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最近穿得最多的Danner Quarry 400G和 Scarpa Kailash plus比较

玩户外算算也真不少年了,算不上装备党,以前也秉承合适就好的选择,但什么叫合适,其实挺难界定的,新一年开始,也要开始做今年出行计划,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两年我觉得很合适的两款户外靴,至少是合适我,很舒适,耐用,有品牌也有颜值。一双是美国Danner Quarry 系列8寸帮 gtex 重装户外鞋,真的很重,刚穿上简直让我怀疑人生,穿这个怎么爬山……但是,这个但是非常重要,磨合了一个星期后,我发现这双鞋很舒服,非常舒服,在日本的15天就是穿着丹娜,每天10到15公里,徒步,爬山,逛公园,去血拼,简直是要时尚有时尚,要功能有功能。好吧,说下鞋,我是260mm的脚长,肥瘦适中,稍厚吧,丹娜43码,穿中厚袜合脚,舒适,不紧绷。v底,胎花触地面积比较大,硬底,加上8寸帮,防滑性不错,湿滑路面控制比我其他v底要好一些,鞋底耐穿刺,个人觉得作为工地保护鞋更合适,全牛皮材质,透气性还不错,全金属扣件,说说缺点吧:还是重哟,确实重,另外,皮面容易有刮痕,这点我觉得没什么,手指擦擦,有点痕迹感觉更man。
另一双,中型徒步鞋,18款斯卡帕岗仁波齐plus,这双是去年年中买的,填补下中型徒步鞋的空缺,我对之前的LOWA意见很大,准备打入冷宫。也是43码,舒适,包裹性不错,不过鞋带系最上格,走路感觉勒脚踝,挺奇怪的,感觉时有时无的,难道还没磨合好?18款plus用了pro的底,从理论上大底算是升级了,不过走湿滑还是溜冰,对于青苔和湿滑岩石的控制依然那个德性,看来还是适合中高海拔的干燥徒步登山。全皮鞋面,一体化鞋舌,全防水鞋套,还是值得拥有的。

合影

岗仁波齐内侧

丹娜细节

岗仁波齐细节

• 山火 正好 Quarry和Scarpa Kailash Plus我店里都有, 补充一下差异。 Danner Quarry是典型的美国劳保防护鞋,最大特点是对鞋的防撞防压能力有严格要求,通过美国ASTM防护鞋类标准。所以导致自重超级重,一双大约2-2.5k ... 2019-3-3 23:35
围观下。。。
希望楼主在山里实测一下,这两双鞋都是定位山里徒步的,哈哈
188843202 发表于 2019-3-3 21:10 希望楼主在山里实测一下,这两双鞋都是定位山里徒步的,哈哈 ...

Danner Quarry真不是定位山里徒步的。。
leodai 发表于 2019-3-3 13:58 玩户外算算也真不少年了,算不上装备党,以前也秉承合适就好的选择,但什么叫合适,其实挺难界定的,新一年开始,也要开始做今 ...

Danner Quarry是典型的美国劳保防护鞋,最大特点是对鞋的防撞防压能力有严格要求,通过美国ASTM防护鞋类标准。所以导致自重超级重,一双大约2-2.5kg左右(400G这种带保暖填充层的重一些)。比目前主流的中高帮户外登山鞋重量多了一公斤左右。 如果用来进行长距离负重徒步登山,那是非常不合适。鞋帮相对更高,如果用作城市秋冬保暖和防护还是不错的。

Kailash Plus是SCARPA 18年改款的新一代典型的Trekking级别鞋类,适合Hiking,Trekking等活动,一双重量控制在1.3kg左右,比老款冈仁波齐轻了不少。作为长线徒步穿越等,都是比较合理的重量。

我也是觉得穿丹娜徒步太辛苦了,这负重啊……不过包裹性和安全感刚刚的 给它起了外号叫足上装甲车
发自在外APP
另外,穿下来的感受,丹娜的防滑性真的要比一般的硬V底好很多,特别是湿滑路面
丹娜的战靴GTX26025用在户外特别是爬山,还是非常好的,我经常穿来爬山,还有美军的背包帐篷睡袋,重是重一点,但是在户外这些东西真是放心可靠,轻量化的东西,在户外真是有点不踏实!
一双danner crag rat 一双因为要走ebc才买的 scarpa kailash plus 虽然kailash相比danner要轻 但是 danner感觉爽啊 坚固耐用 但是 我买小了 。。。。爬个四姑娘三峰 上山一点问题都没有 下山 脚尖痛的我骂娘 但是 我依然喜欢他 现在那里都没有卖的 还想买一双d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