠俩者都很强,而设计按照海洋设计。任何海洋设计都比淡水复杂很多

8)失温以及多日探险,这是桨板最大的弱点,所以北方用得相对少,南方很适合, 非常适合短途, 而折叠设计为多日探险设计

9)成长过程(包括购置,技术学习), 桨板有绝对的优势,很适合从未有划艇经验的新人,所以桨板正在主导新人进入水上运动的主要工具
折叠,因为器材市场非常有限,需要很久的等待,更适合中高级桨类爱好者。

10)冲浪,因为桨板来自冲浪板设计, 相对折叠有无比的优势,自然桨板是唯一选择,如果你旋转海洋探险,那么桨板不是很好选择,折叠是为多日探险而生。
发表于 2019-3-12 04:19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是历史最著名的双人艇,旧货才500-1000$,寿命20 年,旧艇10 年,被用来inside passage,就是海洋舟里的安那大环线(更难更精彩,划完或者相当于珠峰),速度不快容积特别大,北美估计有5000-20000万 只
发表于 2019-3-12 05: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ampa 于 2019-3-12 06:01 编辑

这是中国爱好者2019拿下的第一只折叠

地点北美Ebay
价格 1500+200刀 运费
原价 三千刀
艇主 国内前十大学,商学院教授
故事 这是教授为他大儿子制备,教授继续寻找给小儿子的礼物,教授第二只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