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阿尼玛卿,没有哪次攀登是完美的

拉练BC适应了一天以后,听领队安排前往C1进行拉练,顺便提前给C1背一些东西。营地出发后先过河,再经过高山草甸,再走一大段碎石坡,到达巨大的阿尼玛卿冰山下面,就是我们驻扎的C1营地。

到达营地后开始搭建帐篷,我们稍做休息轻装下撤。天黑之前下撤到BC,行走过程中下雨,可能由于没有及时戴冲锋帽被淋了一点,也有可能是高反,再加上一路上都走的很赶,返回BC后头疼,晚上10点钟回到帐篷,心想睡一觉就会好吧。

第二天状态好很多。今天主要进行技术装备的培训。上升器、ATC、抓结的使用巩固了一遍。你越熟练,在山上安全更多一份保障。BC的天气每时每刻都在阴晴转换,阿尼玛卿脾气大得很呢。

正式攀登BC-C1

终于开始正式攀登。

正式攀登的第一天,领队全程控制大家的速度,尽量用最舒服的速度前进,走的很慢很舒服,状态比拉练那天好一些。经过了熟悉的草甸,熟悉的碎石坡,大冰山,又见面啦!这天的天气特别好,傍晚晚霞遍天,映红了整片天空。然而,从这天以后的每一天,每晚都是阴雨天气,我还吭哧吭哧把单反带到了C2,结果下了一整晚的雪,啥也拍不到。

C1-C2

正式攀登的第二天,所有攀登装备上身,终于要进入雪线,好开森。今天的主题:不段上升。上升了8段绳距,有800m左右,平均坡度60度,到了保护站刨个坑休息,不敢轻易卸包虐的不要不要的。全程都行走在雀儿山最后的冲顶路段,上到最后一个平台以后,平坡再走几百米就到达C2营地。今天还没有看到阿尼玛卿的壮美冰川。累瘫,搭好帐篷赶紧进去休息,帐篷里待一会儿就头痛,出来走走,再进去待会儿,直到变天。

C2-BC 没有哪次攀登是完美的

帐篷外狂风大雪肆虐了一晚上,帐篷内的我头痛欲裂一晚上没睡着,好不容易熬到了凌晨两点钟,现在的情形根本不具备登顶条件,再等等吧,等到天亮,雪依然在下,帐篷都快堵住了,实在没法儿冲顶了,领队决定下撤。是啊,没有哪次攀登是完美的,就这样,我的阿尼玛卿攀登止步于C2。下撤之前,尖曾在C2撒起了
龙达
,无论登顶与否,感谢神山的接纳。

数着绳段下撤,今天的主题:不断速降。这酸爽,绝对是我人生中速降距离最长的一次。山上下雪,山下下雨,到达营地后俩裤腿都是泥,相机也进水了。当天回到大武镇上。

攀登活动已经结束,阿尼玛卿留给我的,除了晒红的鼻头,当时掉了的几斤肉,硬盘里的几千张照片,还有一段永远无法忘却的回忆和对这座神山深深的敬畏之心。
阿尼玛卿,再见,或许再也不见。
结,终点亦是起点。

• 王百夫 神山,必然有他的神秘莫测之处。心灵纯净的人是最受欢迎的访客,洁白的雪峰映照着造访者的心灵。(把漂亮的照片多发一些) 2020-3-29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