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3.3苏驴穹窿山野爬记

作者:白云

穹窿山 苏州第一名山!现为国家5A景区!位于光福镇旁边吴中区西北部,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为苏州市最高峰。 此山气势雄伟,地域宽阔,苍松翠竹,山色秀美,如入仙境,历史悠长,人文景观丰富,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山。古代大军事家孙子隐居在此,并写出了中国历史第一部兵书《孙子兵法十三篇》。穹窿山的著名景点有:孙武苑,上真观,朱买臣读书台、兵圣堂、望湖园、乾隆御道、洞天福地、宁邦寺、玩月台、御湖景区等。

3月3日 小雨转阴 我们8:50在上泾村公交站台集合后,在领队乔的带领下,向今天的目的地-穹窿山迈进!

鸽子一动不动,貌似受了伤!慈祥的群主有些不舍......

洞內供奉着的是 江南第一唐彩卧佛!

三条蛇!有意思的网名,有意思的人!虽第一次一起爬山!但似曾相识,很是投缘!喜欢活泼开朗的她!期待再次相遇......

表白的地方!苏驴 我爱你❤️

智慧泉 摸一摸 沾沾灵气 说不定以后会思如泉涌,聪明无比呢!😆

四大金刚,五朵金花!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快乐的像个孩子!喜欢户外这种 放飞自我,随心所欲的感觉!

苏驴俱乐部,带领我们走进大自然看山玩儿水,强身健体!苏驴俱乐部做公益,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关爱!我愿意与苏驴一起成长!我 在这里 等你!

一周一山,是苏驴每周日固定的户外活动。今天除野爬穹窿山外,还有40多名友友在中锋寺搬运砖石义务修路。